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也可以V我5000,写你爱看的😀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避难所 2.2/12

他把粉末研磨成完美的细度,尽量不去琢磨那个黑发的神秘人。他尽量不去把伟大的哈利·波特——那个最终毁了他所珍视的一切的混蛋——往坏处想。德拉科现在长大了,知道世界上还有更强大的力量,比学生之间的竞争更严重的事情。

德拉科锁门时,金妮在药店外面。她犹豫地站在那里。天色已晚,她知道她应该回到城外的寺庙去。它布满咒语和屏障,是供她居留的安全之处。她的梦是另一回事;谁也没有顾及到这一点。

德拉科默默地看着她。“你好。”他最后说道。

“我没有付你钱。”她轻声说。

“我知道。总会有下次的。”

建筑的阴影遮住了她的眼睛。“我不欠任何人任何东西。”

“是吗?不是任何人。”

“对,我以为我有,但是我发现我没有。”

“想谈谈吗?”

“不是跟你。”

“那就两天后再见,韦斯莱。”

“我还没有付药钱。”

“下次带来。我已经关上收银台了。”

她的表情让人捉摸不透。“为什么?”

“总得有人,”德拉科漫不经心地回答。“我是这里唯一知道的人。”

“你的老板知道。”金妮阴沉地说。

“克莱夫不知道你是谁,”德拉科耐心地解释。“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在乎。”

“这是个很小的城镇。有人在乎。”

“你知道,威尔士是一个不一样的地方。他们不会强迫你说任何事。你可以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

“你说过你在这里有另一个名字……”金妮说。

“是的,”德拉科说。“你也可以。但那样的话,你就要放弃你的黑暗秘密。无论你变成谁,你都不再需要它了。”

“仍然有人在乎我,”金妮愤怒地说,生气地看着德拉科。“我不能就这么突然走掉。”

“也许洛夫古德在乎,”德拉科说。“也许对她来说,这不仅是责任。我同意。她总是理智大于感觉。但除了她,谁会注意到你去了什么地方?谁会想到去找你?”

她瞪着他,但仍然固执地保持沉默。

德拉科耸了耸肩。“随便你,韦斯莱。两天后见。”

她没有跟上他。

两天后,她出现了,看起来几近憔悴。他立刻就看出来,她吃得不好,睡得也不好。但看到她如此迅速地身心憔悴,还是令他十分惊讶。她用力把钱扔到柜台上,眼睛里冒出熊熊火焰。她看起来又变成了十四岁,愤怒掩盖了恐惧。德拉科想知道这两天里发生了什么变化,但他没有问。如果她想,她会告诉他的。毕竟,她没有别的人可以倾诉。大约两周后,洛夫古德会在市场上和她见面。也许她会给金妮一些东西,也许她不会。也许洛夫古德会给她带来一些外界的消息,进一步解释她为什么要躲藏这么长时间。

金妮看上去杀气腾腾,她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德拉科身上。“因为我没付钱,你对那些药做了手脚。”

德拉科没有说话,优雅地把钱从柜台上划走。“我从来不对产品做手脚。你仔细想想,你是拿到药剂后才离开的。可能只是你自己的感觉。”

她仿佛被打了一巴掌。“不是。”

“我猜它们不再那么有效了,是吗?那些讨厌的梦变本加厉了?”她反抗的神色回答了他。“思想总是有办法逼出真相。这和我的药剂质量没有关系。我向你保证,我以只提供最好的产品为荣。”

“它们已经没用了。”

“药剂的作用只有这些。其他的你得自己解决。除非你告诉我,否则我帮不了你,而你说过你还不想这么做。”德拉科耸了耸肩。“那么,我也无能为力了。”

“我需要更好的药剂。”金妮嘶嘶地说。

“没有。”

“胡说。一个好的药剂师可以生产出更好的产品!你可以做得更好。”

他的笑容很淡,几乎看不出来。金妮抿紧嘴唇,眼睛里闪着怒火。“就算我可以,我也看不出这样做的理由。只是几个噩梦,没有必要制造可能致命的东西。”

“我会付你钱。”

“你付不起。”

“你说要多少。”

“你的秘密,”德拉科干脆地回答。“我不会在不知道原因的情况下制造危险的东西。我已经得到教训了。”

金妮脸色煞白地后退一步。“不。”

“那好吧。门在你的左边。每年这个时候我都很忙。如果你想做交易,你知道白天在哪里可以找到我。”

他好笑地看着她离开。她会绝望地回来,准备全盘托出。这支舞已经跳得够久了。

但是几天过去了,她没有出现。到了周末,这种期待几乎把德拉科逼疯了。金妮看起来那么绝望,那么需要精神支持。她一个人怎么忍受?如果他认真想想,噩梦变得这么可怕很可能是他的错。他当时看起来很像那个黑发男孩。

周末散步时,德拉科在寺庙附近徘徊。他希望他不会发现她挂在套索上;这样就浪费了一个秘密和一张漂亮脸蛋。德拉科没有更仔细地研究他的动机。

她一年级时发生了什么事。德拉科怀疑她杀了人,哪怕她一直哭着洗掉手上的血。但就算她是美好的格兰芬多,谋杀也会立刻在学校里传开。更有可能是一次没能让她的泥巴种朋友从石化状态中复苏的失败仪式,不过德拉科不能确定时间。她洗掉血迹是在他见到她之前还是之后?

现在,所有人都把她藏了起来。一个叫特伦特的人与这件事有关;在找到他之前,他们想让她藏起来。德拉科不知道这个名字,他不是学校里的人。至少不是什么重要人物。但在宏观层面上,霍格沃茨里全是些微不足道的人。不太可能是斯莱特林或赫奇帕奇。在这种战争中,斯莱特林不可能接近格兰芬多,而赫奇帕奇没这样的胆量。那就剩下拉文克劳和格兰芬多,两者都很有可能。德拉科和那些学生都算不上朋友,所以特伦特很可能在那里。

德拉科很难想象拉文克劳或格兰芬多会让金妮产生那样的恐惧。众所周知,她脾气火爆,是一个真正的韦斯莱。她在魁地奇球队里,甚至波特被禁赛时,她还当过找球手。他试图回忆其他细节,但他从来没有真正注意过她。她的头发不是那么刺眼的橘色;这似乎是她身为韦斯莱唯一的优点。连她的名字都那么普通。


评论(1)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