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也可以V我5000,写你爱看的😀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昏暗

昏暗/Dim

作者:twinsofthesky

译者:GinnySue

 

分级:PG

简介:

“你知道吗,”沉默许久之后,他突然说,“我觉得我有时也会害怕。”

 

 

“我不相信你害怕过什么。”

她意识到他的灰眼睛正专注地看着她的脸,她的脸红了。“我有害怕的东西。”她轻声说。(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说——白天的时候,如果有人挑战她的勇气,她会将红发甩过肩膀,放声大笑。不过现在天黑了,烛光诡异地照进房间,她不能说谎。)

他扬起嘴角,打量着她。“你害怕什么?”他问。

“很多东西。”她不耐烦地耸了耸肩。“你不是吗?”话一出口,她立刻觉得自己很傻。“当然不是了。你见证和经历过一切。两次。你没有理由害怕任何东西。”

他点了点头。“也许吧。”

她不知道她看起来有多迷人,红发披在肩头,双手紧张地揪着睡衣。见他没有再说什么,她微微转过身子。“我想我要回去睡觉了。”

“要我检查你床底下有没有怪物吗?还是你并不害怕?”她转过身来,茫然地看着他,他露出了嘲弄的笑容。

她轻蔑地看了他一眼。“你什么都不知道,是吗?”她转身走回自己的房间,他注意到了她的脚步是多么轻盈。

 

 

通常情况下,这句话会让他感到困扰。如果换作别人,他可能会勃然大怒,说一两句刻薄话,但如果是她的话……

他已经能看得出来,她长大以后会成为一个十足的美女。这个想法让他觉得有点好笑——小金妮·韦斯莱正准备用她的美貌和魅力征服世界,但他毫不怀疑,只要她愿意,她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早上好,西里斯。”她礼貌地说,然后开始吃早饭。

“早上好。”他将报纸翻到漫画版,但一只眼睛一直盯着她。

她用一只手平稳地倒了茶,然后看了看他的杯子。她抬头看向他的眼睛。“你还要再来点茶吗,西里斯?”她问。

“嗯?哦,好的。”

桌子上没有其他人——只有他们。

她若有所思地吃着饭,眼神空洞地盯着空白的墙壁,嘴角浮现出一丝笑意。

“那么,金妮。”他终于开口说道,打破了沉默。“你害怕……老鼠?蛇?高度?”

她看着他的眼睛,他突然意识到,很久都没人只需一眼就能让他心跳加速了。“什么?”她问。

“你害怕什么?你愿意启发我吗?”

她露出了笑容,他清楚地知道,哪个男孩看到这种笑容都得完蛋。“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什么都不怕。”

“哪怕是一个前科犯?”

她摇了摇头。

他皱着眉头靠在椅子上。“你昨晚似乎有点害怕我。”

“哦。我想是因为太昏暗了吧。光线不足的时候,一切看起来都有点吓人。有太多潜伏的阴影。”她的语气几乎是轻率的,他很想知道她是否在隐瞒什么。

“你需要光来创造阴影。”

她用棕色眼睛看着他。“我知道。”

 

 

“对于一个害怕阴影的人来说,你来黑暗里也太多了。”他说。

“你好,西里斯。”她冷冷地说。

她穿着白色睡裙,看起来像鬼魂或天使。

“你一直在这里。”她指出。“你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我偶尔会离开,去洗手间。”

他注意到她笑起来时皱着鼻子。他不禁想,他到底应不应该对她投入这么多关注。

“我想下来和你一起待一会儿。”尽管她试图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他仍然能看到她脸上浮起的红晕。

“你经常有这种冲口动吗?你确定不是因为饿了?”

她假装瞪了他一眼,然后两人都笑了。

她就这样坐在他身边,将手指放在桌子上,他盯着她的手,它与桌子形成了鲜明对比。

“你知道吗,”沉默许久之后,他突然说,“我觉得我有时也会害怕。”

她用棕色的大眼睛望着他,无声地催促他说下去。

“但我甚至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我说不清楚。我就是有时醒来,会觉得脑袋咚咚作响,浑身是汗,喘不上气来。”

“你做梦吗?”

“嗯。”他低声说。“我做梦。”

她用小手握住他的手,安慰地攥了攥。

他以为她会问他梦到了什么,但是她没有。不知怎的,这促使他继续说了下去。“我梦见了失去。失去我珍爱的每一个人。我知道我没法阻止,这让我发疯。我宁愿害怕实体的东西。这样我就能看到它,知道如何停止恐惧。如果没办法停止,我会找到办法。我可以找到办法。”

他一直在喝酒,她知道。他总是喝酒。她不知道他明天会不会因为把这件事告诉她而恨她。

她张开嘴,意识到她的喉咙很干。“你已经失去了很多。”

他脸颊凹陷,灰眼睛里充满了悲伤。“我不能再失去了。”

“那就守护他们。”

“我不能强迫他们留在这里,”他苦笑着说。“但是我被困在了这个地方。就算我想,我也不能守护或保护任何人。”

她的手仍然被他握在手里。“我也害怕失去。”过了一会儿,她平静地说。“我对此无能为力。似乎谁也没有办法。”

“那就答应我一件事吧,”他说。“答应我,无论发生什么事,你都不要鲁莽行事。保证自己的安全。你不会受到伤害。你不知道它会害死多少——”

“好的。”她匆忙应道,似乎害怕他还会说些什么。“我答应你。”

“该死,我是认真的,”他说,灰眼睛里涌起了愤怒。“我是认真的。你不能到处乱跑,冒着可能被杀的风险,却只想着冒险的乐趣。这不是游戏。”

“我从没这样说过。”她激动地说。“我从没说过这是游戏。你以为我不知道我全家都有危险吗?”她涨红了脸,眼中燃着怒火。

他还没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就站了起来,将她拉到面前,伸出双臂抱住她,将下巴靠在她的额头上。“你不能死,”他狂口热地低声说道。“你,还有其他人。你不能死。”

“西里斯,你真不可理喻。”她红着脸反对道。“我不会死。我真的不会死。”他没有松开她,所以她又试了一次。”西里斯。你喝醉了。你不能——”

他突然放开了她,转过身去,捂着眼睛。“你说得对。对不起,金妮。我很抱歉。我不该这样。”

她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这样,这让她有点害怕。她用手摸着他的胳膊肘。“西里斯?”

“你该去睡觉了,”他说。“你睡觉的时候,我会确保不会有黑暗或可怕的东西来袭击你。”他的声音很阴冷,但他还是不肯看她一眼。

她继续站在原地,见他没有靠近她的意思,甚至不再看她时,她叹了口气。她走到他面前,抬头望着他。他绷紧了面孔。“晚安。”她轻声说,吻了吻他的脸颊。

他咽了口唾沫。“晚安,金妮。”

“你不会失去我。”她说。“我答应你,你不会失去我的。”

她转身想要离开,但他再次将她拉到怀里,紧紧抱住她,亲口吻着她的额头。

“你需要一些睡眠。”她轻声说。“我觉得你要顶不住了。”

他笑了起来。“既然你这么说。”

她回房间之前,又转身看了看他,发现他坐在那里盯着桌子。

 

 

「完」

评论(12)
热度(23)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