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喜欢请自己去译,不要参照我的翻译

【德金】无罪三千天 46.1/49

第四十五章 卡珊德拉的诅咒

 

 

珀西以前是一个严格遵守规则的人,而且可能永远都是,他告诉她,他们在这里不能随便说话。“周围都是人。”他说,意味深长地看着街上轻松谈笑的麻瓜们。“我们需要找个地方私下谈话。”

“那就快点吧,我要忍不住了。”金妮抓住他的手,沿着来时的路回到魔法界大使馆,他从储物柜取回长袍,把返回通行证交给了看管门钥匙的女巫。

女巫看到时间戳,扬起了眉毛。“从伦敦远道而来,就待两个小时?”她十分好奇地问。

“香榭丽舍大街附近有一家我们都喜欢的小酒馆。”珀西轻松地撒了个谎,金妮惊讶地眨着眼睛。“我给我妹妹过生日。”

“真是太好了。”女巫说,谢天谢地,她已经失去了兴趣。“来吧,我们下个门钥匙还有两个位置。”

不管金妮怎么努力,他们返回伦敦直至走到他的办公室之前,珀西一直一声不吭。进屋之后,他就将门锁上,施了防护咒语,免得有人窥探。

“那么?”金妮迫不及待地问。“他说了什么?”

“很多事。”珀西说,若有所思地摸着嘴唇。“等一下。”

他走向桌子后面的另一个壁橱,拿出一套完整的茶具,他泡茶的时候,金妮很焦躁。他是故意这样做的。他知道这有多重要。她从没这么想给她的哪个哥哥念咒,哪怕在他们还小和罗恩对她做蠢事的时候。

“好了,”他终于说,把两杯冒着热气的茶放在他们面前的桌子上。“我必须组织思路。”

“如果你五秒钟内还不开始,我发誓——”

“夏蒙尼先生帮了我很大的忙。”珀西喝着茶,开始说道。“我告诉他,我是一名调查员,正在寻找一个失踪的人,我给他看了亚克斯利的照片。他立刻就说了起来。”

“他记得他。”金妮急切地说。

“很清楚,”他答道。“但不是从他讲起的,而是德拉科。德拉科以前在街对面的小餐厅工作,不过他每天早上都会来夏蒙尼的餐馆吃煎蛋卷并谈论食物。夏蒙尼很喜欢他,听起来他仍然对德拉科的离开感到难过,这可能就是他对你那么生气的原因。德拉科在那里待了大约五个月,然后就突然离开了。他在那里的时候,亚克斯利总在附近闲逛。”

金妮伸手从他桌上拿了一卷空白的羊皮纸和一支羽毛笔。她一边做笔记,一边说:“这是在他离开意大利之后,对吧?六年前?”

“是的。”珀西说。“德拉科在阿拉莫德餐厅当了六个星期的流水线厨师时,亚克斯利出现了,他自称欧文·理查兹。夏蒙尼没提到他的穿着,所以我猜他打扮成了麻瓜。他说自己住在附近的一家旅馆里,寻找美味的法国食物。夏蒙尼告诉他蒙马特区所有最好的餐馆时,德拉科刚好来吃早晨的煎蛋卷。据夏蒙尼说,亚克斯利和德拉科很投缘。”

“肯定是这样。”金妮哼了一声。“亚克斯利当时会想些什么呢?他在最后一战之后勉强逃离了霍格沃茨,那时已经逃脱魔法部的抓捕一两年了。然后,他突然看到一个同是逃犯的人。他可能想知道德拉科有没有其他食死徒的消息,或者还有谁被抓了。”她若有所思地说,做着笔记。“他要等到他们俩单独在一起时,再问起其他人的情况。”

“而德拉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珀西说,“亚克斯利肯定很困惑。”

“他会一再追问,”金妮继续说,“但德拉科什么也不知道,也不明白他在说什么。最终,亚克斯利会意识到德拉科什么都不记得了。然后他就一直待在那里。”金妮皱起眉头,困惑地看着羊皮纸。

“夏蒙尼说,亚克斯利大概有三个星期每天都来,”珀西对她说,“他在附近徘徊,等德拉科下班,他们会聊天喝酒,直到深夜。”

“聊什么?”

珀西笑了起来。“我问了他同样的问题,夏蒙尼说他从来不偷听别人说话。他们用英语交谈,而他的英语不是很好。我看了他一眼,他终于坦白,他们会谈论食物,但亚克斯利总是问德拉科许多与他自身有关的问题。夏蒙尼认为他很爱管闲事。”

“为了确定他失忆的程度。”金妮意识到。

“我也是这么想的。”珀西表示赞同。“每当德拉科反问亚克斯利时,亚克斯利总是含糊其词地告诉他,自己是个富有的投机商,打算投资波尔多某处的一个葡萄园。但是,不管他问什么,亚克斯利总是设法把话题绕回德拉科身上,直到德拉科终于透露,他——夏蒙尼不懂‘分离性神游症’这个词,因为他不知道这用法语该怎么说,但他知道德拉科遭受过创伤,因此患上了失忆症。德拉科把一切都告诉了亚克斯利。”

“亚克斯利不久后就离开了巴黎。”金妮猜测。

“完全正确。”珀西冷冷地说。“所以亚克斯利知道分离性神游症的事已经六年了,但他从没和任何人说过。这还不是全部,”珀西往前凑了凑。“大约一年后,德拉科回到了伦敦,亚克斯利又找到夏蒙尼,问他在哪里。夏蒙尼只是告诉他,德拉科已经离开了,亚克斯利就走了。但是他每隔一两年就回来一次,打听德拉科的情况。”

“所以我去的时候,夏蒙尼先生才那么不高兴。”金妮轻声说道。“亚克斯利已经烦扰他好多年了。”

“也许想知道他是否仍然失忆?”珀西猜测。

金妮又做了一些笔记。“亚克斯利精于算计、冷酷无情,”她说。“我们几年前就断定,他在汤姆·里德尔的统治集团中地位非常高,他策划了多次突袭和袭击。里德尔不相信任何人,却给予了他惊人的信任。我们甚至查看了亚克斯利在霍格沃茨的成绩,他参加了11门N.E.W.T.s,全都得了O。”

珀西翻了个白眼。“他大概没上麻瓜研究课吧?”

“一定是的。”金妮冷笑着说。“我们知道的是——霍格沃茨之战后,他逃跑了,他发现了一个完全不记得自己过去的同伙。在接下来的六年里,他一直试图追踪他。德拉科也不是亚克斯利追中的唯一目标;我们有其他几个前食死徒的书面证词,亚克斯利时不时会‘检查’他们。”金妮面露不快。“他是在提前计划。他已经决定,如果他被抓住,就要尽量多掌握情报,把其他人也拉下水。”

 “他有医疗背景,我很好奇他为什么不试着治疗德拉科的失忆症。” 珀西若有所思地说。

金妮正要表示同意,但她突然想到了一件事。对啊,亚克斯利为什么不试着治疗他的失忆症?她立刻意识到,因为让德拉科忘记一切对他更有利。“德拉科可以帮助亚克斯利。”她喃喃道。“他没有记忆——珀西,在所有战后被审判的食死徒中,只有马尔福一家逃脱了阿兹卡班。”

“因为哈利的证词。”珀西指出,但是金妮没有理会。

“除了他们,其他人都被判刑了,”她说。“他们得到允许照常生活,拿回他们的财产,甚至还拥有自己的银行账户。其他人没有得到同样的赦免。亚克斯利——亚克斯利可能会嫉妒。马尔福一家可以重新开始,而他和其他食死徒要么被关起来,要么被迫躲藏起来。”

“德拉科什么也不会记得。”珀西慢慢说道,明白了她的意思。

“因此,如果亚克斯利咬定他犯了肯定没有别人目击到的罪行,就没人会知道。”金妮说。她的心跳得很快,在她听来几乎混沌一片。“亚克斯利无论如何都会进阿兹卡班,但他仍然可以报复卢修斯。”

珀西一定是看到了她眼中闪现的希望,因为他隔着桌子握住她的手。“我知道所有证据都指向了这个结论,”他快速说道,“但是我认为你不清楚伪造记忆有多难。我告诉过你,只有一个巫师曾经做到过。”

“可是哈利跟我说过,他有一次看到斯拉格霍恩的一段记忆,”金妮坚持道。“他说一切都修改了——”

“不好意思,我知道这个故事。”珀西说。“我的意思是,修改一段记忆,让人不会怀疑它的真实性。我们看到的那个看起来很真实。”他拿过她的羊皮纸。“在真实记忆的基础上操作,更可能的情况就是你所说的。亚克斯利知道了分离性神游症的事,认为德拉科对他或其他在逃食死徒没有威胁。所以他又开始潜逃,偶尔回巴黎检查一下,直到几个月前被捕。亚克斯利知道自己会被长期监禁,所以他想尽一切办法减轻自己的刑期。”珀西犹豫了一下。“这和我们所知道的完全吻合,尤其是亚克斯利的线索导致了特拉弗斯和莱斯特兰奇落网。他没能帮助魔法部抓住德拉科,只是因为你声称你已经在跟踪他。”

金妮靠在椅背上,强迫自己继续呼吸。当她开口时,她的声音已经平稳冷静了。“不过,”她慢慢说道,“我认为这种情况足以使威森加摩对亚克斯利的记忆产生怀疑。”

“确实。”珀西承认。

“这就是我打算做的,”她说。“他们需要看亚克斯利的照片,并听取德拉科的证词。”

珀西抬头看了一眼钟。“今天来不及了,”他说。“即使案子很重要,威森加摩也绝不会待到六点以后。”

金妮皱起了眉头。“请告诉我你不是认真的。”

“非常认真。”他笑着说。“许多受人尊敬、有名望的官员都是这样——海勒姆·金凯德就是一个例子——他们利用这一点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他们认为自己年轻时十分努力,所以就不必再那么辛苦地工作了。”

“哦,梅林,”她气呼呼地说。“我要把笔记带回家,组织我的新论点。”

“好主意。”珀西赞同道。“睡一会儿,好吗?你看起来要倒下去了。”

“好的,爸爸。”金妮开玩笑地说。她吻了吻哥哥的脸颊,抱了他一下,然后离开了他的办公室和魔法部。她走到街上时,外面很冷,她裹紧了麻瓜外套。

一切都寄托在明天。金斯莱说,他们要在后天宣布判决,但是明天仍然很重要。威森加摩今天用了一下午的时间说服自己德拉科是有罪的,不管怎样,她现在必须彻底改变他们的决定和想法。

评论(3)
热度(24)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