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也可以V我5000,写你爱看的😀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无罪三千天 45.2/49

“哦,天哪。”珀西说,兴奋得睁大了眼睛。他抬头看着她。“‘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得够多了。’奇怪的说法。非常奇怪。”

“除了英国魔法部,还有谁会问起德拉科?”金妮赞同道,大脑在努力思考。“斯多吉·波德摩最初负责这个案子,然后是我,几个月前我又问遍了所有人。不过中间隔了五六年,这不值得大惊小怪吧。我不知道当时为什么没有想到这一点。”

 “有别人问过德拉科的事情。”珀西说。

“是亚克斯利。”金妮指着照片说。“他也在找他,而且他找到了。他会立刻意识到德拉科不知道他是谁,什么也不记得了。那他想要什么?他为什么要待在他身边?而且他们在战争中是同一战线的——他为什么不告诉德拉科他的真实身份?”

“金妮——这很严重。”珀西敬畏地说。“这让人严重怀疑亚克斯利向威森加摩展现的那段记忆。”

“我知道。”她无法控制声音中的颤抖。“但是有可能改变记忆吗?这项工作必须天衣无缝。你当时在场,一切看起来很真实。”

“自从画面眼被发明以来,这种情况只发生过一次。”珀西说。“重置一个人的记忆,或者至少为了说服别人而改变事件,需要真正的精神力量。”

“但是他能做到。”金妮轻声说,脑子转个不停。“你听到爸爸说的话了。亚克斯利还好好的,他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发疯。他看上去非常正常。”

珀西看了看墙上的钟。“我们得去交通运输部了,”他干脆地说。“我们的门钥匙马上就要离开。你要向那家餐馆老板提问所需要的东西都拿好了吗?”

金妮看了看剪贴簿,犹豫了一下,然后撕下了亚克斯利的脸最清晰的一张照片。“现在好了。”她说。

珀西把冥想盆放回柜子里锁好,跟她一起走出部长级员工办公室,来到交通运输部。他对坐在接待处的男巫点了点头,向他亮出他们的票,顺利进入了办公室;金妮跟在后面。他意志坚定地走入一条走廊,这种坚定鼓舞了她,使她一时忘记了自己已经筋疲力尽,只想睡觉。

他停在一扇半开着的办公室门前,用指关节敲了敲。“特里西娅?”珀西露出笑容,平日严肃的嘴角变得柔和起来。金妮跟在他后面走进办公室,看见帕特里夏·史汀普森坐在她的办公桌后面,对他笑了笑。她突然想起他们正在约会。

“这么快就回来了,珀西?”帕特里夏问。她显然很喜欢珀西,这一幕使金妮为她的哥哥感到骄傲。

他绕到她的桌子后面,轻轻地吻了她一下。“门钥匙在三十分钟内启动,”他说。“非常感谢你为我们安排这一切。”

“没事。”她说,“乐意为你做任何事。”

珀西眨了眨眼睛,朝金妮做了个手势。“我很抱歉。特里西娅,这是我妹妹金妮·韦斯莱。金,帕特里夏·史汀普森,我的女朋友。”

帕特里夏站起来和金妮握手。“珀西总是提起你。”她热情地笑道。“你知道,他非常为你感到骄傲。”

金妮和珀西都脸红了。“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了,”金妮说。“非常感谢你的帮助。我原以为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拿到法国签证。”

“这是为了一个食死徒的审判,对吗?”帕特里夏说。“整个魔法世界都在关注这个故事。我只是告诉我们的驻巴黎大使,这事与德拉科·马尔福的刑事审判有关,他就以惊人的速度简化了繁文缛节。”她看着珀西。“提醒我给斯坦利送个水果篮,好吗?”

“当然。”他又吻了吻她,转身往外走去。“我们要去赶门钥匙了,亲爱的。待会儿见。”

“很高兴见到你,金妮。”帕特里夏说。她们互相笑了笑,珀西就催促金妮走出办公室,沿着走廊离去。

门钥匙调度室在走廊尽头,这是一个通风的大房间,一面墙上是假窗户,外面阳光普照。几群人已经在门钥匙旁等候了,他们拿着缩小的行李,在互相聊天。珀西给值班的交通官员看了他们的票夹,官员检查过他们的签证后,指着一张小圆桌上底部破洞的旧铜锅。“三点钟到巴黎,”他用烦闷的声音说。“门钥匙马上就要启动了,请注意时间。”

在房间里的钟敲响三点之前,珀西和金妮在桌旁准备就绪,伸出手指放在铜锅上。肚脐被钩住的熟悉感觉突然而来,她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就已经到了英国魔法驻法国大使馆。另一个办事员在写字板上记下了他们的到达。

“好吧。”珀西说,轻快地带着她走出大楼,表明他对这里很熟悉。“我是一名政府官员,所以在这次审判中,我应该站在魔法大众一边。不过,”说到这里,他脱下魔法部长袍,露出里面的麻瓜衣服,“我也是一名翻译,这是我今天来这里的职责。”

“你不会对我来海勒姆·金凯德那套吧?”金妮干巴巴地说。她脱下长袍,抚平了里面的麻瓜上衣和裤子。

珀西皱起了眉头。“有时我为自己是纯血而自豪,”他简单地说,“有时则不是。”

他们把长袍放进大使馆一楼的储物柜里,珀西把钥匙装进口袋,然后他们一起走到了巴黎繁华的大街上。金妮弄清楚他们的位置后,就在前面带路,对周围的人群、商店和往来交通浑然不觉。他们走过那个拱形标志后,她才抬起头来,这意味着他们终于来到了著名的第18区——蒙马特区。珀西就跟在她身后。

“以效率的名义,”他说,“既然你不会说法语,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想问什么,把亚克斯利的照片给我,然后让我来说话?”

“他也许认得我,”金妮赞同道,“如果他看到我,可能一个字都不会说。我承认,我对他态度不太好。”

“的确。”珀西冷冷地说。“你把他指给我看后,就到街道另一边站着。”

金妮把她从德拉科的剪贴簿上撕下来的照片给了他,隔着一个街区给他指了指那家餐馆。她知道珀西很细致,就把需要他问的问题详细告诉了他。得知自己的目的地和任务后,珀西神气十足地挺直身子,整了整衣服,慢慢走开了,他瘦长的身体消失在人群中,只有红头发偶尔会露出来。

金妮现在只能等待了,她又觉得有些累,就去另一家咖啡馆买了一杯咖啡,一边等待一边喝着。她很想知道珀西有没有找到店主,他是不是更愿意跟除她以外的人说话。珀西是一个老练的外交官,经常代表魔法部部长参加国际峰会。如果有谁能使一个人说出他的秘密,那就是珀西·韦斯莱。

如果他发现了什么有用的东西呢?金妮深吸一口气,又喝了一口咖啡,开始在心里盘算。无论珀西发现了什么,由于他在魔法部工作,就不能站在证人席上。有法律规定,他不必指证自己的家人,但是没有法律允许他反对魔法部。德拉科需要自辩,告诉威森加摩他之前和亚克斯利的关系——发展到什么程度。从剪贴簿上照片的数量和下面的说明来看,亚克斯利在巴黎的时候不止一次吃过德拉科做的菜,他们之间的关系比人在异国的泛泛之交要更加深厚。而且必须让亚克斯利讲一讲他所展示的记忆。

它必须是假的。虽然艳阳高照,金妮还是打了个寒颤,她将热咖啡捧在手里。她一点都不相信德拉科杀了科林,因为这在她心里是不可能的。但是,她记得几个月前亚克斯利第一次指控德拉科是凶手时,珀西对她说过的话:公众不站在他们这边。看到他杀死科林·克里维的那段记忆,只会使威森加摩认定他有罪的想法更加牢固。要说服他们,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她想着德拉科。他经受住了一些官员的审查、迫害和明显的偏见。当然,有几个小时的黑暗时刻,但他仍然坚强,思路清晰,决心坚定。如果他能抵挡住威胁着将他拖下去的命运漩涡,那么她也能。她别无选择,必须坚持下去。

似乎过了几个小时,她才看见珀西再次朝她走来。她首先注意到他那醒目的头发,然后是长着雀斑的脸,在拥挤的人群中穿梭,华灯初上,街上和咖啡馆里挤满了开心聊天的酒醉食客。

金妮在桌上放了几欧元,立刻站了起来,心跳得很快。她在路边与珀西会合,他把亚克斯利的照片还给了她。这个前食死徒不怀好意地看着她,她把照片放进了后兜里。

“怎么样?”她问,几乎不敢呼吸。

“现在我知道罗恩为什么说你是他们最好的傲罗之一了。”珀西说,骄傲地笑了起来。“你撞大运了,金妮。我要给你讲个故事。”


  • 这章结束啦!意气风发的珀西哥哥真是太迷人了!

评论(4)
热度(27)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