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无罪三千天 39.2/49

她打了个寒颤。这是她最害怕的事情之一,卢修斯会发现她和德拉科对彼此的深厚感情。“他爱我。”她大胆地说。“我也爱他。这让你困扰吗?”

“这有什么关系?”卢修斯恼火地说,清楚地表明他确实介意。“我什么也改变不了。我只在乎他不要进阿兹卡班。”

“这也是我的首要任务。”她说。“我向你保证,我会尽我所能让他获得自由。”

卢修斯点点头,扯了扯长袍。“那我们讨论一下补偿金的问题吧。”他接着说。“我准备——”

“我不要钱。”

他扬起了精致的眉毛。“什么?”

“我不会向你要求什么。”她说。“我这么做不是为了你,而是为了他。”

“不管你的动机是什么——好吧,就这样吧。”卢修斯大步朝门口走去,但是他转身最后看了她一眼。“这个提议我只说一次。”他警告道。

“那我只用拒绝一次。”金妮坚决地说。

卢修斯又点了点头。“星期一见。”他打开了门,门还没关上,他就幻影移形离开了。

大约二十分钟后,金妮拿着德拉科的案卷,在图书馆门口与赫敏碰面了。“对不起,我不在的时候收到了一封信。”她没有详细说明。赫敏笑了笑,带她走进了图书馆的门厅。

金妮不好意思地承认,她从没来过对角巷的阿格里帕·冯·奈特海姆图书馆。门厅的每个角落都流露出壮丽和知性的气息;她们走过铺着黑白方砖的大理石地板,经过支撑着拱形天花板的黑色圆柱,头顶挂着一盏华丽的枝形吊灯,让金妮叹为观止。她们面前摆放着一张黑色大理石的借书台,几位男女巫师正忙着给书分类,并为排队等候的顾客一一登记。

不出金妮所料,赫敏和一个年轻的图书管理员很熟,互相直呼其名。“如果不太麻烦的话,我们需要一个包间。”他们寒暄过后,赫敏解释道。

“没问题。”图书管理员爽朗地说。他从桌子底下拿出一把失去光泽的钥匙,领着她们走出门厅,进入了图书馆。在金妮的视线所及之处,无尽的巨大书架依次排开,一直延伸到天花板。金妮倒吸了一口气,幸好赫敏的帮助削弱了这里的压迫感,这使她宽慰不已。

图书管理员带她们去的那个房间很小,不比储藏室大多少。里面只有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太好了。”赫敏高兴地说。图书管理员祝她们好运之后就离开了。

“好了。”赫敏对房间施了几道咒语。“我们要从头开始。对马尔福的指控是什么?我们将根据严重程度来进行关注。”

“你知道第一个。”金妮低声说。“科林的谋杀。”

赫敏脸上开心的笑容消失了。“哦。”她说。“对。”她咬着下唇,然后又恢复了镇静。“对他不利的证据是两个目击证人的证词,对吗?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会提供记忆,让威森加摩使用‘画面眼’在法庭上观看。但是马尔福不记得他有没有做过这件事?”

“与那些指控有关的记忆,他只想起了消失柜。”金妮说。“他甚至不知道它为什么重要,只知道它应该有什么意义。”

“是的,这会很难。”赫敏若有所思地说,听起来毫不气馁。“这种指控恐怕是无法辩驳的,除非你能证明目击证人不可靠或伪造了记忆。我们就从这里开始吧。我想我也许知道几个案例,可以作为很好的先例……”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也许是几天里;金妮在没有窗户的研究室里完全失去了时间概念——她和赫敏认真钻研威森加摩以前的判决,有些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以前。赫敏很快就用娟秀的小字写满了三张纸,并标注了书名和页码,便于参考。她想到了一些金妮可能遗忘的细节,比如与汤姆·里德尔决战的那晚,德拉科用的什么魔杖。

“我知道哈利拿着马尔福的魔杖。”赫敏喃喃道。“是山楂木的,对吗?我认为它还在哈利手里,可能被塞到哪里去了。”

金妮无助地看着她。“我不——”

“但是马尔福那天晚上确实拿着一根魔杖。”她说。“他说那是——啊!他母亲的。纳西莎死后,那根魔杖会在哪里?”

“我想应该在卢修斯那里。”金妮说。她记了下来,提醒自己去问他。“我们可以施一道闪回咒,看看它是否施过杀戮咒。”

赫敏对她笑了。“你现在像律师一样思考问题了。”她骄傲地说。

她们有条不紊地逐一处理了针对德拉科的十项指控,其中只有一项很容易解决。“魔法部将食死徒明确定义为从汤姆·里德尔那里获得黑魔标记的人。”赫敏说。“他们非常了解食死徒的行事,知道有些帮过他们的人并没有加入他们的行列。”

“德拉科没有黑魔标记。”金妮说。“我亲眼看过他的胳膊。没有。”

“我认为真正对你有利的是,马尔福做大多数事情时,都还没到十七岁。”赫敏若有所思地说。“除了科林的谋杀和帕德玛被袭击之外,其他事都发生在我们的六年级。但是这可能意味着卢修斯反而要为他儿子的罪行负责。”

“如果这能让德拉科被无罪释放,我不在乎。”金妮说。

她们开始着手下一项指控——谋杀罗恩·韦斯莱未遂——时,赫敏停了下来。金妮看到这项指控,在心里咒骂了一句。“这个我来处理。”她急忙说,把一摞书拽了过来。“你不必——”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忘记了。”赫敏睁大了眼睛,轻声说道。她茫然地看着墙壁。“他那天差点就死了。”

金妮使劲咽了口唾沫,低下了头。对他们所有人来说,这都是可怕的一天。她记得看到罗恩脸色苍白地躺在校医院里,呼吸十分困难。她这辈子从来没有那样害怕过。是她所爱的男人对他做了那样的事。“他不一样了。”她坚持地说。“德拉科不会伤害任何人,他变了,赫敏。他是好人,他有深爱着他、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的朋友,他对他们也——”

“当然。”赫敏说,声音有点颤抖。她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我知道。我只是……我相信你。我读了《预言家日报》上的故事——”她若有所思地皱着眉头,接着叹了口气。“可惜他的朋友们不是巫师。”她说。“因为他们会是极好的品行证人……”

看到金妮的表情,她停了下来。“真的吗?”她笑着说。“有人是巫师?你怎么不早点说!”

“因为他是澳大利亚人。”金妮说。“永久居民。不是英国公民。”

赫敏在靠在了座位上。“哦,好吧。”

“他的另一个室友是一个金凯德。”

赫敏以惊人的速度跳了起来,金妮从未见过她这么震惊。“另一个是什么?”她瞪大眼睛叫道。“梅林啊,金妮,这就是关键!威森加摩立刻就会信任金凯德!但是——洛根和格雷厄姆不住在麻瓜伦敦——除非他是一位远亲?那样的话——”

“是西蒙。”金妮说。

赫敏皱起了眉头。“没有这个人。”她立刻说。“我读过与他们有关的书,我知道海勒姆和考伊姆有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海勒姆的三个兄弟各有一个儿子……”

金妮的心抖了一下,但是,她平静地向赫敏解释了西蒙被遗弃的故事。“他告诉我,他愿意出庭作证。”她最后说。“他知道他要面对的是什么。”

“一个哑炮预言家。”赫敏敬畏地说。“梅林啊——我真想知道他是怎么应对的?我很想……”她扭绞着手指。“请别在意。他对你来说是无价之宝,金妮。不管他是不是哑炮,他是一个金凯德,他的名字本身就是金石。你能指导他回答问题吗?”

“他可能已经知道我要对他说什么了。”金妮开玩笑说,两人都笑了起来。

“我甚至没想到会有这种进展。”赫敏说,眼中闪着光芒。“金妮,你有一个品行证人。这样就好多了,我对此感到很高兴。”

她露出了笑容。她们继续工作时,金妮的热情更加高涨了。


  • 这章结束啦!卢修斯和金妮不是CP时,他们的互动也超有意思~赫敏太可爱啦!知道西蒙是哑炮预言家求知欲立刻冒出来,这很原著赫敏。下章有车,是金妮特色飙车哈哈哈哈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