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喜欢请自己去译,不要参照我的翻译

【德金】无罪三千天 38.2/49

罗恩又叹了口气,他们沉默地走到了神秘事务司的楼层。“哈利发现的时候,我能在场吗?”他终于问道。“我想看他——”

金妮!

“啊。”看到哈利从走廊尽头的电梯里走出来,她温和地说。“看来你的机会来了,罗恩。”

哈利大步走上前,手里攥着一张皱巴巴的羊皮纸。“这是什么?”他叫道,在她面前挥舞着羊皮纸。

“我的通知书。”金妮说。“我辞职了。”

“但是——但是你不能就这么辞职!”

“事实上,我能。”她冷冷地回答,将胳膊抱在胸前。“我的工作让我不满意也不开心。我打算去别处找工作。” 

“你在帮马尔福。”哈利说,声音里透着惊恐。他用一根颤抖的手指指着她。“我早就知道你们之间有些古怪,我早就知道。”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金妮挑衅地说。“你不再是我的上司,也不再是我的男朋友。你不应该对我的生活感兴趣。反正你以前也没兴趣。”

“金妮。”罗恩厉声说。

“好吧。”哈利出奇平静地说,放下了胳膊。“那就这样吧。”

“我很高兴你终于明白了。”

“如果传唤我去指证马尔福——这很有可能——我不会因为是你而手下留情。”

“我也没指望你会这样。”金妮说,但她觉得有些紧张。哈利的话对魔法世界来说就是金玉良言。她要怎么与之抗衡呢?

不,以前的金妮才会这样说,她坚定地告诉自己。他不再摆布我的人生。我不会让他这么做的。

“法庭上见。”哈利说,他脸上的表情表明他已经宣战了。

“法庭上见。”金妮也说道。她不想继续待在这里,便跟罗恩告别,顺着来路回去了。

拘留室又恢复了正常——金妮习惯这里安静空荡的环境,只有闪动的火把陪伴着她,而不是审判时的样子。正常人——普通英国巫师公民——不属于这里,这里只有黑暗和潮湿,寂静和孤独。这个地方只能容纳几个人。她到达拘留室入口时,想都没想就向警卫出示了她的魔法部证件。

“你不用再给我们看这个了,韦斯莱小姐。”一个警卫说。“你不应该给我们看了。”

“哦——你说得很对。”她急忙红着脸说。她将那张纸撕成碎片,塞进了包底。“我还能进去吗?”

“当然,你是他的辩护人。”他们打开门,让她进入。

她走过去时,德拉科正站在他的牢房门口等她,仿佛他已经预料到了她的来访。他立刻从栅栏之间向她伸出胳膊,她握住他的手,热烈地亲吻着,庆幸他去医院之后,他身上的反魔法屏障就没有恢复了。

不过他似乎看穿了她的心思,因为他喃喃地说:“他们今晚会来重新施用你和我说的咒语。就是让你不能接近我的那道。”

“他们会的。”她痛苦地说,又吻了吻他的手。她一向喜欢他那双手指修长、结实的手,喜欢它们优雅的动作。他将手从她手中抽了出来,金妮急忙打开门,冲进屋里,扑进了他的怀抱。他是她的人生中唯一坚实而不可动摇的因素,可就连他也有了崩塌的迹象。他的眼睛里有一种疯狂的神情,那是一个月前、一个星期前不曾有过的;她一点都不喜欢他绝望地抱着她的样子。

“我希望你不介意。”她微笑着对他说。“一想到那个律师要为你辩护,我就受不了。”

“介意?”他笑着回答。“一点都不介意。如果我知道你想做这份工作,我早就把你的名字告诉他们了。”

“但是你听到他们说的话了。”她轻声说。“我没有受过训练。我从来没做过这种事,我不知道——”

“我对你有信心。”他说,抚摸着她的后背,俯身在她额头上轻轻一吻。“你会做得很好。”

金妮再次将脸埋在他的胸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对她的信赖令她感到心虚。她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才配得上这个。

“我可以坦白吗?”过了一会儿,他问道。

“你什么都可以告诉我。”

“我想——我可能想起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她吃惊地抬起头。“什么事?”

“我不知道。一件——家具。我想是一种柜子吧。”他皱起眉头,闭上眼睛,仿佛在脑海中拼凑画面。“我记得它的样子——是的,这是一个很长的矮柜,有两扇铰链门。我知道它有一定意义,但我不知道原因。”

“努力回忆,就像你在卧室里对那张照片做的那样。”她急切地说。“这和对你的一项指控有关,但我只能说这些。如果你还能记起什么——”

“是的。”他说,几乎是急切地望着她。“上次见到你以后,我有了两段新的回忆。柜子,然后是在火车上……有人隐形了?”他低头笑了起来。“这完全不合理。”

“对我来说是合理的。”金妮说,她想起了哈利曾经躲在隐形斗篷底下,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窥探德拉科。“再想想。在脑海里多想想不同的元素——你会记起来的。”

“我一直这样告诉自己。”德拉科将下巴靠在她的头上,紧紧地抱着她。“我已经想起了很多事情——对你来说可能不是很多,但是对我来说,八年里什么都不记得——这已经很多了。”

“不要放弃回忆。”她说。“你想起发生的事,就能让我帮到你。”

“当然。”他轻声说,低头用力地亲吻她,几乎使她无法呼吸。“我爱你[1]。”他低声说。“我爱你[2]”。

“我也爱你,卖弄狂。”她贴着他的嘴唇喃喃道。“周末好好休息。睡觉,冥想,做任何你需要做的事情。”

“你也是,金。”他有些不情愿地放开了她。

她在一个小时后离开了魔法部,傍晚的阳光很刺眼。她怀里抱着一只普通盒子,里面装着她在傲罗办公室工作时的一些私人物品。她这么快就离开了工作五年的办公室,真是令人震惊。丹尼·奥康内尔和安吉丽娜·约翰逊对她的离去感到很难过,并承诺很快会写信给她。其他傲罗只是看着她收拾东西,露出了被背叛的表情。

她现在失业了。金妮叹了口气,拖着沉重的脚步回到公寓,把箱子扔在了门口。她脱下厚重的猩红色长袍,庆幸自己再也不用穿这该死的东西了,她把它扔进了卧室的洗衣篮。

“我的余生就此开始了。”她对着空荡荡的公寓宣布。她喜欢这句话。对于德拉科的案子,她这周还需要做许多研究和准备工作——但是她要再拖一段时间。金妮此刻在肯梅尔有一个重要的约会。她拿起一件薄夹克和钱包,走出门去。

被红隼魁地奇球队称为“家”的巨大体育场沐浴在阳光之中,金妮朝球场走了过去。微弱的叫喊声传了过来,她抬起头,看到大约二十个穿着翠绿色训练长袍的人影,骑着扫帚在空中穿梭。

“不,左边!左边!”尖锐的口哨声划破长空。“麦克纳马拉!难道你不分左右吗?”

金妮爬上最近的看台,恰好看到一个追球手的动作出了差错。教练飞到队伍中,疯狂地打着手势,对他们进行指导。他说完之后,就解散了队伍,这时,红隼队的守门员注意到了金妮,朝她飞了过来。

“韦斯莱!”他叫道,高兴地挥着手。“你还好吗?”

“很好,伍德。”她站了起来。“我听凯蒂·贝尔说你们队里缺人?”

奥利弗·伍德落在她面前的看台上,喘着粗气。“对。”他点了点头。“丁斯莫尔上个月发生了碰撞事故,我们的替补队员还没有达到标准。我们需要一些新鲜血液。”

“我也需要一份新工作。”她说。“也许我们可以一起解决问题。”

“新工作?”奥利弗惊讶地说,“你不是——”

“不再是了。”她没有详细解释。

“教练肯定很希望查理·韦斯莱的妹妹能来。”奥利弗若有所思地说。“据我所知,你打得很好……”

“我只想要一场选拔赛。”金妮说。“我不需要任何担保来获得这个位置。”

“我要和教练商量一下。”奥利弗说。“我们接下来三个星期都不在国内,不过等我们回来的时候——”

“没关系。”金妮严肃地说。“反正接下来几周我也没有多少时间。”

“好的。”奥利弗用力握了握她的手。“我会安排的。”


[1] 原文系Ti amo,意大利语。

[2] 原文系Jet’aime,法语。


  • 德拉科真的好会哦!为事业金妮打call!

评论(9)
热度(32)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