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喜欢请自己去译,不要参照我的翻译

【犬金】秘密 4

10月31日

 

 

白色大理石摸起来很冰冷,这并不奇怪,因为外面已经冷得要命了。不过西里斯并不怎么在意,他蹲在那里,用指尖勾画着墓碑上的名字。那些字母十分熟悉,笔画向下的J,写到a时,他的心抽痛了一下,然后是m、e和s。如果他那时有自由,如果阿兹卡班没有夺走他那么多年的人生,如果彼得没有那么聪明,西里斯一定会让大理石上刻有“兄弟”。詹姆斯也许是独子,但是他有兄弟,非常爱他的兄弟。

他看着莉莉的名字,能清晰地想起她坐在波特家的餐桌对面,嘲笑着他。他能看见詹姆斯靠在水池旁,来回抛着哈利的一个玩具,而小婴儿在父亲的怀里咯咯笑着。这一切都那么真实,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西里斯有时相信,他转过身,会看到詹姆斯和莉莉就站在他身后。

他抚摸到最后一个字母时,皲裂的嘴唇发出一声叹息,手指紧紧按在墓碑上。他们对他来说仍然很真实,他难以相信他们真的离开了。

“看到你穿着那件毛衣,我很惊讶。”一个声音在他身后说。

西里斯尴尬地转过身,湿润的眼中露出了喜悦的神色。他没有必要擦眼泪。在这里的时候不用。

“你不喜欢吗?”西里斯问莱姆斯。

莱姆斯继续坏笑着,但是西里斯几乎看不出来,因为他的脸基本上被一条棕色的羊毛围巾遮住了。西里斯低头看着他的毛衣。耀眼的橘色,西里斯像往常一样,眯起眼睛打量着它。哪怕洗了一年,它也没有褪色。然而,他有一种感觉,莫丽·韦斯莱是有意这样做的。这件毛衣象征着许多事情,最主要的是,韦斯莱家族彻底接受了他和金妮的新婚姻。大大的黑色S表明他现在是一个真正的韦斯莱了。

这是一个他不确定自己能否完成的壮举。

所以他喜欢在家里穿这件毛衣。金妮说,这会让她更关注他,虽然它的颜色十分扎眼。她也完全允许他在公共场合穿这件衣服,她一直确信,他除了对她保持忠诚之外别无选择——毕竟,他穿着那种可怕颜色的衣服,没有女人会接近他。这成了西里斯和他的妻子之间经常开的一个玩笑。

但莱姆斯是对的,10月31日早晨时,西里斯惊讶地发现,他不想脱掉这件毛衣。它很舒服,想到要把它脱在家里,在寒冷的天气去看望他的兄弟,他的姐妹,他的好朋友,似乎是大错特错的。西里斯仍然穿着这件毛衣时,金妮没有提出疑问。她只是握住他的手,他们一起去了墓地。

每年的万圣节前夕,莱姆斯、西里斯、哈利和金妮都会齐聚在戈德里克山谷,这已经成为一种传统。没有别人加入,大家都知道他们不想被人打扰。詹姆斯和莉莉去世时,这四个人失去的东西比其他人都多。哈利失去了父母,西里斯、莱姆斯和金妮失去了家人。他们失去了现在只能在梦中拥有的生活。他们失去了希望、梦想和爱。

西里斯努力维持着脸上的笑容,站了起来,走到莱姆斯身边,跟他肩并肩地站在一起。他们悲伤地盯着墓碑,沉默了片刻。

“我想詹姆斯看到你穿那件毛衣,一定会笑话你的。”

西里斯看向莱姆斯,笑着摇了摇头。

“嗯,我想也是。”

“它也有点旧了。”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莱姆斯伸手扯了扯毛衣上的一个洞。西里斯哈哈大笑。

“但是不如金妮的旧。”

他的妻子收藏的韦斯莱毛衣多得令人吃惊,装满了阁楼里的一个箱子。她的妈妈每年都会给她的独女做一件新毛衣,总是一件柔软的红色毛衣,中间有一个粉色的G。西里斯知道,金妮很喜欢这些毛衣,但是她更愿意穿霍格沃茨时的旧毛衣。它们都快散架了,但是金妮不愿脱下它们。西里斯开始明白为什么了。

金妮似乎知道他在想她,朝他们俩看了一眼。她的唇上挂着一丝微笑,她每次看到他时,都会露出这种笑容。他愿意认为这是属于他的笑容。

西里斯望着他的妻子,他的爱人。他的眼睛看着她的脸庞,看着她垂落在肩上的卷发,看着她的小手不断抚摸着哈利的手。哈利站在金妮身边,低头在她的耳边说话。她在听,不过西里斯知道,她那双明亮的眼睛仍然在看他。

他又看向了墓碑,他们都沉默不语,与各自的同龄人站在一起。他们来到墓地时,金妮喜欢跟哈利讲述她对他父母的回忆,哈利也喜欢听。莱姆斯和西里斯也喜欢听,只不过会隔着一段距离。

西里斯攥了攥莱姆斯的肩膀。直到哈利和金妮走到他们身边,他才松开莱姆斯的肩膀。哈利脸上犹带泪痕,眼眶红红的,金妮蹲在墓碑旁,看起来也好不到哪去。她像西里斯刚才那样,呼吸艰难地抚摸着朋友们的名字。哈利胡乱擦了一把脸,颤抖地吸了口气。

“你觉得他们会为我们感到骄傲吗?”哈利轻声问道。

听到他的话,金妮转过身来,看着这三个人,他们都在等着有人回答。

“会。”西里斯最终轻声说道。“我们经历了这一切之后仍然是一家人,我想他们会很高兴。”

莱姆斯点头表示赞同,哈利深吸了一口气。西里斯搂住他教子的肩膀时,金妮又露出了熟悉的笑容,她觉得一切都很好。

评论(6)
热度(32)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