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秘密 3

斯莱特林

 

 

他玩弄着她的发梢,将它缠在手指上,看着红色在光线下的变化。金妮想拍开他的手,但是她忍住了,只是温柔地看了一眼她的丈夫。她合上手中的书,放在身边的桌上,转过身来完全面对着他。

虽然西里斯就坐在她旁边的沙发上,但是他似乎很遥远。他的肩上有着金妮无法减轻的重担。他一直愿意让金妮帮他理清思绪,但是今晚不一样。今天一开始就令人疲惫。他们带着四个孩子去国王十字车站,送两个孩子去霍格沃茨。她的大儿子特里斯坦已经上四年级了。

这个男孩是一个格兰芬多,韦斯莱和布莱克的完美结合。他脾气火爆、勇敢、忠诚。他有些时候话太多;这让他被关了不少禁闭。但是除此之外,他在学校表现很好。他第一年就已经适应了学校的节奏,好像他生来就在那里一样。

带给西里斯压力的人是奥罗拉,家里唯一的女孩,西里斯的独女。

分院仪式结束后,他们回到公共休息室,特里斯坦就给家里写了信。信写得很短,金妮并不感到意外,但是信中的一个细节是这对布莱克父母一直焦灼等待的。西里斯害怕听到这个细节,也害怕它是真的。他了解他的女儿,他了解奥罗拉,她还不会爬的时候,他就亲热地称她为罗里,他了解她的能力。她不是格兰芬多。

罗里被分进了斯莱特林。

在这群朋友里,她不是第一个被分到斯莱特林的孩子。金妮跟西里斯一样清楚,她很可能会进入那个学院。罗里聪明、敏捷、安静、野心勃勃。孩子们还小的时候,通常都是罗里告诉特里斯坦怎么把饼干或馅饼藏起来。有一年圣诞节,西里斯回到家,发现罗里和特里斯坦提前两天拆开了所有礼物,因为罗里几天前看到金妮把礼物放在了什么地方。

奥罗拉很聪明。

但是,让西里斯担心的不是她的力量。他唯一的女儿要进入一个他鄙视的学院,一个他担心他无法控制的学院。她生来就是布莱克,西里斯一直担心他的孩子会变成像他的母亲、父亲和弟弟那样的人。虽然金妮不断试图委婉地提醒西里斯,雷古勒斯和她的哥哥们一样勇敢,但是他听不进去。

金妮叹了口气,靠向西里斯。他立刻紧紧搂住她,也叹了口气,放松了下来。西里斯贴着她的头发说着话,这样在房间里跑进跑出的韦斯利和盖布就听不见了。

“我应该给她写信的。”

他没有写。金妮给她的女儿写了信,信中充满了爱、鼓励和骄傲,提醒她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多跟哈利的长子詹姆斯在一起,他也在斯莱特林。詹姆斯会帮助她,引导她。但是金妮知道,奥罗拉并不会焦急地等待着母亲的来信。她不是那种赞同奥罗拉经常寻求帮助的家长。

“对,你应该写。”金妮轻声回答。

西里斯用手指抚摸着金妮的胳膊。

“我记得我害怕要孩子的时候,”西里斯说。“我担心他们会遗传到我最坏的一面,我家族最坏的一面。罗里出生的时候……我知道她不一样。她才华横溢,聪明过人,但是她让我想起了我的弟弟。”

金妮坐直了身体,看着西里斯。他垂下了遗憾的目光。

“我没有尽责帮助我的弟弟。我十分轻易地放弃了他。当他加入伏地魔,当他做出错误的选择时,我不想跟他说话。”

韦斯利跑进房间,用笑声扰乱了气氛。盖布很快也跑了进来,明亮的头发立刻让韦斯利知道他在哪里了。这对父母看着孩子们玩闹,西里斯露出了笑容。他们又跑了出去,在房间外面咯咯笑着。金妮转头看向西里斯。

“西里斯……”

他温柔地挪开金妮,站了起来。

“我要去给米勒娃写信。”他对她说。“看我今晚能不能去看看罗里。”

“你不觉得这有点过头了吗?”金妮坏笑着问道。“她在学校的第一晚,她爸就来查看她了。”

西里斯转过身,嘲弄地眯着眼睛。

“够厚脸皮的,嗯?”

金妮笑了笑,又拿起书,翻到她折起来的那页,而西里斯去找羊皮纸和羽毛笔了。

评论(4)
热度(30)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