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无罪三千天 13/49

第十二章 马尔福家

 

 

德拉科的案卷几乎在一夜之间翻了一倍,因为金妮把她对约翰神秘的临别话语的理论和解释写满了许多张纸。她从他向她透露的几点宝贵信息中,基本上可以发现这四件重要的事:

一是德拉科施展过不受控制的魔法。他的力量并没有因为不使用或受到压制而消失;他仍然是一个巫师。

二是德拉科正如她所怀疑的那样,失去了记忆,真的不知道她是谁。

三是她终于要弄清楚德拉科怎样从霍格沃茨来到伦敦,从一个著名的纯血巫师变成了一个无足轻重的麻瓜,却没有人发现他。

四是约翰·帕尔默很可能知道她是一个女巫。

最后一条令她反复地埋怨自己。那天晚上,珀西来向她征求给他的女朋友特里西娅的生日礼物时,她设法引出了这个话题。

“说真的,金?”珀西说,不可置信地扬起了眉毛。“托尼·布莱尔是麻瓜首相,他是在邓不利多死前不久上任的。我和他见过几次面,跟魔法部部长一起吃晚餐的时候,他是个非常和蔼可亲的家伙——你真的不知道他是谁?”

“抱歉,但我们从来没谈过这个。”金妮反驳道,但她心里明白,她把事情搞砸了。

约翰·帕尔默不是巫师,就是与魔法世界有某种联系。这一点很清楚。金妮承认,自从在奥尼尔酒吧被介绍给他之后,她就没怎么注意过他——和德拉科一样,他们的另一个室友西蒙·金凯德的滑稽动作常常让他显得不那么引人注目。他可以轻而易举地在她面前使用一些小魔法,而她不会注意,因为她沉迷于西蒙的幽默和德拉科的……好吧,就是德拉科。照这样下去,如果西蒙也是巫师,她也不会感到奇怪;这至少可以解释为什么德拉科和他们两个在一起很舒服。然而,这是她现在最不需要的,因为这个案子已经失控了。

所以约翰知道她是女巫了,她没能完成她的任务,只了解了该死的西汉姆足球俱乐部的数据,还学到了一些关于麻瓜的重要知识。他告发她了吗?德拉科会随时给她打电话,说她是怪人吗?他们为什么要去布莱顿,德拉科才会把他的故事告诉她?那里怎么了?还是那里有什么人?约翰的姨父也和这件事有关系,但金妮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

她趴在桌上,恼火地抱怨着。低优先级个屁,她想。在哈利的傲罗分类法中,低优先级意味着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时间完成这个案子,而且很容易就能解决。根据她昨晚的了解,这个案子已经变成了一场彻头彻尾的灾难。这个案子应该由三个傲罗倾力完成,而不是一个连部门领导都不喜欢的傲罗。

不过,如果哈利不打算让她处理这个案子,也会给她其他工作。金妮立刻决定,在这个案子变得比任何人想象中都要严重的那一刻,她要假装一切都很好,像往常一样继续干下去。即使她不假装,哈利也很可能不会注意到,因为罗米达已经约他出去了,他们俩的关系这几天不一样了。此外,她对德拉科了解得越多,当他出庭受审时,她的资料就越丰富。

对吧?

约翰那件事之后,她决定多把时间用在工作上,这样就能在弄清自己的立场之前尽量避免与他接触。她走进傲罗办公室的第一天,哈利就抓住她的胳膊,把她带到他的私人办公室,随手锁上了门。

“哦,你又要跟我谈话了?”金妮温和地说。

“你被邀请去马尔福庄园。”他直截了当地说。

“我想纳西莎看到了《预言家日报》上的文章吧。你知道,我能告诉她的很少,她可能已经读过了。虽然我们都讨厌斯基特,但是她在上一篇故事里确实把所有的事实都说对了。”

哈利翻了个白眼。“那就帮帮我,金妮,如果你没有任何关于他们儿子的消息可以告诉他们——”

“等等,‘他们’?”金妮说,一股恐惧突然顺着她的脊背往下蔓延。“但是我六月时只见到了纳西莎。”

“卢修斯这次也会在。”哈利倒进了桌子后面的椅子里。“据我所知,纳西莎现在太虚弱了,不能离开他们的房子,他一直陪在她身边。”

金妮明显地打了个哆嗦。“卢修斯·马尔福害我做了七年关于汤姆·里德尔的噩梦。”她说。“我不会见他。”

“我关照过这件事了。”哈利说。“赫敏给你做了一种特别的镇定剂,让你去马尔福庄园之前服下。”见她好像要争辩,他摆了摆手。“捐赠,金妮。魔法部需要钱。你至少得这么做,因为你还没抓到德拉科。”

金妮怒气冲冲地瞪着他。“我一直在拼命地找他。”她嚷道,“如果你不能——”

“五分钟后我要和运动司司长开会。”哈利没有理睬她,又站了起来。“奥利弗·伍德最喜欢的粉丝回来了,我得走了。”

金妮将胳膊抱在胸前。“我以为和罗米达·万恩约会能改变你,但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固执。”

他眯起了眼睛。“我的私生活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记得吗?你说得很清楚。”

“梅林啊,我真高兴我及时和你这个混蛋分手了。高兴极了。”金妮不等他反驳,就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幸运的是,纳西莎邀请金妮星期五去吃午饭,所以和她跟德拉科去布莱顿的行程没有时间冲突。她不顾再次见到卢修斯·马尔福的疑虑,还是去了,但是她把赫敏的镇定剂装在口袋里,进入马尔福庄园大门后就喝了下去。她经过的时候,那只白孔雀目不转睛地盯着她。

她上次来访时见到的那个小家养小精灵在门口迎接她,但是这一次,他们上了楼,经过了一脸不快的马尔福祖先和著名巫师的画像。整个庄园寂静、空旷,除了金妮和她的向导之外,似乎没有活物,也没有动静。

“我们要去哪儿?”她问。

“女主人和主人正在女主人的房间里吃午饭。”家养小精灵用尖细的声音说。“女主人病得很重。”

他们最终来到了一扇雕刻华丽的高大白色双扇门前;藤蔓和叶子勾勒着顶部和两侧,十分精致,栩栩如生。家养小精灵敲了敲门,一个低沉的男声从里面传来。家养小精灵打开门,鞠了一躬,金妮鼓起勇气走进了房间。

马尔福夫妇都没有站在门口。纳西莎坐在一把软软的扶手椅上,无数的毯子盖着她的腿,旁边一张配套的椅子上坐着卢修斯,他穿了一身黑色,一只白皙的手紧紧握着她的手。他那双和德拉科一样冷漠的眼睛,几乎带着挑衅的神情望着金妮。卧室和她在庄园里看到的其他部分一样富丽堂皇,都是用一种深沉而柔和的紫罗兰色装饰的。

“啊,韦斯莱小姐。”纳西莎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很克制,彬彬有礼,但是能听得出来沙哑和虚弱。“你今天下午能和我们一起吃午饭,我们感到很高兴。”

“谢谢你们邀请我。”金妮说。至少镇定剂起作用了。

她可能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午餐。家养小精灵为他们端来食物和托盘,他们开始吃饭时,卢修斯既不愿看金妮,也不愿和金妮说话,而纳西莎则极力维持着闲聊。她们的对话毫无意义:天气,最近的婚礼,纳西莎与战争孤儿基金会的慈善工作。金妮觉得这个房间里的时间好像停止了,她漫不经心地猜想,卢修斯是不是在过滤纳西莎的邮件和消息来源。

他们的盘子被更多的家养小精灵收走,纳西莎格外苍白的面孔恢复一些血色之后,他们开始谈正事了。“我一直在看报纸,韦斯莱小姐。”纳西莎说,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上面说德拉科已经找到了。”

金妮的心在胸口剧烈地跳动。“是的。”她说。“我知道他在哪儿。”

卢修斯闭上眼睛,低下头,然后转向他的妻子;金妮看到他握了握她的手。纳西莎消瘦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这是最好的消息。”她轻声说。“我还担心这只是那个斯基特喜欢发表的又一个讨厌的谣言——”

“如果按我的意思,她会丢掉工作。”卢修斯突然厉声说。“她写的关于德拉科的事——”

“冷静,亲爱的。”纳西莎安慰着他。“这件事值得庆祝,而不是绝望。你知道了什么,韦斯莱小姐?”

“我见过他很多次——”

“他看起来怎么样?”纳西莎追问道,她的声音里第一次透着一丝焦虑。

金妮的喉咙哽住了。“好极了。”她轻声说。“他很健康,得到了很好的照顾。”

卢修斯把纳西莎的手举到唇边,用力吻了吻,她发出了疲惫的笑声。“你听到了吗,亲爱的?”她对他说,眼里闪着泪光。“我们的小男孩很安全。他好极了。”

“我们知道他一定没事。”卢修斯喃喃道。金妮知道,她闯入了一个极其私密的时刻,她在座位上不安地扭动着。

“你在哪儿见过他?他在哪里?”他们平静下来后,纳西莎问。

“我有理由相信他在伦敦。”金妮说。“大多数目击发生在那里。我还没有和他联系过,因为他很少独自一人,但是——”

“很少独自一人?”卢修斯皱着眉说。“他和谁在一起?”

金妮支吾了一下。“麻瓜。”她轻声说,看到纳西莎和卢修斯脸上厌恶的表情,她瑟缩了一下。“其实我不确定——我也许有理由相信有一个人是巫师,但是我不知道——”

“他什么时候能回到我们身边?”纳西莎问她。“我想见他。你多久能把他带回来?”

“我——我不知道。”金妮绞着双手说。“魔法部在刑事案件中有许多章程——”

“你要带他来见我们,韦斯莱小姐。”纳西莎点着头说。“一旦你抓到他,逮捕他,不管你要做什么——”她的语气表明了她对德拉科的刑事指控的看法“——你要把他带到这里,我们要见他。卢修斯需要和你讨论一下如何处理德拉科的辩护,我们有一个家庭律师,我们以前请过他。”

金妮点了点头。“我会尽快抓住他。”她说。

“这个案子对他不利吗?”卢修斯问。“你认为他会被判刑吗?”

金妮张开嘴,想如实回答——告诉他们,珀西认为德拉科会被关进阿兹卡班,不管他有没有做过什么事——但是,她碰巧迎上了卢修斯的目光。他扬起眉毛,轻轻摇了摇头。这个动作使她想起了德拉科,她咽下了想说的话。“我无法预测。”她说。“一切都应该相当简单明了,马尔福夫人。一点都没有问题。”

直到她跟纳西莎告别,卢修斯提出送她出去,金妮才把事情的真相告诉了他。“在阿兹卡班监禁十到十五年。”她直截了当地说。“公众会把他当作家族的替罪羊,对他毫无怜悯之心。”

“你不能把这些告诉纳西莎。”卢修斯说。“她不能为太伤脑筋的事而烦恼。”

“好的。”金妮答应了他。

他亲自为她打开前门,走到通向大门的宽阔小路上。

“把我们的儿子带回来。”他说,听起来像是在给她下命令。

金妮走出坟墓般的庄园,来到阳光下,他在她身后关上了门。

评论(3)
热度(39)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