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喜欢请自己去译,不要参照我的翻译

【德金】无罪三千天 5/49

第四章 纽卡斯尔联队

 

 

这位身穿纽卡斯尔联队队服的橄榄球运动员回到了朋友们身边,蓬松的淡金色头发随着跑动不断起伏。他的皮肤因为运动而有些泛红,但是她知道,正常情况下,他的皮肤像象牙一样白皙,光滑无瑕。她也从来没有见过谁的眼睛是那种灰色。

金妮又想坐下,却失去平衡,失态地倒在了地上,她一直盯着那个年轻的麻瓜,他是德拉科·马尔福,但又不可能是马尔福。魔法部多年来一直在欧洲大陆和整个英国进行搜寻——他真的一直在伦敦吗?在法国和意大利出现的人是他吗?

她摇了摇头,吃惊地低头看向她的小说。不。那不是他,不可能。首先,他看到她时,没有表现出丝毫认出她来的迹象,金妮知道,离开霍格沃茨之后,她没什么变化,他肯定会立刻认出她:红发总是会泄露她的身份。但是他甚至没有对她眨一下眼睛,也没有声音变化或肢体动作表明他已经认出她了。事实上——如果金妮认真回想她的肢体语言课——他似乎被她吸引了,如果马尔福有一天觉得韦斯莱有魅力,那汤姆·里德尔一定会死而复生。在他离开魔法世界的这段时间里,他已经成为这么好的演员了吗?

金妮又抬起目光,发现他在看她;他微微低下头,挥了挥手,然后又把注意力放到了比赛上。他一定知道她是谁,或者至少猜到了。他还知道魔法部要抓他,金妮知道,他很可能会试图逃跑,甚至敢在整个公园里的麻瓜面前幻影移形。她伸手去拿裤子口袋里的魔杖,心脏怦怦直跳。该死,她至少有四年没遇到过这种情况了。她该怎么办?召唤支援?她的周围都是麻瓜,她不知道最近的飞路在哪里。猫头鹰会显得很可疑,而且她也没有办法叫猫头鹰。在这么多麻瓜目击证人面前发射火花太显眼,也太不可原谅了。

她不能离开,也不能传话。

她被困住了。

金妮深吸了一口气,放慢她急速跳动的心跳,然后打开小说,随便翻开一页,盯着里面的文字。他离开的时候,她会跟着他。就是这样。她会一直等到他们的比赛结束,然后跟踪他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将他击昏。然后她会带他随从显形到魔法部,把他交给法律执行司,让人告诉马尔福夫妇他们的儿子回来了。干净利落地结束。现在只要她的心脏不要怦怦直跳就好了。

不过话说回来——她感到紧张是很正常的。战争结束之后,马尔福的失踪是最大的事情,他的耻辱性回归将会是一件大事。每个人都会想采访她,了解她的故事,可能还会挖出她希望永远埋藏的所有秘密。

她抬起头,又发现德拉科在看她。他们俩都立刻转了过去。

金妮只希望她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为什么离开,他在干什么,他为什么光天化日之下和一群麻瓜在这里打橄榄球?她认识的德拉科连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不会碰,更不用说和麻瓜站在一起,呼吸同样的空气了。他一定是把“藏身于麻瓜之中”做到极限了。

她思考了差不多一刻钟,猜测着法律执行司会是谁当值,她这回能不能避开大家的注意,这时,金妮听见了沉重的脚步声朝她走来。她以为是德拉科,赶紧抬头一看,发现一个穿着伊基·波普印花T恤的英俊麻瓜朝她走来,是德拉科橄榄球队的另一名球员。她的心又回到了正常位置,但是她困惑地咬着嘴唇。这是怎么回事?

不过他笑得很轻松,金妮也忍不住笑了。“你好呀。”他用浓重的苏格兰土腔说。

“你好。”她回答,紧张地动了动。

“听着,我不是一个拐弯抹角的人,所以我就直说了。”他在她身边蹲下,带着汗味的热气扑面而来。金妮不得不忍住激动得浑身发抖的冲动。“我在那边的朋友——那个看起来好像从冰河时代就没出过门的男孩,那个?”

她顺着他的手指,看到了德拉科的身影。德拉科正在和另一个球员说话,用球衣的下摆擦着脸。他们看起来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回家。“是的,我看到他了。”她说,她的笑容微微消失了。

“他是一个顽固的家伙。”苏格兰人笑着对她说。“骄傲得什么都不肯承认。球落到你这里之后,他就一直在看你,因为他的痴迷,我们输掉了比赛。”

金妮睁大眼睛看着他。“哦——好吧,我向你道歉——”

“于是我想,‘西蒙,’”年轻人继续说道,“‘虽然橄榄球比赛重要,可他是你最好的朋友。为了向他表明我们之间没有芥蒂,你为什么不帮他要到那个漂亮女孩的电话号码呢?’”他笑着耸了耸肩。“你知道,这是我最起码能做的。我的朋友通常是一个很棒的球员。”

金妮又看了一眼德拉科,发现他又在看她,但是极力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夕阳照在他的长发上,似乎在他白皙而棱角分明的脸上形成了光环。

“这么说你们比赛的时候,他一直在想我?”她问,故意拖延时间。“可怜的家伙。”

“真是太丢脸了。”西蒙赞同道。

金妮咬着嘴唇。事情有了变化,她很快就放弃了之前想要跟踪他离开公园的计划。毕竟,还有其他方法可以确保他不脱离她的控制。“那么我想我至少应该把我的电话号码给他。”她说。

西蒙又笑了。“很高兴你能站在我的角度,亲爱的。”

金妮从包里拿出一张纸和一支麻瓜笔,在上面潦草地写下了她的名字和号码——她现在又一次感到庆幸,哈利说服她买了一部手机,并教她如何使用。西蒙接过那张纸,向她道了谢,然后大步回到了德拉科和他们那群人身边。

她小心地看着他们,西蒙把她的名字和号码交给德拉科时,她伸手握住了魔杖。一旦他看到,很可能会不顾周围的目击者,试图幻影移形或用其他办法逃跑。

但是,德拉科看到纸上写的东西时,他仰头笑了起来,用一只手推了西蒙一把。跟他们一起的其他人都笑着凑了过来,她猜他们是在拿他对她的迷恋开玩笑。她还在等着他逃跑。她会为他做好准备。

然而,当他把纸条塞进口袋,把球扔给他的一个朋友,然后向她跑来时,她又觉得十分震惊。金妮在牛仔裤上蹭了蹭突然湿漉漉的手掌,心想着要是决斗,她能多快抽出魔杖。

“你好!”他热情地说,伸出一只手打招呼。。

金妮用力咽了一口口水。她先前的任何疑虑都消除了。这个漂亮的金发年轻人——穿得像个麻瓜,和麻瓜一起玩橄榄球,周围没有一点魔法的痕迹——真是早就失踪的德拉科·马尔福。

“你还好吗?”金妮用胳膊遮着眼睛回答。

“很好。”德拉科傻乎乎地朝她笑了笑,一惊之下,她才意识到他的表现很不正常。她什么时候在他脸上见过那样的笑容?他的声音里除了轻蔑和居高临下,什么时候还有别的语气?“嘿。”他说,双手搭在他的窄臀上。“听着,如果西蒙说了什么冒犯你的话——”

“不,他是个十足的绅士。”她说,逼自己也笑了笑。

“好吧。”他将手伸进头发里,继续说道。“我很高兴你把你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告诉了他——无论他说什么,你听就是了。”

金妮站了起来,掸去牛仔裤上的草,让他能好好看看她的脸。“西蒙总是要求很多吗?”她问,又走近了一些。

“是的。”他说,金妮忍不住盯着他,想看看八年让他产生了什么变化。他看起来——很平静。快乐。他的脸更丰满了,不像他们小时候那样尖锐,但是他也很健康,他好像把自己照顾得很好。这不是她和她的哥哥们所认识的德拉科·马尔福;远非如,这是一个更好、更新的改良版本。

罪犯!她在心里叫道。他是一个罪犯!

“见到西蒙让我想知道你的其他同伴是什么样的。”金妮淡淡地说,腼腆地笑了笑。

他笑了起来,在草地上蹭了蹭球鞋。“这么说你对我的朋友感兴趣了?”梅林啊,他的声调和以前一样,但这不是德拉科。“我能在做出一些令人尴尬的事情之前结束这次谈话吗?”

金妮耸了耸肩。“我已经看到你好几次简单的传球失误了,所以我不知道你对‘尴尬’的定义是什么。”

“一针见血。”德拉科用手捂着心口说。“你说得对。从那以后,我想我现在什么都能忍受了。”

“破罐子破摔吧。”金妮笑着说。

他把那张写着她的名字和电话号码的纸拿了出来。“我正想问你,我是否可以冒昧地保留这个。”他说。“这样我就可以——不知道,什么时候用一下。打电话给你。邀请你共进晚餐?”

金妮低下头,掩饰着激动的笑容。她希望她有某种录音设备,因为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一个马尔福邀请一个韦斯莱出去约会。“冒昧?”她重复道,假装想了一会儿。“不,我觉得一点都不冒昧。”

德拉科对她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有那么几秒钟,金妮完全被迷倒了。他从来没有那样笑过,但是梅林啊,他笑起来真好看。“这意味着你会答应吗?我是来问你是否可以给你打电话的,但我甚至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件确定的事。”

“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金妮说,他们都笑了起来。“不过我很愿意和你共进晚餐。”

“好的——我想你很快就会接到我的电话。”德拉科说,紧张地玩弄着那张纸。

“我很期待。”金妮说,她意识到自己并没有完全撒谎。

“喂!”西蒙在德拉科的朋友中叫道,他们都转身看向他。“我们要去酒吧还是应该等待婚礼?”

德拉科脸红了,金妮觉得这是她见过最可爱的一幕。“你不会被邀请的,你这个该死的异装癖。”他喊道,西蒙做了一个粗鲁的手势,金妮咯咯笑了起来。“向你介绍我的室友。”德拉科说,夸张地叹了口气。“西蒙·金凯德。等着瞧他喝上几杯吧。”

“你最好快走吧。”她笑着说。

“嗯——我明天给你打电话好吗?”

“我会开着手机的。”她应承道。就在他准备回到朋友们身边时,她叫道:“等等!”

德拉科转过身来。“怎么了?”

“顺便说一下,我叫金妮。金妮——比斯利。”她临时想了一个姓。韦斯莱这个姓氏在魔法世界之外太少见了,她仍然不知道她和德拉科的处境。

他翻了个白眼,伸出手来。当他们握手时,他说:“我保证,我的举止通常比这更好。很高兴见到你,金妮·比斯利。”

“也很高兴见到你——”

“本·汉密尔顿。乐意为您效劳。”

他又朝她露出了他那可爱而灿烂的笑容,然后在她的注视下跑向他的伙伴们。金妮觉得自己仿佛通过门钥匙进入了另一个时空,那里一切都是不合理的,德拉科·马尔福也不知道她是谁。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您的好友【盯妻狂魔本·德拉科·汉密尔顿·马尔福】已上线。

评论(10)
热度(58)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