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也可以V我5000,写你爱看的😀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德金】无罪三千天 4/49

第三章 上天的礼物

 

 

接下来几周,金妮·韦斯莱身上发生的变化让傲罗办公室的其他人都感到震惊。那个经常迟到、抱怨自己的任务、公开与部门主管对着干的女巫不见了——不,她现在已经彻底不与其他人交流,宁愿把大多数时间用在翻看德拉科·马尔福的案卷上,而且频繁外出,说要去调查那些据说有人发现他的地方。没有人相信她,直到一个星期一,她回来的时候脸被晒得通红——金妮平静地说,意大利的天气比她预料中要晴朗。

她现在有他的照片可用了:一张由布雷斯·扎比尼提供的魔法照片,那是十七岁的德拉科在一次社交聚会上,穿着昂贵的礼服,表情傲慢而无聊。在赫敏的帮助下,金妮制作了一张这张照片的静态版本,用来询问麻瓜是否见过他。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过了这么长时间,她的尝试并不是完全没有结果的。她在米兰第一个询问的商人一眼就认出了照片上的德拉科。“是的,英国人[1]!”他嚷道。“他来这里买——食物,很多食物。”

“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金妮问。

麻瓜商人皱起眉头,问了他瘦高的助手一个问题,助手犹豫了一下才回答他。“五年,六年吧。”他最终说道。“我记得他是因为他的意大利语特别好。比斯蒂芬诺好多了。”他气恼地看了他的助手一眼。

金妮在她的小笔记本上作了记录:能说流利的意大利语。“你能告诉我关于他的其他情况吗?”她问。

“呣,很忧郁,这个英国人。”零售商皱着眉头说。“没有笑容。独自在这里。女孩们喜欢他——他非常好看?”他满怀希望地抬头望着金妮,金妮涨红了脸,点了点头,表示理解。是的,如果说她对德拉科·马尔福有什么认同的话,那就是他非常有吸引力。“不欣赏好酒和好女人是一种罪过!”

独自旅行——迫于无奈的分离?金妮在她的笔记本上补充道。“谢谢你,先生。”她对商人说。“如果你还能想到什么,请联系我。”她把哈利鼓励她买的手机的号码给了他,很庆幸她现在真的要用到了。

有人在米兰和佛罗伦萨见过德拉科,在这两个城市里,人们的反应都大同小异。许多人都不记得他了,她也不怪他们,但是许多人都像第一个麻瓜那样清楚地记得他。他们对他的描述几乎是一致的:他们管他叫“il inglese”,孤独的英国人。从来没有人看见他跟别人在一起,从来没有人看见他跟别人说话;他待了几个月就消失了,再也没有音讯。他向许多商人询问食品,跟人打听去旅馆的路和许多事情。“英国人,我觉得他不看报纸。”一个人笑着说。“他对中东战争一无所知!他像一个长途旅行回来的人一样打听消息。”

金妮自己对中东战争几乎一无所知,她只是点了点头,觉得德拉科不了解全世界的情况并不值得写下来。不过,他现在对麻瓜新闻感兴趣,这一点值得记在她的笔记本里。

她从那里又去了巴黎,再到蒙马特区,在那里,一位哑炮曾报告说,大约四年前,他在街上的一家咖啡馆里看到一个身材瘦高、一头淡金色头发的年轻人在喝橙汁汽水。不幸的是,金妮在这里几乎没什么收获。咖啡馆老板气冲冲地用流利的法语对她叽里咕噜说了一通,直到他想起她不会说法语,这才简洁地说:“这个问题我已经回答得够多了。自从上次以后我就没见过他。你要么买咖啡,要么就走。”

她在蒙马特区和这个城市其他地区拜访的人也是如此。她通常会被草草打发走。“不,我以前没见过他。”尽管有些人不情愿地承认他看起来很眼熟。有一个人真的提起了他,不过那是在金妮买了一杯卡布奇诺之后。“那个英国人,他非常安静,写一本日记。”餐馆老板说。“我想他住得很近,因为他每天都来。每天都一样:一瓶橙汁汽水和一份煎蛋卷,在日记本上写东西。我觉得他是那种诗人类型的人。”

金妮从她的采访中回来,带着些许的希望,原因连她自己都说不清楚。她询问的人没有说出什么新内容——她已经知道他走到哪里都是一个人,很孤僻——但是……她把采访笔记本翻到了中间的一页。

对麻瓜事件感兴趣。

这是她得到的唯一一条全新的消息。她一遍又一遍地翻看着斯多吉·波德摩的记录,他没有提到这件事,也许觉得它无关紧要。金妮觉得这件事很有价值,在她和纳西莎一起喝茶的几周之后,有一天下午,她去了哈利的办公室。

“我想把对德拉科·马尔福的传票变成对他的逮捕令。”金妮还没坐下来,就大胆地说。

哈利从圆圆的眼镜上方朝她眨着眼睛。“什么?为什么?”

“他不仅是在逃避魔法部,哈利,他躲起来了。”金妮说,拿出了她的笔记本。“佛罗伦萨的一个理发店老板告诉我,他看到德拉科时,他对了解麻瓜事件、新闻、战争等很感兴趣。他伪装成了一个麻瓜。”

“我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哈利皱着眉头说。“考虑到我们在魔法世界还没找到他。”

“但是你不明白吗?许多案件对他不利。他现在因为涉嫌侵犯他人而被通缉,可是他逃走了,他躲起来了——他以前对麻瓜的一切都很反感,这似乎是很大的转变,不是吗?谁知道他还犯了什么罪?”

哈利一边翻看金妮的其他笔记,一边用咬着下唇。“金,你说得有道理。”他慢慢地说。

她叹了口气,闭上眼睛。“但是……”

“我当时在天文塔上,马尔福本可以杀死邓布利多,而他没有。”这正是她所想的;哈利最喜欢复述邓布利多死的那天晚上的故事。“我们在有求必应室寻找拉文克劳冠冕时也是一样。我非常怀疑马尔福那天晚上只会对别人施咒,然后趁他受伤之前跑掉,他不会做出更糟糕的事。”

金妮皱着眉头看着他。“这是阻碍,哈利。”她轻声说。

“我想,你加倍努力是因为马尔福夫人的遗愿,而不是因为你想看到正义得到伸张?”

“这是一样的。”她摆了摆手说。“我答应过一个母亲,她会再见到她的儿子,但她的儿子也是一个罪犯。我不打算找到他,然后放他走。”

哈利惊讶地看着她,摘下眼镜擦了擦。“你什么时候开始这么热衷于逮捕嫌疑犯了?”他温和地问道。

“因为我显然需要向你证明我有能力处理那些更知名的案子。”金妮冷冷地说,然后拿回笔记本,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桌。

但是她对自己的理论和之后的会议感到担心,吃午饭时,她向珀西抱怨,她觉得自己的好斗行为不会有任何好处。“他只会对我越来越生气,”她抱怨道,“继续给我糟糕的任务。哈利有时固执得令人难以置信。”

“哈利非常尊重你,你知道的。”珀西说。“让他知道你是认真的,不会有什么坏处。我知道你是个有能力的女巫,毕竟我经常被你用魔杖指着。”

“我觉得,”她说,“我的意思是——我经历三年的高强度培训不是为了去逮捕那些找死的淘气青少年,还有以为自己已经活得足够久了,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愚蠢老巫师。”

珀西叹了口气。“那得多久?法律才不会适用于你?”

金妮翻了个白眼。“先活到一百岁再说吧。”

那天傍晚,金妮离开了魔法部,想放空思想,冷静一下,所以她换上麻瓜服装,朝白金汉宫附近的圣詹姆斯公园走去。草坪上到处都是人,有的躺在夕阳之中,有的在读书或轻声交谈,有的在照看不远处玩耍的小孩。有些人拿了毯子,在上面吃晚餐,一个人抱着婴儿,赶着食物周围的苍蝇。尽管附近交通繁忙,但夜晚还是温暖而安静。她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来到了繁忙拥挤的伦敦之外的另一个地方。

金妮在草地上坐了下来,旁边是一个表面像镜子一样的大池塘,映出了远处的伦敦眼和钟楼。一群年轻人正在附近进行一场激烈的橄榄球赛,她漫不经心地看了他们一阵。她满足地看着周围——看着人、树和池塘——想着她的生活为什么似乎总是不必要的匆忙。

再过几个月她就二十五岁了,可她在干什么?做着一份自己讨厌的工作,有一个不愿放弃的前男友,没有爱情生活可言,她的朋友们忙于自己的家庭幸福。作为一个女孩,她曾经梦想成为一名著名的魁地奇球员,她的白马王子将是众多崇拜她的粉丝中的一个,他一看到她,就爱上了她。她想要三个男孩,也许还有一个女孩,舒适的房子里都是他们的东西,她的余生只有幸福的日日夜夜。

然而,她的梦想并没有实现,就像她没有找到德拉科·马尔福一样。

金妮因为自己的忧郁想法叹了口气,掏出她带来的那本书,那是赫敏推荐给她的许多书中的一本,但她还是静不下心来读。一切似乎都取决于能否找到德拉科。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她发现自己经常想的是:如果我找到德拉科,我对我的工作就满意了。如果我找到德拉科,我就会赢得哈利的尊重,他就会放过我。如果我找到德拉科……

“喂,小心!”

金妮从她的思绪中惊醒过来,一个东西很快在她面前的地上弹了起来,撞到了她的膝盖。她轻轻叫了一声,提高了警惕,伸手去拿藏在牛仔裤里的魔杖,这时她才意识到——她没有受到攻击,只是一个扔偏的橄榄球。显然,她和橄榄球比赛之间的距离不足以保护她免受他们激烈比赛的影响。

金妮站了起来,仍然因为突然的紧张而颤抖,她捡起了球。其中一个年轻人正朝她跑过来,他那件纽卡斯尔联队的球衣沾满了汗水,身后是队友们的嘲笑和辱骂。

“对不起,小姐!”他对她喊道,露出了歉意的笑容。“有漂亮姑娘在身边,我就会变得笨手笨脚。”

“你对所有女孩都这么说,我敢打赌。”金妮本能地回应着他的轻佻话。橄榄球运动员笑了,他离她还有几英尺远时,她把球扔给了他。

然后她愣住了。

他低头朝她笑了笑,一只胳膊夹着球,似乎没有注意到她僵硬的样子。“只对那些妨碍我们比赛的人。”他揶揄道,灰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快乐的光芒。“不过说真的,小姐,并无恶意。我们不会再打扰你了。”

“没关系。”她轻声说,勉强笑了笑。“这——说真的,我——”

“那就再见了。”他最后一次冲她露出笑容,然后转过身,跑回了同伴们身边。

如果我找到德拉科,一切就都好办了。

就像是上天赐予她的礼物一样,她似乎做到了。


[1] 原文系意大利语。


  • 金妮真的好灵,许的愿全能实现哈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