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喜欢请自己去译,不要参照我的翻译

【德金】战争的秘密 18.1/21

第十八章

 

 

在战争期间,金妮多次见过杀戮咒。总是一道绿光闪过,接着是一阵喧闹。敌人和朋友都会倒下,他们的生命在眨眼之间就被偷走了。来到弗林特的庄园之前,金妮一直都在远处目睹这些杀戮;哈利和她的哥哥们从来不让她参加战斗,但是他们无法阻止她看到战争的真相。她永远也忘不了看到死人的时候——一秒钟之前,他们还在战斗,呼吸,像其他人一样努力活下去,然后他们就消失了。谋杀会永远地改变一个人,无论是杀人者还是目击者。

她不敢看潘西躺在不远处的尸体。金妮已经看见了潘西脸上永久凝固的震惊表情。那是被背叛的表情;在潘西生命的最后一刻,她看到了极其讽刺的事情,她被她一直支持并为之冒着一切风险的人杀了——而这都是为了救一个敌人。

所以金妮才不愿去看那具尸体。她只顾看向德拉科。德拉科的胸膛不再起伏了;他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手紧抓着魔杖,眼睛一眨不眨。金妮突然想到,德拉科的母亲去世后,潘西也许是与他最亲近的人。他对她们两个人的死都负有责任。

你要怎么安慰一个杀人犯?

走廊里传来一声响动,把金妮和德拉科吓了一跳。德拉科转身用魔杖指着门口,等了一会儿后,他朝金妮摆摆手,她知道安全了。

“我们需要离开这里。”德拉科说,继续警惕地看着走廊。

金妮望着德拉科。她知道他是一个杀人犯。他害死了她所爱的许多人。她之前也杀过人。如果在过去的几年里,死亡一直与她如影随形,她为什么仍然难以接受发生的事情呢?

德拉科正要往前走,但却停了下来,回头看向她。他转身朝她走了过来,金妮一时之间觉得很害怕。他走向她时,她看见了一个只知道憎恨和死亡的男人;一个丝毫没有悔恨和愧疚的男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他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她看见了一个杀了他从小认识的朋友,却毫无悔意的男人。

但是,德拉科用手捧住她的脸时,她觉得她的身体冷静下来了。她一看向他的眼睛,恐惧就消失了。他有着杀人犯的脸和身体,但是她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更多的东西。

“你还好吗?”德拉科问,仔细检查她的脸和身体,看有没有受伤。

金妮没有说话。她当然很好,她想。德拉科又一次救了她,不管他付出了什么代价。再过多久,德拉科就会为她牺牲一切?她握住了他的手。“你呢?”

他立刻露出了看着潘西尸体时的表情。金妮在战争期间经常见到这种面具,人们会为了麻木他们的情感和思想而戴上它。金妮这才知道,不应该问这个问题;人们战斗,但是他们不愿记起。德拉科那方已经胜利了,但他仍然在战斗。一个人能承受多少?

金妮的脑海里涌起许多念头。德拉科怎么知道她在这里?他遇到了什么事?他还好吗?弗林特——

“弗林特还在这里。”金妮说,拿出了魔杖。“他在等潘西结束。”

“我们走。”他回答。德拉科握住了她的手,金妮跟在他的身后,他们举着魔杖,开始穿过走廊。他们每经过一扇门,德拉科都会低声念出一道咒语,等待,然后走向下一扇门。每走一步,每经过一扇门,都让金妮更加焦虑。她想抓紧德拉科的手,跑向大门,逃离危险,但是她知道他为什么要搜寻每个房间。德拉科要找到弗林特,然后杀了他。

“屏障又恢复了吗?”金妮查看着身后,轻声问道。

“对。”他说。他停了下来,检查另一个房间。“潘西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听到德拉科提起潘西的名字,金妮盯着他的后脑勺,他怎么能那么轻松地说出她的名字,好像他根本没有结束她的性命。“她什么都知道。”金妮说。“我们的事。她什么都知道。”

德拉科停下了脚步。他们站在黑暗的走廊里,唯一的光线来自他们的魔杖顶端。金妮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她为什么要告诉他?潘西告诉金妮,她知道这段秘密关系的全部真相时,金妮也曾想过德拉科是否也应该知道。她暗自觉得他应该知道,这样就可以向他表明,他不是不可战胜的,尽管他小心谨慎,做出了牺牲,人们还是可以发现他们。他们永远不会真正安全。不过这就是她的后半部分理由——让他知道,他为之努力的一切总有一天都会被毁掉。他的计划不是已经失败了吗?有多少本不该死去的人死了?他把诅咒搞砸了吗?德拉科计划了多久让金妮重新爱上他?

德拉科沉默了。通过最近与他的相处,金妮看得出来他很紧张。“那她死了倒是一件好事。”

他的话让她打了个冷战。他的语气与之前的眼神一样——冰冷无情。金妮松开了他的手;德拉科没有阻止她。她知道他救过她许多次,她很感激。但是她怎么能站在这里,听着他的话,看着他的举动,就这样全盘接受呢?她努力回想着战争之前的德拉科,想证明他并不总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杀人犯;他的身上一定有更深沉、更伟大的东西,使她爱他胜过一切。她知道他在战争期间杀害卢平和她的其他同伴时,她还和他在一起。她在他身上看到了什么,才让她忽视了他的罪孽?她如何看待自己爱上了一个与她的立场背道而驰的人?

失去了德拉科的触碰,金妮才意识到走廊里有多么黑暗可怕。不仅是暗影,还有等着她的东西。她真讨厌自己在谴责德拉科的同时还需要他。这不是让她比他更糟糕吗?

“我们在浪费时间。”德拉科喃喃道,继续往前走去。

金妮跟了上去;虽然她现在情绪复杂,可现在不是固执的时候。他们每经过一扇门,金妮都会松一口气,同时也感到焦虑。她不想再见到弗林特;她不能再目睹德拉科杀死另一个人。但是如果弗林特不死,她和德拉科就会有生命危险。金妮的思绪停下了。她知道这就是德拉科做所有事情的动机——只要她最终能活下来,他会拿任何人和任何事冒险。

她应该为他所做的一切恨他,还是应该心存感激?

他们检查了到楼梯的所有房间,然后停了下来。“如果他离开了呢?”金妮轻声说。“也许他看见你和——”

德拉科摇了摇头。“如果他看见我,早就袭击我了。”他说。他看了一眼金妮。“弗林特的人生就是要得到他想要的,而他此刻想要的是你。”

金妮打了个哆嗦。“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她停了下来。她想感谢他,却说不出口。

“卢娜。”他说,金妮倒吸了一口气。“她让猫头鹰给我送信,告诉我她偷听到了他们的计划,你处于危险之中。”

“卢娜。”金妮说。“她没事吧?她在哪里?”金妮能听出自己声音中的惊恐。她一知道自己被设计了,卢娜没有奄奄一息,就把她忘了。但是,金妮现在不必面临死亡的威胁,她满脑子想的都是卢娜。她不会让弗林特和潘西伤害卢娜。如果他们发现她在偷听怎么办?如果卢娜拿性命冒险去救金妮呢?

“她说如果我成功救了你,杀了弗林特,就会找到她。”

金妮不必再听了。“我们得去找她。”她说,从德拉科身边走开了。“我们必须——”

德拉科抓住她的胳膊,拦住了她。“你没听我说吗?”德拉科说,见金妮想挣脱,把她的胳膊攥得更紧了。“我只有杀掉弗林特才能找到她。他对她施了诅咒,金妮。弗林特知道你想救她,所以他安排好了,他活着的时候,你绝对无法接近她。”

金妮摇了摇头。“我不——”

“是古魔法。”德拉科说。他放下了金妮的胳膊。“就像一种所有物咒语——不让你的东西落入他人手里的方法。”

金妮知道那种咒语,不过是用在物品上的。有一年夏天,珀西在他的东西上施过——他终于厌倦了双胞胎没收他的书,把它们藏起来,或者用作恶作剧的道具。后来弗雷德和乔治想拿珀西的东西时,都感受到了出乎意料的疼痛——不是很糟糕,但是足以让他们离他远点了。可那是用在书上的;如果用在人身上会产生什么结果?

“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金妮问。

德拉科盯着她,又抓住了她的胳膊。“如果我们找到她,金妮,你一定不能靠近她。明白吗?”

德拉科的语气让金妮害怕。他的眼睛冰冷,脸色严峻,但是他声音中的绝望比一切都让她害怕。不再是她对德拉科的复杂感情,也不再是对他们过去的困惑。这又是一场战争;要步步为营,如果你不小心,这可能就是你的最后一步。

德拉科犹豫了。“我想让你离开。”他说。“我扫清了道路,我们会一起走下楼梯,你一离开这栋房子,就幻影移形回庄园等我。”

金妮摇了摇头。“我现在不会离开。卢娜在这里。”

“我说过,除非弗林特死了,否则我们拿她没有办法。”德拉科说。“这里不安全,金妮。我找到那个混蛋才会离开,你到时候不能在这里。”

他说的每个字都让金妮越来越生气。“我也在这场战斗中。”金妮说。“都是因为我,我们才会在这里,德拉科。这是我的战斗。我要结束我和弗林特之间的事情,救出卢娜。”

金妮说完,德拉科将她抓得更紧了。“你不许这样做。你回家等我。”

金妮受够了。她从德拉科手中拽出胳膊,用魔杖指着他。他看了看魔杖,然后看向她,立刻掩饰了震惊的表情。

“你不能永远保护我,德拉科。”金妮说。她的手和声音都很坚定。“我知道我能活到现在都是因为你,但是你不能一直救我。”

德拉科面无表情,但金妮能看见他眼中的痛苦。“你不会伤害我。”他说。

这更像是一句要求,而不是陈述;提醒他为她做所的事,还有她对他的亏欠。也许是抱希望与她对他的感情;在她的内心深处,她过去对他的爱一直延续到现在。

“我以前会吗?”她问,用魔杖指着他的脸。“我会伤害你,去帮助我爱的人吗?”

德拉科表情没变,但是金妮看到他拿魔杖的手痉挛了一下。

“你不会。”德拉科说。“那不是我爱上的人。”

评论(1)
热度(28)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