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照顾你 10.1/10

第十章 结束

 

 

她的胸口很痛,一滴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下来,弄痒了她的皮肤,她立刻擦掉汗水,看向身边的莱姆斯和哈利。电梯门在她面前关上了,她很确定有一个声音在说话,把他们从一层楼带到另一层楼,但是金妮无法集中注意力。她满脑子想的都是:他们要迟到了,他已经走了,他又离开他们了。

她深吸了一口气,闭上眼睛,知道他们还有一分钟就到达神秘事务司了。然后呢?如果西里斯走了呢?想到重新回到帷幔里,金妮就觉得恐慌,她睁开眼睛,发现莱姆斯正看着她。发现西里斯走了,詹姆斯和莉莉不知怎么联系上了他们三个之后,这三个人几乎没有说过话。他们每个人都揣着不同的心思。莱姆斯是他们之中头脑比较冷静的,他似乎准备说出他们离开金妮的公寓之后,他心里一直想着的事。

“看,”他揉着头发,急促地轻声说。“我们到那之前必须达成共识。”

他们就快到了。她看见哈利和她一起转身看向莱姆斯。

“如果西里斯没有……如果碰巧……”莱姆斯皱着眉头停了下来,斟酌着用词。“他也许不在那里。”

“莱姆斯。”哈利谨慎地说。“我们现在知道西里斯是可以得救的。我们可以进入帷幔,他不会迷路——”

“不行!”莱姆斯叫道,他的声音在电梯里回荡。

金妮吓了一跳,猛地看向莱姆斯。哈利睁大了眼镜后面的翠绿色眼睛。

“我不会让你进入帷幔找他。”莱姆斯指着哈利说,然后转身看向金妮。“你也一样。”

“但是我们可以救他。”哈利又尝试着说。

“然后受伤回来?”

不管他是不是有意的,莱姆斯的话刺痛了金妮。她低下头,看着她穿的运动鞋。一根鞋带开了。她蹲下身,想把它重新系好。

“这是西里斯的选择。我不会让你们中的任何一个拿性命、神智或者任何东西来冒险去救他。不能再这样了。”

他说得对。金妮站了起来,发现哈利虽然看起来很生气,但还是朝莱姆斯微微点了点头。哈利知道金妮和西里斯从帷幔里回来之后的遭遇。也许他意识到,莱姆斯是对的。也许哈利知道,他现在有了为之活下去的东西。潘西、泰迪还有其他人,他不需要再冒着生命危险去救别人了。她看着老友的眼睛,咬住了舌头。受伤?受伤。她和西里斯都受了伤,所以他们才会落到如此田地。

金妮握紧拳头,看了哈利一眼,哈利正坚定地盯着电梯门,希望它们现在就打开,现在就打开。电梯意识不到情况的严重性吗?真讽刺,哈利和金妮再次前往神秘事务司去救西里斯,这次还有莱姆斯的帮助。然而,这次没有伏地魔或马尔福。没有误导性的信息或含糊的计划。只有西里斯和他鲁莽的决定。

金妮不禁想,这是不是都是她的错。她知道西里斯冒着生命危险(会失去性命,一个声音在她脑袋里轻声说)重新进入帷幔的唯一原因就是他不能待在她身边。这是唯一的原因。虽然从字面上来看,这是一件浪漫至极的事,但是金妮确信,这种压力会让她生病。还有哈利和莱姆斯,他们会责怪她吗?哈利又要失去了他的教父,就像莱姆斯将要失去他的好朋友一样。要是她没有跟掠夺者成为朋友,要是她没有跟詹姆斯和西里斯深夜去霍格莫德,要是她第二天早晨没有看着他的灰眼睛……

金妮有那么多次机会可以终止与男孩们之间逐渐发展的友谊,阻止她对西里斯的感情生根发芽。但是她很自私。这是她无法否认的事实。就算她回到属于自己的时空,她仍然想要一切,仍然想要西里斯,仍然想要像以前一样。

“嫁给我。”

如果她嫁给了他,没有回家呢?如果,如果,如果——

门开了,哈利第一个冲了出去。金妮也紧随其后,想到现实,她的心跳又加快了。她很累,膝盖发软,但是她很幸运,她参加的许多魁地奇训练令她的身体习惯了被推到极限。因为金斯莱给了哈利无限制的安全许可令,他们冲破安全系统,直接幻影移形到了魔法部。莱姆斯对警卫喊道:“马上去找治疗师!还有西弗勒斯·斯内普!告诉他是金妮让人找他的!”警卫看到匆匆跑过的哈利,就立刻行动了。然后他们就跑进了电梯,喘着粗气,只有短暂的时间让身体放松。

金妮一边跑,一边回头看去,发现莱姆斯落在了后面。他挥手让她继续往前跑,她回头看了看哈利,他自然而然地抓住她的手,推开了通往墙壁旋转的房间的门。门在他们身后关上了,房间仍然在旋转。他们都喘着粗气,哈利用另一只手握住魔杖,往前走去。

“他们需要改变这个房间的布局。”哈利沙哑地轻声说。

金妮用余光看了他一眼,攥了攥他的手。她很害怕他们必须浪费时间,像哈利现在这样,从一个房间去往另一个房间,不过她想起了她上次来到这里的时候。当时十分混乱,西弗勒斯分散了魔法部官员的注意力,让金妮得以进入神秘事务司,但是她仍然记得那种感觉……拱门的拉力。

“等一下,哈利。”她喃喃道,闭上了眼睛。

她的身体里好像有一个单独的脉搏,在心脏的反方向跳动,她把拿魔杖的那只手放在了胸口。帷幔如同她记忆中那样,仿佛在召唤她。真奇怪。

她转过身,指着右边的一扇门。

“那扇门?”

哈利走向金妮指着的那扇门,模仿着赫敏四年级时的举动;用X在那扇门上做了一个标记。他做完标记,莱姆斯就进了房间,关上了身后的门。墙壁再次旋转,红色的X变得模糊了,最终停在了他们最左边。三个人跑了过去。哈利是第一个到达的,他用力打开门,走了进去。

“西里斯!”他叫道。

金妮从后面撞上了哈利,很想越过他的肩膀看个究竟。哈利跑下台阶,眼睛紧盯着帷幔。他的魔杖光在黑暗的房间里很亮。

“西里斯!”他又叫道。

但是西里斯不在房间里。金妮不敢肯定他们到达之前,他在不在这里。不过他现在不在。

莱姆斯从金妮身边跑过,追上哈利,一把抓住了他的上臂。哈利立刻停了下来,他睁大眼睛,喘着粗气。金妮慢慢跟着他们,朝帷幔走去。她朝拱门每走一步,那个单独的脉搏就快上一拍。虽然她很希望自己听不到,可她还是能听到低语声。

“别靠得太近——哈利,过来,坐下。”

哈利脸色苍白地倒在一张石凳上。他无助地摇着头。

“也许我们猜错了?”哈利问。

“也许吧。”莱姆斯回答,握住了哈利的肩膀。

但是莱姆斯看起来不那么肯定。他环顾着这个大房间,好像想在哪张长椅后面找到他的朋友。金妮在帷幔前停了下来。要是她能看见里面就好了。帷幔仿佛能听到她的想法,它那黑色的帘子朝她飘过来,对她伸出了手。

“金妮?”她从拱门看向莱姆斯。“记住我说的话。”

“我不会回去的。”她保证道。

真的吗?可能吧。金妮无法想象再次面对帷幔。她现在还能拿什么来换回西里斯?她已经把她的希望给了它,西里斯已经给出了他的健康。她知道,它会想要一些她舍不得的东西。而且如莱姆斯所说,她回来后会伤得更厉害。西里斯也是。

她感觉自己的嘴唇在颤抖,并用手拂去了落在脸上的潮湿卷发。他怎么能回去?他怎么能这样对她?这不公平。为什么无生命的东西似乎总是在控制着她的人生;日记,时间转换器,帷幔?这不公平。

“他不会再进去。”哈利大声说。“他不会再那样离开我。”

莱姆斯正要回答时,金妮听见了。与帷幔有关的低语声似乎更响了,在此之前,它差不多像是金妮脑海深处的嗡嗡声。她扬起眉毛看向拱门。她认出了一个声音,她刚才在梦中听到过的。但是不可能。她以前在拱门附近时,从没听见过他的声音。她没有发觉自己又往前走了一步,努力想听清低语声,想弄清楚詹姆斯是不是真的又和她说话了……

“我相信缄默人现在已经联系上了,他们会帮——”莱姆斯在背景里说道。

金妮用余光看到,哈利用手捧住了脑袋。莱姆斯蹲在他身边,安慰地拍着年轻人的肩膀。金妮又看向拱门,朝它走了一步。

一切都变得很温暖;她的身体和周围的空气似乎变得模糊不清。金妮越接近拱门,一切就消失得越快,这可真奇怪。哈利和莱姆斯惊慌失措,想让对方冷静下来,可他们离她不再是几步远了。不必担心,根本不用担心。因为她现在能清楚地听见詹姆斯的声音。就算詹姆斯将她引向拱门,比她想要的更近,比莱姆斯允许的更近,但他永远不会把她引入歧途。

“别慌,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过来,金妮。”

还有莉莉的声音,温柔又甜美。

“金妮,西里斯需要你。再走一步。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西里斯需要你,金妮。”

“詹姆斯?莉莉?”她轻声说,对拱门伸出了手。“西里斯?”

金妮能感觉到詹姆斯的温暖,仿佛他就站在她身后,用自己的胳膊指引她对帷幔伸出胳膊。她想闭上眼睛,永远与她失散多年的朋友待在一起,却发现她做不到。

她从梦境中醒来,听见了莱姆斯的喊声,知道哈利从长椅上跳了起来,感觉到身体开始绷紧,但是她的手已经伸向了拱门。金妮的胳膊刚伸到这个世界和帷幔世界之间的屏障中,就睁大了眼睛,嘴巴也张开了。她想把胳膊拉回来,有什么冰冷的东西抓住了她的手。她叫了起来,觉得它想把她拽进帷幔深处。

“金妮!”

莱姆斯紧紧抓住她伸进帷幔里的胳膊,她的整个小臂已经都伸进去了,哈利抓住她另一只手,想把她往后拉,但却无济于事。从另一边抓住她的东西并不放手。她要回到帷幔里去了。金妮惊慌失措,拼命想挣脱。

“帮我,帮我。”她叫道。“莱姆斯,有东西抓着我!”

“金妮,别——我们抓住你了,别进去——”

抓着她的东西很冷,金妮拼命挣扎,想让它放开她。但是她意识到,抓着她的不是某种魔法。那是一只手。一只手抓住了她的手,冰冷却又熟悉。金妮停下了挣扎,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一瞬间,她就被拽到了离拱门更近的地方。

冷意从她的手开始向手臂蔓延,麻痹了她的身体。她觉得自己的血液都要冻结了;好疼。金妮喘着粗气,却叫不出来,冷意从她的胳膊蔓延到脖子,一直渗到胸口。她想把手缩回来,但是做不到。没有用了,她要掉进去了,冷意也传遍了她的四肢百骸。莱姆斯在咒骂,哈利在喘着粗气,说一些金妮无法理解的话。寒冷冻僵了她的肌肉,金妮知道,就是这样了。

她的视线变黑了,好疼,她觉得自己在往下掉(没有往前,不再是往前了,不是进入帷幔里)。金妮救不了自己,也救不了西里斯了。

西里斯西里斯西里斯西里斯西里斯。

我也想知道,我确实是尽了所有努力。因为我爱你。我真的很爱你。你让我失去理智,你或许不承认你也爱我,可是金妮,我的生命里只有几个人是真正爱我的,我能从你眼中看得出来,你就是其中之一。我不想失去你。所以我们一起努力吧。

评论(7)
热度(37)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