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喜欢请自己去译,不要参照我的翻译

【德金】战争的秘密 17.1/21

第十七章

 

 

金妮睁开眼睛时,德拉科正看着她的脸。他脸色苍白,惊慌失措,比她刚才在脑海里看到的那张脸要年长一些。或者说是她和德拉科如何开始这段秘密关系的记忆,金妮想。他和她讲过了,但是她亲身经历了一遍。

德拉科捧住了她的脸,他的手很烫。“你还好吗?”他睁大眼睛,紧张地问。“你觉得不一样吗?哪里疼吗?”

金妮困惑地抬头看着他。她能从他的声音听出来,有什么事不对劲。但是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了解。

“《预言家晚报》,”她说,“宣告你父亲死亡的那份。你有吗?”

沉着的声音透露了她的感觉;她的思绪陷入了漩涡,她在尝试与水流抗争。她刚才梦到的——不,那是真的。至少感觉很真实。她脑海里刚才出现的东西——一段记忆,一个闪回,一个幻觉——就像德拉科贴在她脸上的手一样真实。她唯一不失去理智的希望就是证明其中有多少是真实的。

德拉科皱起了眉头,但是他没有问什么,这让金妮松了一口气。他只是疑惑地看了她一眼,然后站了起来。她这才发现自己赤裸地躺在床上,德拉科已经穿上了短裤,在床边站着。

“怎么回事?”金妮轻声问道。她感觉到她的脸又热又湿,好像她在出汗。

“你昏倒了。”德拉科在房间对面说道。听到抽屉关上的声音,金妮把毯子裹在胸前,坐了起来,德拉科从房间角落里的一张小桌子旁走了过来。他递给她一份发皱褪色的《预言家晚报》。和她刚才在脑海中看到的一样:黑色加粗字体写着“卢修斯·马尔福被发现死在魔法部”。她不会发疯了,如果这是真的,那么接下来的事情也发生了。

她把报纸放在膝盖上,看向仍然站在那里的德拉科。“跟你描述的一样。”她更像是在自言自语。“你父亲的死……我去了你的房间……我们。你说的是实话。”

她以为她的话会让德拉科感到满意,可是他绷紧着脸,没有一丝笑意。“你怎么知道?”

金妮皱起了眉头。他的冰冷声音抹去了正在积聚的任何温暖情感。“我……在我的脑袋里。你告诉我之后,我就在想这件事,然后我突然觉得很疼——”

金妮停了下来。看到他脸上的愤怒和悲伤,她知道自己说得太多了。她发现他抹去她的记忆时,他说她没有做好接受真相的准备,他不能逼她时,他的脸上也是同样的表情。这是一个失败者对自己所做的决定感到后悔的表情。

“你对我做了什么?”她轻声问。

德拉科从地上拿起一件长袍,递给了她。“穿上。”他没有看她。

金妮盯着长袍,然后看向他。“你抹去我的记忆时,你……你做了什么错事。”

德拉科攥紧了长袍,但是他仍然没有看她。“我没有做错。我十分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那你的手为什么发抖?”

他们都看着他那只颤抖的手,他仍然紧紧抓着长袍,好像那是谁的脖子。金妮知道他不会把手拿开,因为那就表明她抓住了他的把柄。他不能轻易走出困境了。

她上前接过了长袍。他头也不抬地松了手,她把长袍穿在赤裸的身体上。不管他在说什么谎,她就是不想看到他这个样子。看见德拉科这么紧张,她觉得害怕。

她走到他身边,站在那里,直到他终于看向她的眼睛。他们对视了一会儿。

“你不告诉我关于现在的真相,又怎么能指望我相信你说的过去的事呢?”

德拉科无动于衷。“你之前从不怀疑我。”

金妮系紧了腰带。“我不相信我会那样。”

他还没能说服她,她就离开了她的房间。她以为最新的记忆能让她更近一步,却只让她和德拉科退后了两步。

 

~*~

 

她不确定他到底是什么人的话,真的很难设身处地地站在德拉科·马尔福的角度思考。她从小认识的那个德拉科很容易描述:傲慢自大,娇生惯养,邪恶的小混蛋,头发油光锃亮,从来没有需要担心的事,所以她永远不会站在他的立场上看问题。她作为囚犯被带到马尔福庄园时,他还是一样,只不过头发不油腻了。

但是她现在认识的德拉科……不管他说的是真话还是谎话,她都看到了他脸上的伤痛。她听过他的笑声。她感觉过他温柔地抚摸她的身体。她在他身边越久,就愈加发现,德拉科·马尔福终究还是一个人,而不是怪物。

是因为她吗?她改变了他?

金妮一边沉思,一边梳着头发。她洗了澡,换上了简单的上衣和牛仔裤。虽然她的魔杖就在口袋里,她可以用魔法处理头发,但是她喜欢梳子那种令人舒服的感觉。如果她闭上眼睛,就能假装那是她母亲的手,在安抚着她。

金妮越想弄清德拉科是谁,就会遇到另一个阻碍。许多情况证明,德拉科不只是一个卑鄙的人,但他的动机是什么?如果他的全部任务就是赢得她的信任,揭露他们的秘密过去——也许甚至希望她再次爱上他——他为什么不直接摊牌呢?他最大的秘密已经暴露;德拉科还在隐瞒什么?

有人敲门,她的手停了下来。她还没准备好面对德拉科。如果她还得再应付一个谎言,再给她一个理由,让她质疑导致目前这种情况的一切,她不知道该怎么办。

敲门声又响了起来,金妮深吸一口气,放下梳子,走向门口。不管她有多么生气、烦恼或疲惫,都必须面对门另一边的人。她走到这个地步,不是为了放弃的。

金妮打开了卧室的门。“这次又是什么事,德拉——”

站在她面前的是斯内普,而不是德拉科。金妮差点叫起来。以为会看到德拉科的脸,结果却迎来了斯内普,任何人都会大吃一惊。

“你——你在这里做什么?”金妮问道,冷静了下来。“德拉科让你来的?”

斯内普从她身边走进房间,随手关上门,把他们锁在了她的卧室里。一股恐惧涌上心头——不是因为和一个疑似食死徒共处一室——而是他脸上的表情。她见过斯内普生气、厌烦、甚至惊讶的样子。但是他现在看起来很担心,而且没有试图掩饰。看见斯内普这么……正常,她觉得很害怕。

“德拉科不知道我在这里,所以我们必须快点。”斯内普嘶嘶地说。他拿出魔杖,对门施了一道无声咒语。

“怎么了?一切还好吗?”金妮问。

斯内普摇了摇头。“是洛夫古德。”他说。“她要死了。”

金妮觉得她的腿就像果冻;她的力气只够她在跌倒之前跌跌撞撞地退回到床上。“卢娜?”她喃喃道。唯一在战争中幸存的朋友?她最近才找到的那个人……她也像其他人那样要离开她了?那几个字揪紧了她的心,让她又回到了那个她拼命想忘掉的地方——她所爱的人被一个接一个地杀害时,她的思想又会退回到那个黑暗、寒冷、空虚的地方。

金妮希望自己不要哭了,不要在斯内普面前这样。“怎么……为什么……”

“她早产了。”斯内普说,回头看了一眼门口。“弗林特……对她太粗暴了。”

绝望和悲痛被突然的愤怒取代了。肾上腺素在金妮体内奔涌,使她站了起来。“混蛋。”金妮骂道。她想伤害他。如果她在舞会上,把刀按在他的脖子上时,就让他保证离开卢娜……

接着,她明白斯内普为什么会一脸焦虑了。他并不担心卢娜的情况,因为他起初就没有对她表示出多少关心。他担心金妮对卢娜发生的事情的反应,和最初导致虐待的原因。

“是因为我。”金妮说。“我威胁了他。我让他离她和孩子远点,我就饶了他的命。然后他看见了我的脸。”

斯内普的表情没有变化,她知道这就是真相。她觉得很恶心,但是她忍住了。“这是报复。”她说。“他这样做就是为了报复我,毁掉我。”

她又想起了一件事,她发现她和德拉科是恋人的记忆之前的事。“我上次见到你时,德拉科被神秘人叫走时了。就在德拉科袭击弗林特并救了我之后,我以为德拉科会为此而受到惩罚。但是你说没事。这是——”

“弗林特没和黑魔王说假面舞会上发生的事。”斯内普说。“那会毁了他所有的乐趣。”

金妮摇了摇头。“不,不,这不可能。”她说,声音越来越大。“我只剩下她了。他不可能……他怎么能为了骄傲牺牲一条性命?”她绝望地看着斯内普。“还有孩子?”

斯内普看着地板。“她在挣扎。”

女孩。卢娜生了一个女孩。她突然觉得有了一丝希望,不仅因为这个孩子活了下来,还因为弗林特可能因为她是一个女孩,不能做他的继承人,而把她送人。任何家庭都会比一个强奸犯和杀人犯的家庭好。

“你说卢娜要死了。”金妮说。“也就是说她还没死——她还活着。”

“在她昏迷之前,她让我去找你。”斯内普摇了摇头。“我以为她在说胡话。她怎么知道我跟你有联系?”

“你会为卢娜解读他人的能力感到惊讶。”金妮说,回想着她与蓝眼女孩的会面,她那时说过德拉科的真实情感。“就说到这里吧。”她从椅子上拿起她的绿色斗篷。“带我去见她。”

斯内普没有拒绝,金妮觉得很吃惊,也很庆幸。现在的他——偷偷溜进马尔福庄园,对门施无声咒语,带她去一个德拉科不想让她去的地方——都与他迄今为止的所作所为背道而驰。但是,当斯内普开门查看是否安全时,她意识到,这是他表示忠诚的终极表现。斯内普多年以来一直被当成凤凰社的叛徒,现在,他要澄清自己的名誉,帮助最后一名成员拯救她唯一剩下的朋友。

他们走进走廊时,金妮在德拉科的门外犹豫了。她对他生气,也厌倦了他的游戏,但是她有一种不安的感觉,她应该告诉他她要去哪里。她上次接近弗林特时,差点发生了可怕的事。她幸免于难都是因为德拉科。

评论(2)
热度(22)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