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喜欢请自己去译,不要参照我的翻译

【犬金】照顾你 9.4/10

2003年9月29日

 

“我不擅长照顾小孩。”西里斯承认。

感觉到莱姆斯和唐克斯都在看他,他回避着他们的目光。

“你知道我的两个孩子现在都在你手里吧?”唐克斯笑着说。

西里斯耸了耸肩。他右手抱着明妮,她将头靠在西里斯的肩上,胖乎乎的手指抠着他夹克上的纽扣。他的左手牢牢牵着泰迪的手。泰迪听到父母的话,抬头看着他的教父,跟西里斯对视一笑。

“但泰迪和明妮是你的孩子。”西里斯说。

莱姆斯笑了起来。

“我当然能带好你的孩子了,月亮脸。”

“我相信你见到罗斯也没问题。”莱姆斯说,然后敲了敲门。

西里斯变得紧张起来,看了一眼唐克斯。她不必抱着孩子,似乎松了一口气,他们四目相对时,她朝西里斯眨了眨眼睛。

“你手里的两个孩子会让赫敏更放心地把罗斯交给你。”

西里斯脸色煞白,但他还没来得及做什么,门就开了。今天是西里斯少有的休息日之一,他见过所爱的人,就必须回去工作了。缄默人和他的工作永远也不会结束。虽然几个月前还以为无计可施,但缄默人想出了更多可能的解决办法。

所以他今天要去见罗恩和赫敏的第一个孩子罗斯。她在大约一个多月前,也就是八月底出生。他先去莱姆斯家接上卢平一家,然后一起去新父母的家。

“你来了!”

罗恩像往常一样瘦高,脸上挂着跟大多数初为父母的人一样疲惫的神情。他的眼睛下面有着黑眼圈,头发看起来好像很久没有梳过了。不过一看到他的朋友,他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进来,进来!赫敏等不及见你们了!哦,你好呀,泰迪。”

泰迪松开西里斯的手,握住了罗恩的手。

“宝宝是女孩吗,罗恩?”泰迪睁大眼睛问道。

罗恩笑着点了点头。

“对。”罗恩让他们进来,然后关上了门。“她叫罗斯。”

泰迪皱着鼻子,松开了罗恩的手,朝房子里面跑去。莱姆斯站在妻子身边,警惕地看着开始乱拿东西的泰迪。

“什么时候才会有人生男孩?”泰迪问,拿起一个相框,然后放回了原处。“只有女宝宝,没有男孩,我想要一个朋友。”

罗恩笑着耸了耸肩。

“不知道啊,哥们儿。问问你爸妈。”

西里斯也笑了起来,唐克斯翻了个白眼,莱姆斯开始摇头。他不知道泰迪抱怨过多少次他是这群朋友里唯一的男孩了。不过确实如此,西里斯意识到。比尔和芙蓉几年前生了维克托娃。莱姆斯和唐克斯生了小明妮,现在罗恩和赫敏刚刚有了罗斯。

可怜的孩子,被这么多女人围着。不过,在他生命中的某个时刻,很可能会庆幸他与她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没有血缘关系。

“西里斯!西里斯叔叔,过来!”

西里斯把明妮递给莱姆斯,脱掉夹克,跟着泰迪进了厨房。泰迪刚刚学会正确叫西里斯的名字,他为自己感到十分骄傲。西里斯不知道他是否听过有人像泰迪那样努力大声说出自己的名字。西里斯看了看干净的厨房,而罗恩、唐克斯和莱姆斯去了另一个房间;从声音上来看,赫敏和罗斯在里面。

“谢谢你们没有用飞路……那声音要把罗斯逼疯了,她每次听到都会哭……”

大人们的声音消失后,泰迪得意地笑着看向他的教父。

“那有饼干!”泰迪指着柜台轻声说。“我能吃一块吗?”

西里斯又笑了起来,在教子身边弯下了腰。看到泰迪和莱姆斯,这种感觉很奇怪。这个男孩虽然拥有唐克斯改变外貌的能力,可他一看就是他父亲的儿子。每当泰迪处于放松状态时,就会有乱蓬蓬的棕色头发和褐色的大眼睛。他不笨手笨脚,也不安静。他似乎遗传了莱姆斯淘气的一面,和他教父母的急脾气。想到金妮,西里斯的笑容消失了。

“你爸妈可能不愿让你吃。我们还没吃午饭呢。”

泰迪困惑地皱起了脸。

“所以?”

西里斯笑了起来。

“你去问问赫敏能不能给你一个。如果她同意,我们俩可以分一块。”

泰迪坚定地点了点头,正要向西里斯伸出手,这时,他发现了别的东西。泰迪歪着脑袋,把一根手指放在嘴唇上,让西里斯不要出声,然后踮起脚尖,看向厨房的桌子底下。他兴奋地回头看着西里斯。

“克鲁克山!”他笑着叫道。“克鲁克山在这下面!过来!”

西里斯在男孩身边蹲下,也朝桌子底下看去。克鲁克山的确在下面。那只看到泰迪就往后退的橘色大猫立刻停了下来,朝西里斯走去。

“你好,老朋友。”西里斯喃喃道,揉着克鲁克山的毛。

看来时间终于开始对这个生物产生影响了。克鲁克山平时鲜亮的橘色皮毛开始变得斑驳,嘴巴周围还有一些灰色的毛。西里斯叹了口气。他还记得他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克鲁克山是金妮的小猫。他怎么能忘记这个生物在他想抓住彼得时帮了多少忙呢……

“他为什么这么喜欢你?”泰迪问,犹豫地伸手抚摸克鲁克山的尾巴。

猫回头傲慢地看了泰迪一眼,西里斯笑了。

“我们认识很久了。”

“是吗?”

西里斯点了点头,这时,另一个房间传来了唐克斯的叫声。

“西里斯?还好吧?”

“我们该走了。”西里斯轻声对泰迪说,从地上站了起来。

泰迪赞同地点了点头。西里斯握住泰迪的手,和小男孩走出厨房,进了另一个房间。赫敏一看到西里斯,就从沙发上跳起来抱住了他。她那蓬松的棕色头发让他的脸很痒,但他也笑着抱了抱她。

“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很好!西里斯,我真高兴你能来,我只是不确定——来吧,过来见见罗斯!她会很高兴见到你的!”

西里斯别无选择,只能跟上赫敏,但是他看了一眼莱姆斯。看到西里斯惊慌的表情,莱姆斯厚脸皮地笑了起来。赫敏把西里斯领到摇篮前,西里斯往里一看,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婴儿。西里斯只看到她的头顶有一些红发,因为她在睡觉。

“哦,她刚才还醒着!”赫敏叹了口气,伸手给罗斯掖了掖毯子。“我相信她很快就会醒过来。”

“别担心。”西里斯搂住了她的肩膀。“我相信你会希望她睡着。”

赫敏睁大眼睛看着西里斯。

“罗斯让人很快乐。她真是一个乖孩子——”

“她也可以很麻烦。”罗恩插嘴道,在莱姆斯旁边的沙发上坐了下来。“你就等她醒来吧。我这辈子从没听过这样的哭声。”

赫敏震惊地看了罗恩一眼。

“罗纳德!”

西里斯攥了攥赫敏的肩膀,但仍然忍不住笑意。

“赫敏,你不必给任何人留下好印象。”唐克斯对她说,在莱姆斯身边坐下,用手摸着明妮浓密的头发。“如果没有西里斯、哈利和金妮,我现在肯定疯了。我不知道莫丽是怎么做到的。”

莱姆斯哼了一声。

“孩子们很难带。”莱姆斯承认道。“明妮花了很久才能睡上整夜。”

赫敏叹了口气,用手揉了揉脸。罗恩对她伸出手,她朝他走了过去,让他吻了吻她的指关节,然后把她拉到身边。她站在他身边,他将头靠在她的肚子上。这充满爱意的一幕让西里斯揪紧了心,他移开了目光……看到泰迪正在朝摇篮里张望。

“嘿!”西里斯嘶嘶道,打了个响指。

泰迪吓了一跳,但仍然面露笑容。

“对不起!”泰迪蹦蹦跳跳来到了西里斯身边。“婴儿真无聊。”

“你曾经也是婴儿。”莱姆斯对他说。

明妮咯咯笑着,抓着莱姆斯的耳朵。她用力时,莱姆斯皱起了脸。

“我不无聊。”泰迪说。

“你说得对。”唐克斯笑着说。

“想喝点茶吗?还有饼干?我在大家来之前做了一些,免得有人饿了——”赫敏不安地说,结束了她和丈夫的亲密时刻。

“饼干!”泰迪蹦起来叫道。“要要要!”

西里斯和赫敏一起走向了厨房。

“我帮你拿。”

赫敏点点头,把水壶放在炉子上,然后打开了几个碗橱。西里斯帮她从上面的架子拿了几个杯子。

“不用魔法?”他问,把杯子放在了她拿出的托盘上。

“虽然很简单,不过有了罗斯之后很累。”赫敏不情愿地承认道。“但是韦斯莱夫人说这很正常。不管怎样,我喜欢用麻瓜的方式做事。我就是这样长大的。我想让罗斯知道,魔法不是唯一的方法……”

她低下头,咬着嘴唇,声音越来越低。西里斯停下动作,歪头看着她。他在赫敏十三岁时就认识她了,从帷幔里回来之后和她变得很亲近。毕竟,她是哈利的好朋友,在最后一战中帮助他的教子活了下来。她还让西里斯想起了莉莉,他觉得他很高兴哈利的人生中会有像他母亲那样的人。

所以西里斯很容易就能明白赫敏的心思,也就不足为奇了。她一向不擅长隐藏自己的思想,现在也不例外。赫敏有事想问他。

“还好吗,赫敏?”

她抬头看着他,用手梳理了一下浓密的头发。

“哦,对。”她停顿了一下。“我就是想……和你谈谈。我想这将是唯一一次……”

“赫敏?”

她又咬了咬嘴唇,然后松了口。

“你有一段时间没和金妮说话了。”

西里斯愣住了。他早该知道这和金妮有关。总是这样,不是吗?确实如此。他已经两个多月没给金妮写信了。就算在那之前,给她写信也很困难。他们在二月最后一次见面之后,他意识到了她有多么疲惫,他有多么疲惫。他们厌倦了为对方而斗争。虽然他很想她,很伤心,可他知道,除非缄默人有所发现,否则他不能时不时在她的生活中出现。她还那么年轻……

如果缄默人永远都没有办法呢?

“西里斯?”

西里斯抛开这些念头,对赫敏露出了歪斜的笑容。

“她和你说的?”

赫敏点了点头。

“她过生日时,你没给她写信。”赫敏柔声说。

西里斯用手抓了抓头发,摇着脑袋。

“我不知道我能说什么。”西里斯慢慢回答。“你知道,我很希望我和她之间能轻松一些,但事实并非如此。”

“当然。我觉得她也理解。”

听到赫敏的话,西里斯更专注地看着她。

“她还好吗?”

赫敏躲闪着他的眼神,但还是点了点头。

“赫敏,你有什么瞒着我的?”

“没什么!给你,拿着托盘,我觉得水现在已经够热了——”

“赫敏。”西里斯的语气很生硬。

赫敏紧张地转了转托盘上的一个杯子,然后才看向西里斯的眼睛。

“我一直支持你和金妮。”赫敏对他说。“我希望你们之间的问题能够解决。我也知道这很难……但是……”

“她在和别人约会吗?”

西里斯问出口之后,才意识到他在考虑这个问题。他等着回答,看到赫敏脸红了。

“我不确定。她没和任何人说。我是她最亲密的朋友之一,但她不肯说。我一直忙着照顾罗斯。但是我……觉得是。我就是能……感觉出来。”赫敏结结巴巴地说。

西里斯觉得他的世界倾斜了,他紧紧闭上了眼睛。金妮当然会和别人约会。难道他不希望她这样吗?不是该让她……什么来着?重新开始?在没有他的情况下重新开始?他心乱如麻,觉得有点难受。赫敏碰了碰他的胳膊,他才又睁开了眼睛。

“我不想让你失去机会。”

西里斯摇了摇头,突然笑了起来。

“什么机会?我有什么机会,我在她身边甚至就不能——”

“赫敏!你在哪儿?”

罗恩的叫声把赫敏和西里斯都吓了一跳。西里斯回头看了一眼,意识到大家还在等茶和饼干。他回过头,发现赫敏皱着眉头拿起了托盘。

“泰迪要饿死了!”罗恩大笑着说。

“饿死了!”泰迪也说道。

“骨瘦如柴啊,这孩子——”

这时,罗恩被西里斯听过最响亮的尖叫声打断了。罗斯醒了。赫敏摔碎了一个茶杯,她深吸了一口气。

罗恩!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