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喜欢请自己去译,不要参照我的翻译

【德金】朵拉

       "朵拉,你的吸血鬼先生来了!"弗洛拉一边将托盘放在吧台上,一边冲我眨着眼睛。

       我涨红了脸,慌忙在围裙上抹了抹手,问道:"他还没点餐?"

       弗洛拉笑着将我推出吧台。"当然,吸血鬼先生等着吸你的血呢!"

       深吸了几口气,我慢慢走向吸血鬼先生—哦不,是马尔福先生,他一如既往坐在窗边的座位上。

       他就那样一直坐在窗边,风吹起浅蓝色的纱帘,拂过他的脸,他被笼在纱帘里,好似壁龛里的一尊希腊神像,更显五官棱角分明,他一双深邃的深灰色眼睛仿佛隐含风暴,让人琢磨不透。

       他默默地注视着窗外,那样专注,那样痴迷,似乎那里有整个天堂。

       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怕打扰了他,待他感知到我的存在,微微转过头来,我才偏头笑着问:"马尔福先生,还是老样子?"

       我第一次见到马尔福先生是在三年前,那年我18岁,刚刚和弗洛拉从远方叔叔的手中接过这个小咖啡店,

       我永远记得那个周三下午,他走进咖啡店时的样子。

       我从未见过这么好看的男人。细长的眉毛高高挑起,深灰色的眼睛像是漩涡让人深深着迷,淡红色的嘴唇抿成一条刚毅的弧线。他有着典型日耳曼民族的高挺鼻梁和颧骨,饱满的额头却又带着希腊式的精致秀美。

       他从头到脚都是完美的,无论是一丝不乱的淡金色头发,还是不沾染一点灰尘的黑色皮鞋,制作精良的黑色长袍上也找不到一点不属于它的褶皱,甚至连他的脊背都异常挺拔,挺拔到残忍无情。

       他的脸色苍白,更显得嘴唇红润,我一直偷偷猜想,若他笑起来,会不会露出一口尖利的白牙,像吸血鬼一样。或许,他就是个吸血鬼呢,自从我把这些想法和弗洛拉说了之后,在背地里,他就得了个"吸血鬼先生"的称呼。

       "吸血鬼先生"不仅脸色奇怪,他的行为举止更是奇怪。

       自从那天以后,他每周三的下午都会来,坐在靠窗的位置,点上一杯白兰地和一份布朗尼。我刚开始还为他如此爱吃甜食而诧异,看他阴森森的样子好像只喝加人血的白兰地呢。后来我才发现,那份甜腻的布朗尼他从来都不吃,只是放在桌子对面,然后等离开时被我收走。

       他每次都是一个人来,像个鬼魅一样隐藏在窗帘之后,看着窗外,不时啜一口手中的酒,就那样坐到日头西沉,然后结账,离开。

       我被他深深吸引,他像是一个谜,身上笼罩着神秘色彩,我经常猜想,他在固定的时间到这里来到底是为了什么?

       毕竟,在这样动荡的年代,是很少有人愿意放弃家中温暖的壁炉和家人的陪伴,来到我这个破败的小咖啡店坐上一下午,只为了喝渐渐走味儿的白兰地,看窗外萧索的街道。

       直到那天,我看到了她,只一眼,我就知道那是他一直在看的人。

       他们看上去根本不是一个世界上的人,与"吸血鬼先生"相比,她简直就是个光明天使。热烈的红发,温暖的棕色眼睛,嘴角常挂着笑容,鼻翼两侧的白皙肌肤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雀斑,身材曼妙柔软,连我都不得不承认,她是我见过最吸引人的女人。

       "光明天使"一出现,"吸血鬼先生"的眼睛就亮了起来,尽管他拼命保持冷静,可是从他急促的呼吸和紧抓着杯子的手上,我能窥探到他的激动与不安。他深深地隐匿在帘子后面,似乎怕被她看出端倪;同时,他又拼命地向前探着身体,希望能离她再近一点,再近一点。

       我在角落里看着他,心揪紧了起来。

       过了很久很久,他终于放松下来,靠坐在椅子上,沉重地叹了口气。我猜"光明天使"应该是离开了。

       原来,他每周三下午来这里,只为了可以看到她,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偷看到她。

       他沉默地坐在阴影里,低垂着眼睛,仿佛被抽干了全身的力气,只有右手在无意识地摩挲着左手小指上的一枚简单素洁的银戒。

       他一直戴在手上的银戒。

       我猜或许也跟那个"光明天使"有关吧。

       "你是叫朵拉,对吧?"

       我从深思中惊醒,惊讶地看着马尔福先生。

       他对我露出浅笑,轻声说:"朵拉,你能帮我个忙吗?"

       这是三年以来,我第一次看到他笑,尽管只是嘴角微微的牵动,却依然让我心神荡漾,我迫不及待地回答:"可以,当然可以。"

       他从口袋里掏出白色亚麻手帕,将左手小指上的银戒摘下来,放在唇边留恋地吻了许久,然后小心翼翼地用手帕包好,递给我,看着我的眼睛说:"朵拉,如果下周三我没有来,请你将它交给街道对面玩笑商店里的金妮·韦斯莱。"

       哦,原来她叫金妮·韦斯莱,我听说过她,是哈利·波特死党罗恩·韦斯莱的小妹妹,著名的韦斯莱,一家子都是凤凰社。

       "我答应你,马尔福先生。"

       他对我感激地笑笑,从座位上站起身,在离开前对我轻轻点头:"谢谢你,朵拉。"

       这是一个真心的笑容,除了感激,甚至还有些宽慰。

       门口的风铃叮当作响,他离开了。留下桌子上喝了一半的白兰地和依旧一口未动的布朗尼,还有我手中残留着他体温的包着戒指的手帕。

       周三又到了,他没有来,我一点都不奇怪,我知道他不会来了,他再也不会来了。

       周一的《预言家日报》上写着,黑魔王终于死了,而德拉科·马尔福——伏地魔最忠实的追随者——被罗恩·韦斯莱当场杀死,被她的哥哥亲手杀死了。

       媒体向来不会对战败方笔下留情,他的罪行被一一列举,极尽批判,他的所作所为也确实令人发指,他罪有应得,死有余辜。

       可在我心里,却牢牢记得他藏匿在窗帘后面,渴望又害怕的样子。

       我眼眶一阵发酸,抓紧了手里包着戒指的手帕,戒指硌在手心里,硬硬的。因为我该死的好奇心,我知道,它的内圈上以精美的花体刻着"G.M."。

       眼泪一滴一滴落在手背上。

       我竟然为了一个十恶不赦的杀人犯掉眼泪,还要去完成他的最后遗愿,梅林保佑,希望我妈不要因为这个而从坟墓里跳出来。

       她靠在玩笑商店的柜台上,和一个金发女人笑着聊天,她的一个哥哥过来招呼我,我没有理会,只是径直走向她,生硬地说:"是金妮·韦斯莱小姐吗?"

       她诧异地看着我,点点头。

       我紧咬着牙,将手帕塞到她手里,含糊嘟哝:"有人让我把它交给你。"

       她迟疑地接过手帕,精致的亚麻手帕一角用金色丝线绣着"D.M.",当目光落到上面时,她浑身一颤。

       我看着她咬着嘴唇,慢慢打开,露出里面的戒指。

       "他每周三下午都坐在窗边的座位上看你。"我一个字一个字地慢慢说道,感受着刽子手般的快意。

       她站立不稳,跪倒在地上,身体止不住地剧烈颤抖。

       "他每次都会点一份布朗尼,放在对面的座位上,却从来不吃。"我低头俯视着她,继续说道。

       她紧抓着手中的戒指,抬起朦胧泪眼,绝望地看着我。

       她的哥哥冲过来用力抓住我的胳膊,恶狠狠地吼道:"别说了!滚出去!"

       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大的力气,在这种情况下还可以坚定地站在原地。

       "他每次看到你,都好像看到了天堂。"

       我从来不知道人会有这么深重的绝望,我在德拉科·马尔福的眼中见过,现在,也在金妮·韦斯莱的眼中见到了。

       "他爱你。"

       她只是哭泣着,哭泣着,不知过了多久,她才流干了眼泪,无力地靠坐在地上。

       她将手心的戒指放在唇边亲吻,然后套上自己的无名指,戒指与她纤细的手指配合得天衣无缝。那枚马尔福先生一直戴着,摩挲亲吻过无数次的戒指。

       她在朋友的搀扶下站起身,将他的手帕小心翼翼折好,放进口袋里,然后对我伸出手,泪痕斑斑的脸上露出感激的微笑,与马尔福先生那么相似的笑容,她轻声说:"谢谢你…"

       她探询地看着我。

       我握着她的手,然后擦了擦不知什么时候流出的眼泪,对她说:"我叫朵拉。"

       她用右手摩挲着左手无名指上的银戒,看了看橱窗外,对面就是我的咖啡店,她轻声说:"朵拉,我想去尝尝那份布朗尼。"

       蓝色窗帘依旧随着风轻轻拂动,我在远处的柜台旁看着她,如同以往的每个星期三下午看马尔福先生那样。她坐在马尔福先生通常坐的位置上,一口一口地吃着那份甜腻的布朗尼。她左手无名指上的银戒闪闪发亮。

       那份布朗尼一直在等的人终于来了。


  • 这是一篇原名《苏》的旧文,但是经常被误会苏是我,所以给主角改了个名,我真的不叫苏,这个ID只是因为我all金妮才取的哈哈哈哈哈哈。主角叫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德金的美丽爱情嘿嘿嘿!

评论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