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喜欢请自己去译,不要参照我的翻译

【转载】关于金妮的名字与汤姆的魔杖

写在前面:本文由vluz首发于贴吧,vluz是早期的汤金太太,翻译和创作了许多经典汤金/伏金文,同时也有推荐和分享汤金/伏金同人文和分析,因为贴吧不太稳定,故将vluz的一些贴子转载到此处,一切属于vluz,仅用于存档。




感谢Fictinalley S.S.Gin n* Tonic上网友的发现(叹,从希腊神话到植物学,她们真的很神通)。 

Yew tree(紫杉树)是一种令人恐惧的,强大的生物,经常出现在空灵之地...它们又被称作死亡之树,代表地狱和死后生命。在许多文化中,它们又被反而用之,被认为是重生的代表。世界上最古老的紫杉树拥有几千年的历史。 

在凯尔特人语里,Yew tree被称作Iubhair,Iubhair字面上的含义是Juniper(杜松子),因此Juniper常常被用来指代高山紫杉树以及位于空灵地带的紫杉木。 

这也是为什么,在哈利波特中,汤姆的魔杖是由紫杉木而制,在他父亲的墓地旁,种着一颗紫杉木。 

金妮的全名Ginevra的含义恰巧是Juniper(杜松子,同时指代高山紫杉树,位于空灵地带的紫杉木)。 

Juniper树象征着医治伤痛,阻止死亡,【重生以及逃离死亡】!! 

在格林童话中,一位孕妇吞下一颗Juniper树的种子,因此生病并死亡,活的时间只够生下自己的儿子。她被埋在树下,儿子的父亲重婚。邪恶的继母生下一个女儿,虐待儿子,并将他杀死作为食物喂给父亲。父亲收集儿子的骨头并将它们埋在Juniper树下,因为母亲也被埋在同一棵树下加之Juniper树的魔力,儿子重新获得生命并实施报复,杀死继母。 

重生和赋予青春(和金妮在一起的不是蛇脸伏地魔,而是16岁的汤姆,xD)是Juniper树最重要的象征。 

汤金的巧合真是有意思。xD


另一个巧合: 

Ginevra的名字是Juniper(杜松子)的意思,Juniper是制作金酒(Gin)的主要原料,这也是金酒名字的来源,因此金酒最初被称作Genever。其中有一种著名的金酒牌子叫做Old Tom Gin(老汤姆金酒)。 

汤金配对在国外被称作Gin n* Tonic(金汤力酒),最初的原因是因为音近,并且金汤力是一种很容易上瘾的酒(上瘾是汤金关系最重要的部分之一),现在看来这个名字还有更多的巧合和含义。xD

评论(3)
热度(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