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也可以V我5000,写你爱看的😀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HP】理发

理发/The Haircut

作者:Angelstreasure

译者:GinnySue

 

简介:

你注意过凤凰社长发男性成员的数量吗?你注意过莫莉·韦斯莱对剪头发的执念吗?不信你看看查理。莱姆斯和西弗勒斯为了保持他们的头发长度,不情愿地结盟了。

 

 

 

西弗勒斯·斯内普对冒着气泡的坩埚弯下腰,欣赏着熔化的铁色液体吞没了刚刚扔进去的欣克庞克的腿。他很庆幸逃离了格里莫广场的各种巫师们,反正他也绝不会合群。这位内向的教授宁愿与坚固的坩埚和在烛光中闪烁的瓶子为伍。他现在熬制的魔药是他创造的,可以说是真正的杰作。好吧,至少等他成功让服用者的鼻孔里不再排除大石块之后,就是杰作了。斯内普打开一瓶人头狮身龙尾毒液,假设三滴而不是两滴,就能中和喷出大理石的反应,这剂魔药就可以治疗死斑谷病了。

砰!打开的门撞到了墙上,魔药大师被突然的声响吓了一跳,他的手抖了一下,把瓶子里所有东西都倒进了坩埚里。魔药变成了一副“死了和烂了好几年”的恶心样子,然后在容器底部凝结成了一坨。“我的魔药!”西弗勒斯叫道。“你这个胡说八道的傻瓜,看看你对我的魔药做了什么!你毁了它!”

不幸的闯入者莱姆斯·卢平没有被剧烈的痛斥吓到。他只是用镇定和耐心的语调说:“西弗勒斯,请让我在这里待一会儿,是紧急事件。”斯内普的下巴几乎掉在了地板上。他镇定下来,愤怒又盖过了惊讶,他露出了讥笑。

“怎么了?小狗害怕雷雨吗?”他对窗户做着手势,外面的暴风雨十分汹涌。莱姆斯用金色的眼睛无动于衷地看着西弗勒斯,后者用黑眼睛瞪了回去。斯内普注意到,尽管狼人外表镇定,他仍然在哆嗦。他伤疤之下的脸色惨白如纸,斯内普更深地探究着那对黄色瞳孔,在其中发现了真切的恐惧。

莱姆斯又重复了一遍他的请求。“你必须让我待在这里,求求你。”

西弗勒斯不由好奇地问道:“我为什么要让你躲在我的房间里,像一条夹着尾巴的狗一样哆嗦?”

莱姆斯没有立刻回答。他看着斯内普的眼睛,缓慢而清晰地说:“神秘人来了。”斯内普糊涂了。

“黑魔王?”

“不!不是伏地魔,是亚瑟·韦斯莱的妻子。”莱姆斯说。

“莫莉?”斯内普问道。

“嘘。”莱姆斯嘶嘶地说,“别说她的名字。”

“所以?”西弗勒斯怀疑地问道。

莱姆斯严肃地回答:“她带来了一把剪刀。”斯内普睁大了黑色的眼睛,它们像是他苍白油腻的脸上的两个黑洞。

“梅林的胡子!所以她要……”莱姆斯点了点头。

“剪发大扫荡,没错。凤凰社里任何头发长度超过脖子的男性成员必须立刻报告,好‘接受恰当的修剪和卫生处理’。她已经放倒了可怜的查理——直接剪掉了他的马尾辫。她还要对付西里斯,但他变成了一条狗,拒绝变回来,这样她就不能剪他的头发了,只要他一变回来,他的头发就会恢复长度。我只得逃命了!我来这里是因为我知道她最不可能来这里找我。”

斯内普抗议道:“但是——”

“求求你,你必须帮助我!我知道我们是宿敌,但面对这种险境,我们必须团结!不仅为了我们危在旦夕的头发,更是为了我们的尊严!”

“好吧,我想你说得对。”斯内普让步了,“但我们应该怎么办?这位神秘人来这里只是时间问题。我们不能永远藏起来。”

“我明白。”莱姆斯说,“但是我们不和不是一个秘密了。她放弃找我,决定过来找你的时候,她才会来这里。相信我,这个女人一旦感知到她的猎物,她比狼人更可怕。但是,这会为我们争取一点时间,想出一个计划。”

几个小时后,两个男人完成了他们的计划。“你真的觉得这会管用吗?”斯内普问道。

“但愿如此。”莱姆斯回答。“反正我们尽力了。”

西弗勒斯说:“对于细节,我们必须保证措辞十分精准,否则她会找到方法——”

“嘘……”莱姆斯歪过头,朝门的方向竖起了耳朵。“她来了!”他像一只困兽,用黄色眼睛环顾着房间,狼人钻进了他旧日敌人的床底下。西弗勒斯急忙回到了他被遗忘的魔药旁,用魔杖搅拌着难闻的混合物。

门打开时,两个男人都紧张地屏住了呼吸。“亲爱的西弗勒斯。”莫莉和蔼地说,但她的语调有点慌乱。“你最近没有见过莱姆斯吧?”

“没有。”斯内普用冰冷恶毒的声音说。“好像我会和那个感染跳蚤的脏杂种有勾当似的。”

莫莉有些反感地回答:“当然,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问。但我希望你不要那么粗鲁地说他。好了,我要走了。”她打量着他油腻的黑色长发。“或许等你不忙的时候,我再过来。”她转身出去了。

“感染跳蚤?”莱姆斯问道,脸上挂着凶狠的微笑。

“我承认这有点过分了。”斯内普说,“我想听上去更真实一些。”

两个小时后,莫莉从她的“凤凰社男性成员不合适头发长度”战争中恢复了生息,又开始了第二场,不对,包括对抗伏地魔的战争的话,那就是第三场战争。这位女巫决心要发现格里莫广场内部的真正颜色,不过,整栋房子都覆盖着几尺厚的灰尘,这项壮举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她走进客厅,惊恐地发现这个房间不仅满是灰尘,还陈列着最近发生粪蛋之战的证据。“弗雷德,乔治,我该拿你们两个怎么办。”她嘀咕道。韦斯莱夫人弯下腰,开始收拾臭不可闻的房间,这时,她发现鸡尾酒桌上有一张折起来的便条,上面写着她的名字。莫莉好奇地读着上面莫名熟悉的字迹。“如果你想知道这个烂摊子背后的罪魁祸首的身份(不,不是弗雷德和乔治)。”她大声读道,“晚上七点零二分来巴克比克的阁楼,一个人来。”韦斯莱夫人震惊地看着便条烧着了,灰烬落到了下面的灰尘中。“我觉得我必须听从指示。”她自言自语道,“毕竟,能发生什么呢?很可能就是我那两个双胞胎。”说完,她抽出魔杖,开始着手清理灰尘,就从地板上那些纸灰开始吧。

七点零二分,莫莉敲了阁楼的门。没有人应答,她转动生锈的门把手,推开门,走进了漆黑的房间。门在她身后关上后,一个熟悉阴险的声音在黑暗中叫道:“统统石化!”韦斯莱夫人的身体僵住了,有人用手创造出一团火焰,照亮了房间。火光照在它的创造者的脸上,韦斯莱夫人惊讶地意识到,袭击她的不是别人,正是莱姆斯·卢平。

“莫莉。”莱姆斯轻声说,“我不想这样解决,但你让我别无选择。这场对长发的大扫荡必须停止,不仅对我,还有凤凰社的其他人。西弗勒斯的协助证明我的感受是大家都有的。现在,西弗勒斯会解开他的咒语,但是首先,我希望你意识到,弗雷德和乔治的房间外面现在有一个包裹。里面装满了佐科的产品,还有几样西里斯和我制造出来的东西。如果你记得掠夺者的名声,我相信你不会希望你的儿子们碰到它。现在,这个盒子别人碰不到也看不到。如果你……表现不好,盒子不仅会变得有形,它还会冒烟,爆炸,发出会让皮皮鬼脸红的咒骂。然而,如果你配合,盒子会在几秒钟内燃烧成灰烬。我相信你会做正确的事情。”他对斯内普点了点头,后者解除了咒语。

“你怎么能这么做,莱姆斯?我以为可能是西里斯做的,但绝没想到是你。我一直觉得你是好人。”莫莉困窘地说。莱姆斯又对她露出了凶狠的微笑。“现在,你想要我怎么做?”她问道。

“伸出你的手。”狼人回答道,他伸出了自己的手(没有捧着跃动的火焰的那只手)。莫莉照做了。

“跟着我重复。”西弗勒斯说,用魔杖指着他们交握的手。“我庄严发誓。”

“我庄严发誓。”莫莉重复道。

“在没有获得西弗勒斯·斯内普、莱姆斯·卢平、西里斯·布莱克或凤凰社其他男性成员同意的情况下,我不会剪他们的头发。”

莫莉重复了这句话,亮光缠绕了他们的手。“好了。”莱姆斯说,“也不是那么糟吧?”莫莉只是瞪了他一眼,这眼神比蛇怪的毒牙还要毒,他本能地后退了一步。

第二天,莱姆斯自信满满地与西里斯在房子里游荡,不用再害怕莫莉对他挥舞着剪刀,他现在冷静多了。听到脚步声时,莱姆斯没有看向门口,听到莫莉·韦斯莱盖过“杂种!泥巴种!肮脏的渣滓!”的尖叫声叫喊时,他也没有畏缩。“西弗勒斯,莱姆斯,我有话要和你们说,亲爱的。”看见西里斯困惑的目光,莱姆斯耸了耸肩,走向了莫莉,西弗勒斯也慢吞吞地走了过去。“现在,男孩们。”莫莉用她最甜美的慈母腔调说道,“我明白这个……我该怎么说呢……我们达成的协议,但是我忍不住要为你们担忧,亲爱的。我是说,唐克斯会说什么呢,莱姆斯?”莱姆斯想说,尼法朵拉对他的狼人身份、贫穷和年纪都没意见,她很可能不关心他的头发长度,但是韦斯莱夫人继续说道,“所以,我努力想了很久,想出了一个办法来解决我们的困境,虽然我不能剪你们的头发,可你们没说不能让别人替我剪呀。”

“我就知道我们忘了点东西!”西弗勒斯说。

“……所以我请了海格来帮我。”这位女巫的嘴角咧到了耳朵,她像一只八眼巨蛛一样看着不小心落进它网中的肥美多汁的人马,她打开门,拽出了一个没有胡须、短发的海格。“对不起。”他歉意地嘀咕。“是她逼我的。”他用大手举起一只巨大的剪子。西弗勒斯和莱姆斯惊恐地对视了一眼。一瞬间,一切都静止了。接着,长发男人们转过身,飞快地冲向了门口,好像后面有一群恶龙在追他们似的。

莫莉看着他们飞奔而逃,邪恶地笑了起来。

 

 

「完」


评论(5)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