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也可以V我5000,写你爱看的😀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复杂触碰 1

复杂触碰

作者:Keeperofthemoon0

译者:GinnySue



简介:

金妮·韦斯莱为了执行凤凰社的任务,回到过去为哈利寻找魂器。她绝没有想过会与一个在未来被定罪的逃亡谋杀犯坠入爱河。那只是艰难的开始。


译者注:

由于本文写于2006年哈七出版之前,2010年完结,所以作者只是参考了部分哈七设定。




第一章 离开

 

 

尽管已七月中旬,金妮还穿着她妈妈在去年圣诞节给她编的毛衣。窗户已经紧紧关着,却总是吹来阵阵寒风。这栋房子真的必须好好清理一下了。

在床上躺了两个小时后,金妮觉得冷得无法入睡。但却无事可做。在陋居的夏季,她可以随意地在房子周围走动,甚至坐在外面的花园里,现在,她在格里莫广场12号。

一年之中,发生了很多事情。塞德里克•迪戈里被杀,伏地魔再次崛起,金妮跨过了哈利这道坎。因为前两个原因,韦斯莱一家和其他一些男巫女巫现在身处格里莫广场。

这儿很可怕。你总是要小心自己的落脚之处,因为这个地方曾经由黑巫师居住,他们设置了很多东西,可能让你受伤。肖像会突然尖叫,把你的魂儿吓出来,墙上挂着战利品一样的家养小精灵的头。

总而言之,金妮一点也不喜欢。但是她能怎么办呢?伏地魔盘踞在魔法世界,无法否认,陋居不安全。韦斯莱一家公开与阿不思•邓布利多并肩作战并没有什么用。那恰恰就是韦斯莱一家在这里的原因。

事实上,凤凰社的会议在这里举行还有些意思。金妮从床上坐起来,脚落在冰凉的地板上,露出了一个微笑。

金妮到达这里后,她遇到了许多新的人。有一个女巫唐克斯会随心所欲地改变外表。蒙顿格斯•弗莱奇是金妮所遇到最古怪最狡猾的人。他也是个下流的贼。还有西里斯•布莱克,他为了哈利而逃亡一年。

西里斯……他不同于金妮所遇到其他的古怪巫师,她必须承认。在阿兹卡班度过十二年并经受过摄魂怪的邪恶对待后,他仍然保持了一点生气。他能微笑并且——

金妮眨了眨眼,环顾四周,意识到她走出了自己的卧室,走下楼梯,进入厨房。她妈妈总是说,想法带着脚步。金妮摇摇头,走向了食品储藏室。

仅仅一个月内,金妮就要去霍格沃茨上四年级了。只是她的四年级……感觉她好像在这儿待了几百万年;她感觉自己现在就该毕业了。这个想法让金妮笑了起来,她拿起了一包她妈妈试图藏起来的糖果。

她想知道她的男友迈克尔现在怎么样了。既然她想到了他,或许她应该在他因为缺乏联系而甩掉她之前给他寄封信。

金妮在餐桌旁坐下,打开糖果包。正当她想将它扔进嘴里时,一个男人踉跄走进了厨房。

“我余生都会闻到该死的老鼠味道——”

看到金妮,他停止了咕哝。金妮笑了起来;当西里斯不自觉地站直身体时,她的眼睛微微闪烁。

“你为什么醒了?”西里斯问,眯起眼睛看着她和那包糖果。

“哦,你知道的,我必须把清单上的事情做完。”金妮停顿了一下,将一颗糖果放进嘴里。“掌控世界,从孩子那里偷糖果……”

“啊,我记得那些日子。”西里斯说。

“我相信你记得。”金妮回答,微微哼了一声。

西里斯翻了个白眼,轻轻笑了起来,他走向橱柜,从里面拿出一只马克杯,想要冲茶。

“西里斯?”金妮叫他,她的声音突然柔软了起来。

他用水龙头里的水装满了自己的杯子,接着转过身来看她,好奇地扬起了眉毛。

“想要些茶吗?”他问,他的手又伸向了橱柜。

金妮摇了摇头。

“哦……那怎么了?”

他似乎有点紧张,这不是第一次了,金妮很好奇原因。

西里斯和金妮没有太多交流。他在她身边似乎总是谨言慎行,这一特点没有迷惑到金妮。当他们相处时,她一直试图让他卸去防备,但似乎没用。

可能他只是担心他教子的情况,因为这样,金妮从来不对这个话题施压。金妮咬着嘴唇,在座位里蠕动着,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集中在她所要问的事情上。

“哈利不久会来的,对吗?”她问。

西里斯叹了口气,微微耸了耸肩。他用魔杖敲了敲马克杯里的水,她看见水突然开始冒出蒸汽。

“我希望是。”过了一会儿,他咕哝道。“但是你知道邓布利多和……他一定会因为我们不给他寄信而生气。”

“哈利很坚强。”金妮抬起头说。“他会挺过来的。”

西里斯没有回答。金妮眨了眨眼,继续吮吸着糖果,而西里斯继续冲着茶。过了一会儿,金妮叹了口气,厌倦了这尴尬的沉默。她抓起糖果包,从桌子旁站了起来。

“我要上床了。”在将糖果包扔进食物储藏室后,金妮对西里斯说。“晚安,西里斯。”

西里斯点了点头,在她之前座位的对面坐下。因为仍然很冷,金妮伸出胳膊环抱住自己,正要走出厨房,却被西里斯的声音叫住了。

“我听说你迷恋哈利。”他轻声说,声音在厨房里回荡。

金妮睁大眼睛,一抹红晕在她的脸颊浮现。什么?金妮转过身注视着西里斯。

“我曾经迷恋他。”金妮赞同道。“怎么了?”

西里斯的脸上似乎闪过一丝放松,金妮眨了眨眼。但是那种放松却被自我憎恨所取代,金妮不理解原因。一阵尴尬的沉默后,西里斯抬起手,抹去脸上的一些头发。

“金妮,我……”

“西里斯?”当他没有继续说话时,金妮困惑地皱起眉头。

她开始往厨房里面走,这时,西里斯突然站了起来,让她停下了步伐。他走向她,距离她如此之近,金妮感觉她的心因为紧张而漏跳了一拍。他伸出手抓住她的胳膊,她眼睛睁大吸了口气。

“西里斯——”

西里斯用深色的眼睛注视着金妮,接着俯下身,他的双唇轻轻拂过她的脸颊。她可以感觉到他下巴上的胡茬抵着她的脸颊,让她一阵战栗。他后退,然后走开了,并没有给她问题的答案,她的脸明显地红了起来。

怎么回事?

他的那杯茶仍然在桌子上冒着热气,一动未动。

 

---

金妮迅速睁开眼睛,因为她刚刚的回忆而吓了一跳。这是两年前的一段记忆。那是她上四年级前的夏天,而现在,她已经六年级了。金妮眨眨眼,揉了揉眼睛,从座位上坐起来。她在上什么课?

环顾教室,她看到了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在一起,那就是魔法史、变形课或者占卜学。现在很明显是白天,她知道她绝不会在麦格教授的课堂上睡觉,那么她知道自己在哪儿了。

魔法史——只有这才能解释她睡着的原因。她因为这个想法而露出疲倦的微笑。将头转到一边,她瞥到了卢娜。

“我认为有些东西袭击了你,或许是一只Pingeroly;它们以让人昏昏欲睡而闻名。”卢娜就事论事地说。“我有想过一个斯莱特林给了你一杯睡眠药剂,但是接着,我意识到他们不会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

“‘那种事情’是我,卢娜。”金妮冷冷地嘟哝道,轻轻翻了个白眼。“感谢你巩固了我的自尊。”

“你就是自尊啊,韦斯莱女王。”卢娜叫着她在金妮四年级时给她取的绰号(那时正好有给罗恩创作的‘韦斯莱是我们的王’那首歌)。“已经足够大了。”

金妮咯咯笑着,因为卢娜的话而摇了摇头。金妮在座位里动了动,低下头看着她入睡前放在桌上的羊皮纸。但是在羊皮纸上面有一封给她的密封的信。

“卢娜?”金妮问,转过头若有所思地看着她。“你给我写了个便条?”

卢娜甚至没有转过头去看那张便条。

“不,我没有。”卢娜说。“当你睡觉时,它出现在了你的羊皮纸上。”

“那不可能。”金妮歪着头对她说。

“显然可能。”卢娜仍然没有看她。

金妮扬起眉毛,将信拿到手里。上面只是写着她的名字……她缓慢而犹豫地撕开信封。一张折叠的羊皮纸掉了出来。金妮感到有些兴奋,她咬住了下唇。

金妮打开羊皮纸,本以为会看到什么重要的东西。它却只说七点的时候让格兰芬多级长在麦格的办公室开会。看来是她想多了。但那意味着她必须早点结束计划内的魁地奇训练。

金妮烦躁地叹了口气,将信团成一个球,塞进了书包里。麦格教授,取代邓布利多的现任校长,可不会因为赢得魁地奇杯而对任何学院有偏见,金妮想,但是作为格兰芬多的前任院长,她的会议安排怎么可以和格兰芬多的训练撞上。

为什么麦格和卢平教授(现在已经回到霍格沃茨,教授黑魔法防御课并担任格兰芬多的院长)决定让她做级长?卢平也给了她魁地奇队长的职位,这比让她做级长更光荣。

同时做级长和队长,并为赫敏•格兰杰、罗恩•韦斯莱和哈利•波特(他们仍然在欧洲各处寻找魂器)担忧,让她根本没有自己的时间。但是魁地奇球队对她来说就像第二个家,她很感激给予她的这个机会。这让她明白,卢平明显高度尊重她。

感觉有人注视着她,金妮看向了卢娜。

“嗯?”金妮扬起嘴角问道。

“我会想你的。”卢娜悲伤地微笑着说。

“我要去哪儿吗?”卢娜有时很令人困惑。虽然令人困惑,但却是个好朋友。

“当然。”卢娜回答。

金妮张开嘴想要再次讲话,但是铃声打断了她,是午餐时间了。对卢娜露出疑问的表情,金妮将东西塞进书包里,接着站了起来。

“我要去格兰芬多塔楼,那么午饭时见。”金妮承诺。

卢娜似乎没有听她讲话,因为她走开了,她的脸上是呆滞无神的表情。金妮叹了口气,也走出了教室。

 

---

这天余下的时间过得相当快。金妮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吃午饭,去上其他的课,然后吃晚饭。魁地奇训练开始,谢天谢地,没有被麻烦的斯莱特林打扰。

“西莫——不!所有人停下!”金妮叫道,用力地挥舞着胳膊吸引全队的注意。

当他们飞向她时,所有人看上去都很悲惨,但是金妮丝毫都不同情。

“我们这么个飞法儿怎么打败该死的赫奇帕奇?”金妮厉声说。“你们整个夏天都没有碰过扫帚吗?上次训练也是一样——”

“只是……金妮,是压力。”科林说,似乎因为开口讲话而紧张。

金妮转过身,悲伤地看着他,她的愤怒消失了。当然,他是对的。因为伏地魔归来,整个欧洲都会有男巫和女巫偶尔被杀。尽管学生的数量大幅度减少,霍格沃茨的学生们还是试图过正常生活,但是那很难。想到赫敏、罗恩、哈利和其他韦斯莱,金妮垂下了头。

“好吧。”金妮咕哝道,接着大声说。“好吧,魁地奇应该让我们振奋,而不是泄气。”

迪安和西莫大声回答:“对,对!”引发了一阵爆笑。金妮微微笑了起来。

“训练结束——”

“金妮,我们会更加努力!”苏珊,一个四年级生抗议道。

“不,不是那样。”金妮解释。“我有个级长会议,必须要走了。去收拾一下,咱们周二见。”

队伍着陆,启程回格兰芬多塔楼放松。金妮希望麦格和卢平不会介意她穿着魁地奇队服,浑身汗湿,肩上还扛着扫帚,就这样出现在会议上。

她不到十分钟就走到了怪兽状滴水嘴,她轻声念了口令,猜想着是否其他级长也收到了来参加会议的便条。她伸出手揉了揉头发,开始走上楼梯,因为让头发更加杂乱而发出一声小小的呻吟。

“进来。”金妮敲响了门,卢平在里面叫道,她走进了办公室。

金妮只在两次可怕的情况(密室事件之后和她被告知一条蛇咬了她父亲时)和三次级长会议中见过这间神奇的办公室,熟悉的惊叹感渐渐平静了下来。墙上挂着前任校长们的肖像。他们大多数似乎在睡觉,但是有几个友善地对她挥着手。

金妮将目光转向随意摆放在房间里的仪器,恍惚地猜想,除了保持邓布利多在时的样子,麦格是否有对这间自己的办公室做什么改动。

“啊,刚刚结束训练?”

金妮看着坐在麦格空桌子旁边的卢平教授,微笑着走向他。在过去的几年里一起度过许多时间之后,金妮感觉卢平对于她来说更像是一个朋友,而不是一位老师。当他回到霍格沃茨教书时,她很难对他严肃起来。

“是的。”她坐下来回答。“我希望你不要介意这把扫帚……”

卢平愉快地摇了摇头,看着金妮将扫帚放在座位旁边。这时,她才注意到只有三把椅子,她和卢平正坐在两把之中,还有一把是麦格的,而其他级长还没来。麦格似乎也不见踪迹。

“教授?”

似乎知道金妮想要问什么,卢平俯过身,十指交叉,胳膊肘放在了膝盖上。

“金妮——”

门突然打开,打断了卢平的话,麦格紧紧抿着嘴唇冲了进来。

“莱姆斯,我拿到它了!韦斯莱小姐,你已经来了——非常好。”

当金妮看到麦格教授手里攥着的东西时,她睁大了眼睛,一个时间转换器。


评论(1)
热度(33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