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仙剑/紫纱】执

  • 写于2013年,还写词请人唱了,不过5sing我多年没用没认证所以歌曲链接挂掉了,想听可以在这里在线听或者下崽。提取🐎是:yc8z。谢谢歌手涵晴磨墨。


[引]

韩氏世代盗墓,总以为人已入土,墓中器皿当可拿来救助活人,却不知鬼也如活人一般,有自己的感情、自己的种种思念。韩氏一族因惊扰死者,不仅生死薄上阳寿短暂,很多都只活到二三十岁,即便死后,也一样要做苦役来赎罪,待到罪孽偿清,才可再入轮回。

韩氏有女菱纱,闯荡江湖,寻仙问道,求长生之法使族人摆脱短寿的宿命,机缘巧合她结识了云天河与柳梦璃,三人一同拜入昆仑琼华派门下,结识了慕容紫英,但只有菱纱看出慕容紫英冷漠外表下其实是个热心又重感情的人,并投其所好,将珍贵的九龙缚丝剑穗送给紫英。紫英知道菱纱对天河的心意,只能强压着自己对菱纱的感情,默默站在她身后。当看到菱纱承受着折损寿命的代价也要取得的东西是送给天河的弓后,紫英只能在身后握紧袖中的九龙缚丝剑穗。

琼华派因为一己私利,利用菱纱阴寒体质做了望舒剑的宿主,菱纱本就短暂的寿命在透支之下已不久矣,最终,天河射落了琼华派,与菱纱和紫英一同回到青峦峰。

之后的故事我们不得而知,百年过后,紫英在剑冢潜心修道,天河凭借体内有神龙之息依然长寿,青峦峰一切如旧,只不过房前多了两座坟茔,一座碑上无名,另一座碑上刻着“爱妻韩菱纱之墓”。


[一]

入夜,天空是静谧的深蓝色,鹅毛大的雪不断地从天空中飘落,一个个不规则的图案在天空晕染开来,像极了苗家姑娘印染的深蓝花布。

他站在这里很久了,头顶、肩上都积了厚厚的一层雪,他没有用内力将雪融化,而是站得如一尊雕塑一样笔直,静静感受雪花一片一片落在身上所带来的轻微压力。

自小在昆仑修仙,心念平静无波,对四季的更迭变化向来是毫不在意,可现在却会在每一年的冬日时感到一种莫名的情绪盈满心房,像一只小野兽不断地在冰原上嘶吼、抓挠。这样的执念,他自然晓得源自什么,可他从来没有深入地去想,那不是他该想的,他一直知道。

肩上的雪积得更厚了,他把手轻轻按在胸口,动作带动肩上的雪落了下来。藏在里衣中的剑穗冰凉,一根根冰蚕丝绵延地,如丝网般缠缚住他的思绪,就是那样小的物事,藏了他这样多年的情愫,到现在,已经分不清那份感情的最初来源了,它越来越深地在心中生长、蔓延,像这九龙缚丝剑穗一样,已经成为自己身体的一部分。

他蹲下身,手攥了一把雪在手中,因着是新雪,黏性还不大,稀稀落落地团不起来,他一用力,便也就化了,手中一片濡湿,终是这样,他所珍惜的最后都是留不住,都将要融化、消逝、离开。他更紧地抓住胸口,隔着衣料,怜惜而又痛楚地抓着,她的身影清晰地浮现在眼前,一颦一笑,那样逼真,他甚至仿佛看到她正蹲在他面前,抓着一团雪,笑语盈盈地看着他道:“小紫英,你蹲在这里做什么,小心本姑娘毫不留情,把你真的变成紫英冰块雪球脸哦。”

面前的雪一点一点地被融化,谁说修仙的人最无情,为何那泪还如多年前的那般滚烫,他想,即使沧海桑田,即使他忘记了世间种种,即使他忘记了他曾经对她那种炽热又朦胧的感情,她依旧会烙在他心上,无关任何,她已经成为他身体的本能,就这样,只要他在,她就在,一直,永远。

 

[二]

冬日的美是独特的,如果说雨是天上神仙的眼泪,那么雪就是神仙的心事,凝结成一个又一个六角形的冰晶,心事太多,无处安放,便落在了人间,一片银装素裹,可是春天到来,它们就会很快融化,这样,神仙就真的无喜无悲了。

这是很多年前她告诉他的,她说,小紫英,如果你真的修成了仙,你可要告诉我这是不是真的。

她说,这是大伯在我小时候讲给我听的,我一直相信着,还总是想,那些神啊仙啊,怎么总是有那么多的心事,如果我要是成了神仙,我才不想那么多,只要能救得了村子里的人,那还有什么事情好烦心呢。

那时她裹着红色的斗篷坐在一片雪地上,而他站在她身边,微微躬身,用身体为她挡住鹅毛般的大雪和料峭的北风。青峦峰的冬天很冷,她的寒症在冬天发作更甚,可她却偏偏喜欢在冬天跑出去,刚开始他气极,严厉地指责她。她也不气恼,像解释般地说:“小紫英,你也知道,我活不了几个年头了,这样的景色还能看几次呢,你就不要拦着我了好不好。”

她冻得瑟瑟,却仍旧扬着头,坦然地看着他,他想要出口的拒绝就莫名地哽在了喉咙里。既然她要去,便去罢,生命那样短暂,何必顾及这般那般,她要做什么,他都陪她。

 

[三]

她死在了她的二十一岁,那样如花的年纪,她迎接了二十一岁那年的冬天,却终究没有等到春天的到来。

多年过去,他已数不清到底过了多少年,他老了,三千青丝变成了白发,可记忆中的她没有变,依旧是那个红衣翩翩、明眸睐齿的少女。

仿佛还是那年,她笑着对他说:“小紫英,如果你真的修成了仙,你可要告诉我这是不是真的。”

他已修成了上仙,确如一般神仙一样无喜无悲,他一直都知道,她大伯讲给她的故事只是一个传说罢了,心事怎么可能消失得没有痕迹,即使如他心如止水,心中不也是有一个影子,岁月的年轮转了一圈又一圈,却依旧那样清晰。

时光不止,他独自在这隔绝人世的剑冢与剑为友,潜心修道,他会一点点变老,走到漫长生命的尽头,而她,停在二十一岁的她会一直与他同在。

或许等到最终的那日,心中的那个影子会脱离他,明眸睐齿,笑靥如花,向他伸出手,轻声道:“紫英,我来接你回家。”

 

[完]


评论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