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也可以V我5000,写你爱看的😀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授翻/德金】月光

月光/Moonbeam

作者:rowan-greenleaf

译者:GinnySue

 

简介:

金妮从没想过,德拉科·马尔福会成为她的守护者……但是,他也从没想过,她会变成他的守护者。

 

 授权:

 

 

Yesterday, we shook hands

My friend

 

Today, a moonbeam

lightens my path

My guardian

 

-"Angels Fall First", by Nightwish

 

X

 

他步伐坚定,大步穿过火把照亮的走廊,走向那间小小的牢房。马尔福庄园的地牢仿佛是用魔法在古老的岩石上雕刻而成,天花板、地板和墙壁都由粗糙的黑色石头制成。

在庞大的马尔福庄园地牢的曲折走廊里穿行,令人感到十分不安,仿佛正深入大型野兽的腹中。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确实如此。

德拉科裹紧了黑色斗篷,想抵御寒冷。即使在夏天,太阳的灼热也无法穿透这片潮湿阴翳的空间,多少温暖咒语也不能对抗冬天的寒冷;这与马尔福家族一样,都是这座古老庄园的一部分。

不过,现在只剩下一个马尔福了,地牢里也有一个相似之处;有十一间牢房,却只有一个囚犯。

德拉科站在那间关着人的牢房外面,看着被绑了一阵的可怜四肢,然后用魔杖尖敲了敲栅栏。

钢铁扭曲着分开,为他提供了入口。这个夸张的效果由他的祖先设计,像地牢里的所有东西一样,用以向他们的囚犯心中灌输绝望。你看进入这里多么困难啊,我必须令钢铁弯曲才行……

德拉科穿过变形的栅栏,微微倾斜着脑袋,用漫不经心的优雅动作收紧了斗篷。

他站在囚犯面前,斗篷的兜帽滑落下来,露出了闪亮的白金色头发,和白皙英俊却没有任何表情的脸。

女孩坐在狭小牢房的角落里打着盹,膝盖贴在胸前,双臂抱着脚踝。发现他站在那里,她站了起来,恶狠狠地瞪着他。

德拉科朝她走了一步,她轻蔑地扬起下巴,同时又想用胳膊遮挡住自己瘦弱的身体。

从石头地面上伸出的锁链绑住了她纤细的手腕,拉直的锁链咔嗒作响,令她没法完成这个动作。但是,德拉科明白她动作背后的意图,清晰得如同她说出来了一样。

她想躲开他,虽然他们都知道,如果他坚持要侵犯她,这是没有用的,对德拉科来说,她似乎真的在自己周围建立了一道保护屏障,深深地藏在她的身体里面,他无论对她做什么,都不会想要伤害她。

“没有必要。”他看着她的眼睛,立刻说道。

那对琥珀色瞳仁中闪着蔑视,甚至当他对她举起魔杖时,她也坚定不移地看着他。

显而易见,她以为自己会受到惩罚,甚至是死亡,因为锁链从细如树枝的手腕上掉下来时,她震惊地睁大了眼睛。

德拉科放下魔杖,平静地看着她。

她穿着一件简单的白色短袍,现在已经残破不堪,变成了灰色。饥饿、寒冷和劫持者给她造成的痛苦,都反应在了她的身上。她瘦极了,面容憔悴,眼睛下面有着重重的黑眼圈。能透过薄薄的衣料看到她的肋骨形状,曾经鲜艳的红发褪成了黯淡的栗色,凌乱地垂在身后。

她的外表唯一没有改变的就是那种火,她眼中神圣的火,彰显着她不屈不挠的精神,不过只有上天才知道,他们已经尽力了。

德拉科朝她走了一步,她向后退了一步,惊讶变成了戒备。他从没来过这里看她,但是他知道,只要有男性访客,她就会遭受最糟糕的对待。

他露出厌恶的讥笑,苦涩地想起他听麦克纳布吹嘘她是处女。

这是黑魔王恐怖统治的一部分,德拉科最鄙视这些;所以他从不参与对叛徒施加“惩罚”和“报应”,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意味着杀戮、强奸和毁灭。

可能正是因为这样,他的忠诚终于受到了怀疑。他想,可能是他让自己和家人倒了大霉。

德拉科又看了她一眼,他知道,他永远不会对一个女人做这种卑鄙的事。

“我不会伤害你。”他对她说,从双排扣背心内袋中拿出一只魔杖。

他将魔杖递给她,平静地看着她的目光从他的眼睛落到他伸出的手上。

“拿着。”他说。“幻影移形时你会需要它。”

她睁大眼睛,很快就微微瘸着右腿,大步走了过去。她一把抓住魔杖,紧紧握在手里,好像以为他会夺走似的。

“为什么?”她问,用琥珀色双眼盯着他蓝灰色的眼睛。

“没时间了。”他快速地转过身“来吧。”

他走出小小的牢房,她迟疑一下,然后跟了上去。

德拉科用余光挑剔地看了她一眼,意识到她光着脚,穿着破破烂烂的薄短袍,根本她走不远。

他闭上眼睛,集中精神,心痛的感觉令他措手不及。他以为他在半小时之前已经压下了这种情感,可是它又卷土重来,妄图毁掉他的理智。

他超然地察觉到,他显然并没有如他所希望的那样,将这些感情收好;现在不是沉湎的时候。

德拉科再次集中精力,很快从他母亲的房间里召唤了一件旅行斗篷和一双靴子。他一股脑将这些东西塞给身边的女孩,好像它们会烫到他纤细的手一样。

她无声地接了过来,一一穿上。

她很瘦,十分憔悴,而他被照顾得很好,很健康。他的衣服很奢华,皮肤如瓷器一般,金发闪闪发亮。不过他知道,从哪种意义上来说,他和她都是囚犯。

今晚之后,我们都会自由,他坚定地想。

她穿好衣服之后,他们继续上路了,德拉科为她戴好斗篷上的兜帽,遮住她的红发和憔悴的脸,他们爬上了通往庄园主层的楼梯。

“做好准备,如果有人,我们就发动攻击。”他握紧魔杖,对她说道。“但是要听我指挥。”

他们这次很幸运,没遇到任何人。

他们穿过大门恢弘的拱门和其他几个出口时,德拉科几乎能感觉到女孩的颤抖。

他真想知道,她是否相信他能把她带到安全的地方,还是她会自己跑掉。如果她这样做的话,就都完了,但是他现在只能信任她。

他们来到了一扇木头门前,这里通往纳西莎的花园,他和他的家人一致同意,如果遭遇傲罗围捕,这是他们最后的紧急出口;这里离庄园边缘的距离最短,出去就可以幻影移形。

他们从没想过,傲罗不是他们最终的敌人,或者他们的逃跑路线会给他们的一个囚犯使用。

德拉科停了下来,伸出胳膊,将女孩挡在身后。他掏出魔杖,敲了敲门,门开了。

他握紧魔杖,做好了迎战的准备,不过他希望外面没人,他知道,如果他遇到马尔福庄园的新主人,他的魔杖一点用都没有。

伏地魔轻而易举地除掉了比德拉科更厉害的巫师,甚至是著名的赫敏·格兰杰,哈利·波特失败之后,她是反抗势力的领导者。

德拉科很满意地发现外面没人,他转向身后的女孩,催促她赶紧过去。他立刻跟在她身后,关上了身后的门。

“穿过这片场地,一直跑到大门口。”他看着她金色的眼睛说。“我会在这里看着你。你到门口之后,我会给你开门。你一到外面就幻影移形到安全的地方。”

“你为什么这样做?”她抬头凝视着他,轻声问道。

“这重要吗?”他尖刻地问。

“重要。对我很重要。”她坚定地回答,可她看向他的眼神很温柔。

德拉科盯着她看了很久。

在学校的时候,她的眼睛里有什么总是在吸引他?他一直没有机会发现。

他深吸了一口气,话就在嘴边,他这才意识到,他差点儿告诉她了,就像一个时不时流血的致命伤口,要一直谨慎照看,直到为时已晚。

“他让我父亲今晚证明他的忠诚。他说‘以你对我的爱为名,杀了你的儿子或妻子,卢修斯’。我的父亲拒绝了。”德拉科慢慢地说,他的话像苦涩的蜂蜜一样黏在舌头上,哪怕他自己听上去,也像孩子一样软弱无力。“他现在死了,我的母亲也死了。有人警告了我,不过这只是时间问题……”

她抬头看着他,什么都没说。

她在想什么?他心不在焉地想。这个世界毕竟还是有公道的?

“他们忠于他……”他轻声说。“因为他们,我也很忠诚。”德拉科背过脸,发生的事情令他感到十分痛苦和内疚,他说不下去了。

都怪我。是我害死了他们……他绝望地想,直到指甲把手掌掐出了血,他才发觉自己握紧了拳头。

“他很快就会过来,宣布他的所有权。”他松开双手,恍惚地说。“现在不重要了。什么都不重要了,哪怕是这件事。我甚至不知道我为什么……”

“你可以和我一起走!”她握住他的手,急切地说。

她的动作把他吓了一跳,她的皮肤温暖又柔软,那么坚定地握着他的手。

德拉科低下头,看着他们相握的手,然后又看向她坚毅的脸。

“你可以和我一起走,我会告诉他们,我会告诉他们是你放了我!”她激动地说,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你做过什么都没关系,只要你愿意帮助……”

“我做过什么?”德拉科惊讶地复述道。

德拉科想起了他戴着面具,干过的卑鄙事情,那个鼻子像鸟一样高高翘起的黑色面具还在他的口袋里面。

他从来没有像戴着面具时那样,感受到这么原始的力量。他从来没有这么欣喜若狂,他从来没有这么厌恶自己。这与他之前的经历都不一样。

“我做过的事都不是无关紧要的。”他冷冷地说,越过她的肩膀,看向远方。

今晚的天空阴沉沉的,风雨欲来。没有星星和月亮,只有黑暗和天鹅绒一般的云朵。他看向女孩,她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几乎弄疼了他。

“但是你一定要来,德拉科!”她像过去那样看着他,嘶哑地说。

像过去那样,他想。

他们还是学生时,都被对方所吸引,产生好奇,可他们都不愿表露出来。

德拉科又看向她的琥珀色眼睛,她的眼中充满了泪水。

真有趣,他想,在她被囚禁的这些日子里,他从没见她哭过。

他继续看着她,她提出的希望在他眼前舞动。有那么一瞬间,他想像着自己紧握她的手,跑过洒满月光的场地,跑向安全的地方。加入现在由隆巴顿领导的反抗势力,加入一场他明知徒劳,却仍希望为他父亲报仇的战争。

但是,反抗势力与他父亲的信念对立,也与现在的德拉科对立,什么也无法改变。

即使是她,或是他从她眼中看到的东西。

他们的手仍然紧握在一起,好像在握手,德拉科突然走神了,他想起了他们真正握手的时候。

那似乎是上一辈子的事了,其实还不到两年:在一场魁地奇比赛上。

那一幕给他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他可以在脑海中重放那宝贵的片段,如同昨日重现。该死的哈利·波特被禁赛后,她是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她飞得比他——伟大的德拉科·马尔福更快。他惊讶地看着她将金色飞贼握在手心,然后在她身后轻轻着陆。

她转向他,阳光令她的头发泛着光芒,她眼中的欣喜那么纯粹,他看着她的眼睛,什么恶毒和挖苦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不知为何,他对她伸出了手,她也这样做了,但并不是他料想的那种正式握手。不,他们的双手相握成拳头,拇指相交,这是兄弟或战友的握手方式。同道中人。

两个人都喘着粗气,他们的手并没有立刻分开,她看着他,仿佛能看到真正的他一样。

每当德拉科回想起这一刻,他都会猜想,如果没有战争,他们之间会不会有什么不同。他莫名坚定地相信,一定会的。她会属于他,他会属于她。

可他不会让自己琢磨太久。不应该沉湎于不可能的事情。血缘和火焰锻造成纽带,而战争将其撕裂。战争令家庭分裂,让兄弟反目。还没成形的脆弱纽带又怎会不受影响呢?

他最后一次握了握她温暖的手,然后将手抽了回来。

“他们很快就会找你。”德拉科简洁地说,用蓝灰色的眼睛看着她,她用手背擦了擦眼睛,很像小孩子。

她没有再看他一眼,而是转身踏上了通向花园外面的泥土小路。

德拉科看着她离去的瘦小背影,发现她又转过身时,他很吃惊。

她很快又朝他跑了过来,他还没来得及开口,她就扑进了他的怀里,细瘦的胳膊紧紧搂着他的脖子,这是一个绝望的拥抱。

她瘦小身体的温暖将他包围,她温热纯洁的嘴唇覆上他冰冷的唇时,他闭上了眼睛。

这个吻很纯洁,却是德拉科得到过最缠绵的吻。他惊讶地发现,虽然她的身体遭受过难以想象的恶毒糟蹋,可她仍然保留着她的纯真,十分纯粹。她温柔地吻着他,他能从她的嘴唇品尝出来。

吻结束了,他轻轻睁开眼睛,为失去了她而默默哀悼。

她抬头看着他,极力压抑着情感,胸口剧烈起伏,她的眼中仍然闪着泪光,突然充满了恳求与不服。

“吉妮维娅,你必须得走了!”他命令道,朝后退了一步。

这是他第一次叫她的名字,这个字眼停留在他的唇边,而她的甜美在他的嘴唇上流连不去,这种感觉十分美妙。

琥珀色与灰色最后一次对望,他看见泪水顺着她泛红的脸颊滚滚而下。

她又转了过去,饱受折磨的瘦弱身体拼尽全力地向前奔跑。

她奔跑的时候,德拉科的浅灰色眼睛一直在看她,他伸手拉上斗篷的兜帽,遮住了月光一般的头发。他没有抹去脸颊的湿意,她与他脸颊相贴时,她的眼泪落在了他苍白的皮肤上。

他继续看着女孩幽灵一般的身影,在黑暗的场地上跛着脚奔跑。她的兜帽落了下来,月光透过黑色天鹅绒一样的云朵,将她的红发映成了紫罗兰色。

德拉科看着她,心跳得更快了。她现在离大门越来越近了。他知道,只要她出去,就安全了,至少今晚就安全了。只要她能穿过大门……他发现自己在为她祈祷。

她现在到了大铁门前,它在惨白的月光下闪着鬼魅般的银光。

德拉科握紧魔杖,轻声念着那道让它们打开的咒语……

她跑出了大门,飞扬在身后的头发仿若一面旗帜,他不由松了口气。

德拉科发觉身后有强大而邪恶的人出现时,她已经消失了。

他缓慢而优雅地转过身,发现他的主人站在那里,隐藏在黑暗中。它那张丑陋的蛇脸已经与人类没有一丝关联,他穿着黑色长袍,像德拉科那样戴着兜帽。

德拉科急忙摘掉了自己的兜帽,不想与这个骇人的东西有丝毫共同点。

他抬起脑袋,月光照亮了他精灵般的头发,他在他主人的红眼睛中看到了死亡。

德拉科曾经害怕而沉重地无数次想过这一幕。他知道,所有食死徒都这样想过。

他惊讶地发现,他现在一点儿都不害怕了。

“卢修斯为了保护你而死。”长袍里的东西轻柔地说,恐怖的嘶嘶声中蕴含着笑意和恼火。“你却为了保护一个纯血叛徒婊子而死。你父亲一定死不瞑目。没错,他一定死不瞑目,因为他有一个——”

但是德拉科根本没听。他没听到伏地魔说的一个字。他发现了那个地方,他们伤害她的时候,她所去的那个地方。他在想她,她的嘴唇触碰到他的那一刻,温暖就点亮了他的心。

真讽刺,他超然地想,他在死之前发现,他的心还在鲜活地跳动。

一道诡异的绿光朝德拉科飞来,他扬起下巴站在那里,露出了感激的微笑。

他刚刚意识到,她的眼泪不是为她自己而流,而是为了他。

吉妮维娅。

他真想再叫一次她的名字,可是没时间了。没有恐惧,也没有痛苦。

什么也没有,只有黑暗。

 

 

「完」

评论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