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喜欢请自己去译,不要参照我的翻译

【德金】棺材制造者/The Maker of Coffins

作者:EverVengeful

译者:GinnySue

 

简介:

他看到了死亡的所有陷阱和光辉;两个爱人如何欺骗它,一个破裂的家庭如何面对它。

 

 

 

 

有些人给我的职业贴上了古怪的标签,有些人给我打上了变态和堕落的烙印。我不怪他们。我们是变态,我们是堕落的。我们从死亡中汲取快乐,哪怕我们不认为它可以食用,就像那些……死食物?死吃的?啊,对了,食死徒。

不过我离题了。也许你看得出来,我们棺材制造者和周围的世界有点格格不入。但是,甚至我们也知道那个幸运男孩的故事,他骗过了死神。可是没人会永生,最终,那个男孩与黑魔王同归于尽了。

但是那个男孩的葬礼……是多年以来,我们行业里所有人穷尽一生去等待的那种盛事。最终,我在魁地奇体育馆主办了这场葬礼;只有那里才有足够的空间。半个魔法界都来了,所有人都焦急地想看英雄最后一眼。

可是这场葬礼有些奇怪,我回到家之后,才发觉是哪里不对劲。葬礼通常扮演着粘合剂的角色;一家人以亲爱的米莉阿姨过世的名义弥补裂痕,诸如此类。我第一次在葬礼上看到一家人决裂。

他们人数很多,都有着一头耀眼的红发,鲜艳得几乎是橙色的。我记得自己当时想,他们的头发与深红和金色的装饰很不协调。六个男孩和他们的父母像石头一样呆坐着,显得有些吓人;看着他们,我真想在他们面前摆摆手,大喊一声“嘘!”

但是,如果他们冷冰冰的沉默已是极端,却也无法与另一个女孩走进来时他们的作为相比。那是一个有着同样橘色头发的女孩,我看得出来,如果不是一个脸色苍白的金发男孩搂着她的腰,她根本走不了路。

如果我只看这家人的反应,我可能会以为撒旦亲自走进体育馆纵火了。母亲用一块大手帕捂住嘴,大声哭号,而家里的七个男人都冲过去安慰她,他们回过头,憎恨地看着他们的妹妹或女儿。

而那个孩子似乎没有注意到他们;显然,一步一步地行走就已经耗尽了她的全部力气。她和那个男孩艰难地走向他们的座位,她的母亲继续心不在焉地抽泣着,直到哭累了。

体育馆很快就坐满了人,我也就不再关注这个残破的家庭。各种各样的巫师安静地鱼贯而入,神情肃穆,沉浸于悲痛之中。他们许多人都穿着传统的格兰芬多颜色,好像为了增添已有的装饰。体育馆很快就成了红与金色涌动的海洋。在通常举行魁地奇比赛的场馆中央,高高地悬挂着一副棺材。体育馆里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它,我怀疑自己甚至看到了几个飞吻。

所有座位都坐满之后,人们一个接一个地走向颁奖台,发表关于哈利·波特的演讲。据大家所说,他是一个无聊的好人,更别提有多喜怒无常了。谢天谢地,这个部分很快结束了。

人们一起举起魔杖,朝空中发射红色和金色的火花。我发现如果没有别人帮助,那个女孩连魔杖都举不起来;苍白的男孩扶着她的胳膊,她只勉强发出了几个火花。最后一个火花消失后,巫师们像来时一样安静地离开了,葬礼就此结束。

 

+++

 

我一直在等待的呼叫比预期中迟了一些。甚至在波特的葬礼上,我就知道那个女孩要死了,她可能还有一周的时间了。但是,整整六个月之后,男孩的脸才出现在我的壁炉里,简洁地告诉我,他需要一副棺材,如果可以,他要最贵的。

我照做了,女孩的遗体第二天被送了过来。几个月之后,她比在波特的葬礼上更加瘦弱了。她的皮肤紧紧绷在颧骨上,仿佛轻轻一碰,骨头就会戳破皮肤,她的零星雀斑像水痘一样明显。

她的葬礼是一件憾事。她不需要魁地奇体育馆;其实我们都可以在扫帚橱里举行她的葬礼。我知道了那个男孩是一个马尔福,她被埋葬在他的家族地下墓穴。他沉默地看着她的棺材落入石室;沉默地看着门当啷一声关上;沉默地对着空中发出例行火花。

据说,她的死也让他活不下去;他的心碎了。他在第二天毫无痕迹地消失了,再也没有回来,至少这是大家给出的解释。但是我才不相信这种愚蠢的胡说八道。别觉得我冷漠,不过你看,我可是个棺材制造者。坟墓被人动过手脚,我知道。活人从外面打开坟墓,我知道。那个人永远不会再出来了,我也知道。

 

 

「完」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