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营金妮相关
偏心女孩子的杂食选手
不喜欢可以不看,别来指导我 没有素质,ky会被我骂

【犬金】照顾你 1.1/10

照顾你/Look After You

作者:Keeperofthemoon0

译者:GinnySue

 

简介:

金妮回到原本的时间,离开了掠夺者和莉莉,她知道生活不会更加容易。对西里斯的欲望和对哈利的爱令她左右为难,金妮努力地在一个她忘记的世界活下去。《复杂触碰》续集。

 

分级:M

配对:西里斯/金妮



第一章 选择

 

 

魔法界与金妮几个月前离开时不一样了。伏地魔的权力将这里蒙上一层阴云,他的信徒蔑视所有非纯血和不支持他们主人的人,霍格沃茨之外的世界开始分崩离析了。虽然霍格沃茨以安全著称,可还是有许多学生被接走了。

伏地魔显然已经统治了魔法部。从最低级的职员到部长本人都被他所控制。麻瓜和麻瓜出身的巫师被打上烙印,下令追捕,仿佛他们的血统是某种游戏的入场券。对于任何忠于凤凰社的人来说,霍格沃茨变成了一个避风港,但是通往霍格沃茨的路上有许多障碍,时常被无情地阻断。

她不在的时候,世界变得这么糟糕了,这是另一种不可置信的感觉。可是莱姆斯向她保证,一切都是真的。他握住她的手,坐在她的床边,慢慢解释给她听,以免她再惊恐发作。

随着外面的世界逐渐崩塌,金妮觉得自己曾经相信的一切也都瓦解了。莱姆斯也在尽力为她解释。

“你会受到强烈的文化冲击,金妮。”他严肃地对她说。“你必须尽量适应。你所了解、你认为自己所了解的一切都消失了。记得你第一次来到霍格沃茨吗?你那时有多么迷茫?你要再经历一次,金妮。”

他说得对。她觉得自己仿佛在后退。她的身体还没从时间旅行中恢复过来,又开始惊恐发作了。随便一句话或者一个想法就会引发,金妮只能拼命喘息,觉得十分绝望,只有莱姆斯能让她平静下来。她的父母还没到,在麦格觉得可以之前,她不能见任何学生。她仿佛被困在了地狱边境,在这里,莱姆斯老了,给她讲着愚蠢的故事,而西里斯和詹姆斯藏在一面帘子后面,看着他们对金妮施展的恶作剧。

她总是在夜晚惊醒,以为自己在校医院里听到了西里斯低沉的声音。他会呼唤她,让她到他的身边去,她会借助魔杖的光线在校医院搜寻,直到精疲力竭。

金妮觉得自己好像疯了。莱姆斯拒绝离开她的身边。他很担心她,如果金妮精神状态正常的话,就会明白原因。麦格尝试过和金妮聊聊,想理清她的思绪,但却徒劳无功。

每当金妮看到这么苍老的麦格时,她总会想起十九年前,那个因为她缺课而对她疾言厉色的教授。可那其实并不是十九年前,只不过是几天之前。每当光线从某个角度照到莱姆斯的脸上时,金妮就看不见那些皱纹了。有些时候,他在她睡着之前抚摸她的脸,她几乎相信那不是莱姆斯,而是西里斯。

或许她是有些疯了。可是金妮总是会想起西里斯,想起他向她求婚。她没有真正道别就离开了他,她没法摆脱这种内疚感。他还以为那天下午会再见到她,他会继续说服她和他待在一起。

如果她能回到过去,对他解释她会再回来呢?如果她能回到过去,再和西里斯多单独相处几个小时呢?如果她回到过去,回到詹姆斯和莉莉被谋杀之前,尝试着为西里斯即将面临的人生做些准备呢?

她没有帮他做任何准备,她觉得很糟糕。内疚蚕食着她的内心,有些时候让她觉得恶心,她会吐得到处都是。她的情绪如同在坐过山车,前一秒还在哭,后一秒又开始笑。

如果她能回到过去,解决所有事情呢?如果她能改变一切,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毕竟只有她一个人知道。

如果,这些如果太令人着迷了,金妮开始低声自言自语着这些计划了。她经常独自待在校医院,但是,庞弗雷夫人一直在远处警惕地看着她,她开始认为自己可能并没有真的去往未来。一切事情可能都是邓布利多安排的,他在迷惑她,假装她时空旅行了,可他其实只是给她下了毒。

金妮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她知道,邓布利多是一个古怪的男人。

所以,当莱姆斯突然叫醒金妮,手里还拿着时间转换器时,她觉得整个身体都轻了。她喜笑颜开,睁大眼睛看着时间转换器,伸手想要将它拿过来。莱姆斯总是知道怎么安慰金妮,怎么摆弄她。现在,他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明白她的想法,决定为她去拿时间转换器。

金妮又会回到过去了。

“莱姆斯。”她惊讶地低声说。

他面无表情地看着她,躲开了她。金妮从床上蹦了起来,仍然想去够时间转换器。她几乎没发觉莱姆斯不对劲。

如果他让她拿到它,她就能回去了。她就能回去了。她爱的人都不会死,她可以再回来这里,或者她可以解决所有——

“我把你抱到校医院后,麦格将它从你的脖子上摘了下来。”莱姆斯自顾解释道。“我还以为你会死。我以为你做不到,我等着你从1978年回来的时候,我觉得我的所有希望仿佛都被磨灭了。”

他看着时间转换器,它在校医院明亮的光线中泛着金色的光。

“她把它给了我,让我好好保管,她说我会知道怎么处置它。我当然不明白她的意思了。我为什么能保管好时间转换器?真没有道理。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担心……主要是你。”

金妮点点头,又伸出了手。莱姆斯将时间转换器收回了身边。

“但是,我看见你变得越来越虚弱,而不是更加强壮。”

他看着她的眼睛,声音很不自然。

“我想起了你,金妮。我想起了我在霍格沃茨时的你,你那么坚强,什么也打不倒你,哪怕你倒下了,还有我帮你。我知道这些对你来说会很难,因为……十九年的时光急转而逝,你却只有几天时间来接受。”

听到他的话,金妮的目光离开了时间转换器,看向她的朋友。莱姆斯拼命地想吸引她的注意。

“我都几乎无法接受这十九年,我一直在消化那些事。可是你,金妮,你现在必须一口气接受这些事。我为此感到难过。”

金妮皱起眉头,张开了嘴。她不喜欢听别人说自己时间旅行的事情,也不愿知道墙外的世界并不是她所希望的那一年。

“所以我必须为你做这件事……也是为了我自己。因为如果我不这么做,你就永远都不会好起来。”

他站了起来,示意金妮下床。金妮掀开被子,跑到他的身边。她的头发乱糟糟的,睡裙也皱皱巴巴。

“你想回去见他们吗?你想回去见西里斯吗?”

金妮几乎松了口气。他知道,他知道她在想什么。

“是的,莱姆斯,是的!谢谢你,谢谢你——”

她还没说完,就发出了尖叫,因为莱姆斯把时间转换器摔到了地上。它摔碎了,玻璃四处飞溅,沙子落在了她赤裸的双脚上。金妮跪了下来,用手抓着碎玻璃。

她喘着粗气,根本抬不起头来。他打碎了时间转换器。

“你不能回去。”他在她的头顶上说。

金妮仍然一动也动不了。她慢慢抬起头,看向莱姆斯。他伤心地看着她,可是他的声音还是那么刺耳。

“你不能回去救他们,金妮。你不应该回去。在你意识到——”

金妮扑向莱姆斯,把他撞倒了,她拼命地用拳头捶打着他。当她打到他的脑袋时,他叫了一声,将她推开了。金妮仰面倒在了地上。莱姆斯坐了起来,还没来得及喘口气,金妮就抓起时间转换器的碎片,朝他扔了过来。

莱姆斯喊出一句咒语,躲开了玻璃碎片。金妮站了起来,激动地尖叫着。她抓着一片碎玻璃,她能感觉到它割破了她的皮肤,她用尖端指着莱姆斯。

他震惊地看着她。

“你为什么那么做?你这个该死的混蛋,你为什么那么做?”她叫道。

他没来得及回答,金妮就把玻璃朝他扔了过来。莱姆斯轻而易举地避开了它。金妮正要喘口气,不知接下来是要叫喊还是哭泣,莱姆斯跑到了她的身边。他将她扑到了地上。

他压在她的身上,立刻紧紧抓住她的手腕,将它们按在头顶。他用腿压住了她乱踢的腿,金妮终于动不了了。莱姆斯喘着粗气,脸也涨红了,他低头看向她。

“结束了?”他问,温热的呼吸喷在了她的脸上。

金妮动不了,只能看着他。她回到属于自己的时空之后,这是她与莱姆斯最接近的时刻,她趁此机会重新认识了她朋友的脸。他老了,没错,但是他的英俊丝毫未减。她仍然能从夹杂着灰发的头发中辨认出年轻时的金棕色发丝。

“莱姆斯。”哪怕是她自己听来,她的声音都伤心欲绝。

听到她叫他,莱姆斯仍然没有放松她的手腕。

“他们死了,金妮。”他大声说道。“詹姆斯、莉莉、西里斯……他们都死了。”

金妮摇着头,别开了脸。

“你也改变不了。梅林在上,我有多么希望你可以啊,可是你做不到。你需要认识到这一点。因为你的父母和哥哥们很快就要来了。你不能像之前一样疯疯癫癫……因为他们现在不能只关注你一个人。”

他的眼圈红了,金妮察觉到,他虽然疾言厉色,可是看上去很内疚。

“这一定是向你提出的最不自私的要求了。”莱姆斯说。“但是我必须请你意识到,你的所有美梦现在都不会实现。他们都死了,我需要你意识到这点。”

金妮的心里仿佛有什么东西碎了。莱姆斯松开她的手腕,从她身上爬了起来。他们两个躺在校医院的地上,金妮盯着天花板,慢慢整理思绪。他们都死了。她刚刚朝莱姆斯——她最好的朋友——扔玻璃碎片,因为他想帮助她。

金妮呼了口气,转身看向莱姆斯。他专注地看着她,但是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好吧。”她最终说道。“你说得对。”

因为莉莉和詹姆斯死了。她是该意识到这一点了。

金妮捧着一杯热茶,缓解了昨天对莱姆斯叫喊而疼痛的喉咙。她亲爱的朋友莱姆斯坐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批阅着学生的论文。金妮喝了一口茶,然后问道:“我走之后,你们都做了什么?”

莱姆斯很惊讶,慢慢抬起了头。金妮回来之后,这是她向他提出的第一个合理的问题。

“你在说什么?”他回应道,将论文放在了膝盖上。

金妮苦笑了一下。

“我是说,我离开之后,你遇到了什么事情?莉莉和詹姆斯怎么样了?西里斯呢?我的意思是,我知道他们的遭遇,可是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那个时候似乎是无关紧要的事,在之后看来却有着重要的意义……我想听听那些事情。”

听到她的解释,莱姆斯甚至更惊讶了。他清了清喉咙,在座位上动了动。

“好吧。”他停了下来,似乎在仔细斟酌要说的话。“你离开了,我们都很难过。没人料到你会走得那么快,西里斯……他过了很久才意识到,你不会寄信给他,也不会回复他的信件了。所有人,甚至是我,都希望能在毕业典礼上见到你,你终会重回我们的身边……”他沉浸在思绪中,声音越来越低。

“但是我们毕业了。”莱姆斯微笑着继续说道。“真是棒极了。詹姆斯和莉莉搬到了一起,秋天就结了婚。西里斯、彼得和我在伦敦租了一间公寓,这样我们就能离对角巷很近。”

“怎么样?”金妮问,虽然她渴望听到莱姆斯的故事,但她还是发觉自己的心沉了下来。

“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莱姆斯说。“就像在霍格沃茨一样,只不过詹姆斯不和我们待在一起。但是同我们所期望的一样,他和莉莉经常过来。我们继续这样生活了一年,后来就选择分开了。伏地魔越来越强大,波及了整个魔法界。我找不到工作,虽然西里斯提出借钱给我,我还是找了一个更便宜的住处。西里斯搬到了离莉莉和詹姆斯更近的地方。彼得说要和母亲一起生活。”

莱姆斯清了清喉咙,详细叙述这些事情让他越来越不自在了。金妮抓住机会,问出了这几个小时里一直徘徊在她的脑海中的问题,莱姆斯唤回她的理智时,她就想问了。他这几天一直和她待在一起,只短暂地离开,去看他的学生们和指定阅读材料。除此之外,他一直在她的床边。

“你遇到过合适的人吗?”

莱姆斯干笑一声,摇了摇头。

“没时间——”

“你和唐克斯呢?”莱姆斯目瞪口呆。“我离开的时候,你和唐克斯在约会吧?我昨晚才想起来。”

他的脸上闪过一丝情绪,他点了点头。

“对,我们还在一起。”

金妮跪坐起来,凑近了莱姆斯。

“那你为什么和我一起待这么长时间?唐克斯在哪里?”

莱姆斯移开目光,深吸了一口气。他平静下来后,眼神温柔地看向金妮。

“她明白你对我来说有多重要。我把一切都告诉她了。”

“哦。”

“但是,我们的关系有一些改变。”莱姆斯看着金妮的眼睛说。

听到他紧张的声音,她歪过了头。他们之间可能发生了什么事?

“金妮。”他对她伸出手,仿佛要帮她做好准备。“我向她求婚了。唐克斯答应了。”

金妮瑟缩了一下,仿佛莱姆斯打了她一巴掌。她猛吸了一口气,惊恐地看着他。他订婚了?他们要结婚了?莱姆斯担心地站了起来,准备拥抱她。

“别!莱姆斯,你和唐克斯订婚了?”

真自私,金妮意识到,我真自私。莱姆斯在这里陪她,错过了多少与唐克斯在一起的时光?她从没想过莱姆斯在校医院之外的生活。

“对。”他收回了手,看上去很伤心。“是你离开时发生的事情。”

她努力让呼吸平稳下来,她闭上眼睛,觉得胸口紧得厉害。她深吸了几口气,然后慢慢呼出来,让惊恐可以慢慢褪去。

“莱姆斯,她在哪儿?”

听到莱姆斯坐了回去,金妮睁开了眼睛。

“在霍格沃茨。”他又谨慎地说道。“金妮,凤凰社很多人现在都在这里。”

“我没看见任何人。”

“你还没康复到能见人的程度。”莱姆斯提醒她。“但是他们都在这里。这是凤凰社的避风港。你一定记得,我们在为对抗伏地魔的战争做准备。”

金妮打了个哆嗦,摇了摇头。

“我忘记了。”

“我知道。”

他订婚了。金妮看着她的朋友,她最好的朋友,她猜想着莱姆斯的生活还发生了什么事情,是他不敢告诉她的。等他认为她康复之后,或许有许多事情要慢慢讲给她听。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到金妮的床上时,上面竟然空空如也,已经铺好了。一张纸条放在枕头上,但却没有女孩的影子。校医院的保护人正在她的房间睡觉,并没有听到她唯一的住客未经允许离开校医院时轻柔的脚步声。

金妮拿着扫帚,穿过霍格沃茨的走廊,焦灼地侧耳倾听是否有乱逛的学生或鬼魂的声音。或者甚至更加糟糕,教授或凤凰社成员。她最不需要的就是在逃跑途中被发现。

今天,莱姆斯和西弗勒斯的信封终于要打开了。金妮小心翼翼地为回来做了准备,计划了去神秘事务司之前要给自己多少时间,可是命运仿佛在愚弄她,她搞砸了许多事情。她一直迷迷蒙蒙,辗转于时空中,想理清自己的思绪。她没有研究帷幔,也没有寻找西弗勒斯,她一直在与莱姆斯争执,谋划着回到过去。

如果两天之前,莱姆斯没有让她清醒过来,她可能会错失救西里斯的机会。莱姆斯,他订婚了。

想到这件事,金妮觉得有些恶心。并不是因为莱姆斯和唐克斯订婚了,她是凤凰社中少有的几张明丽脸庞之一。更多的是因为莱姆斯和某个人订婚了,他十分爱那个人,愿意和她捆绑在一起,金妮觉得很困扰。她一直在占用他的时间,他宝贵的时间,让他不得不离开唐克斯去照顾她,而他却毫不犹豫。

1978年,她在给他的信中写下指示时,甚至没有考虑莱姆斯是不是已经有心爱的人了。金妮是让莱姆斯以命犯险,在她和西里斯回来的时候潜入神秘事务司。她根本没想过他会拥有家庭,没想过魔法部会那么危险,要冒着生命危险闯进去。

金妮压下愧疚感,溜出了霍格沃茨。没有警报大作;没有警醒任何人,有人离开了城堡,金妮觉得很惊讶。但是,她提醒自己,霍格沃茨此刻很安全。等她离开场地之后,就是另一回事了。

她没有告诉莱姆斯自己要离开。如果她这么做,他可能会用绳子绑住她,让她待在校医院里。金妮只希望他忘记自己给他的那封未打开的信,她离开之后,他不会去寻找它。希望渺茫,可是无论如何,她必须祈祷。

金妮用头发遮住脸,在场地上奔跑。霍格沃茨的大门矗立在她的面前,她打了个哆嗦,将手贴在冰冷的金属上,闭上了眼睛。

“请让我通过。”她喃喃道。

她跨上扫帚,飞了起来。冬日冷风吹着她的脖子、脸、腿和胳膊……所有裸露在外的部位。金妮太蠢了,她只穿了马琳给她的那条黄裙子,根本不足以抵御冬日的寒冷,金妮用了几道咒语,将衣服变得更厚更长。但是,它仍然无法给予她在二月的气候中需要的全部保护。

评论(1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dPinecone | Powered by LOFTER